Life is beautiful

酸甜苦辣咸,人生五味,life is beautiful!
个人资料
正文

不是意外,但是打击

(2008-02-29 10:36:13) 下一个
纽约二月灰蒙蒙的天,我正在阅读纽约时报"Ford is pushing buyouts to workers"。网上到处都是关于经济衰退,公司利润降低,裁员的负面消息,包括昨天读到的一篇报道说高盛2008年第一季度将报告三年以来最低的季度净收入。这时大老板把M叫进了办公室并关上了门。我预感有事情要发生。没两分钟,门就开了,然后我就听到M穿外套的声音。往外走的时候,他还在老板门口停留了一下,随意谈了几句。同事听到他说"There is nothing I want on my desk"。小老板紧接着进了大老板的办公室,门又关上了。我们其他人在外面面面相觑,再迟钝也会猜到发生什么事情了。两分钟以后小老板出来召集大家去她的办公室,开门见山地说"M is no long employed by GS and was terminated this morning"。M是越战老兵,在这个公司已经工作了几乎二十五年了,但是职位还是analyst。他在我的小组,算是归我管的,但是谁管得了他呀? 尤其是时间紧迫,对Excel技能,分析和研究要求高的,我根本不敢让他做。所以他每天做的都是我们不爱做的,最没有技术含量的,没劲的工作。有时候问他点事情,他会说:“Go away, I'm busy!”他忙?真是天晓得!他每天九点钟来上班,五点钟离开,中午风雨无阻出门一小时然后买了饭回来吃。他最不喜欢的小组成员是那个在Excel里写了很多macro大大提高了我们的工作效率的macro boy,到什么程度呢?M对人家早上的good morning 回答说:what's good about it? 我进公司不久就学会 ignore him 了,但是还在怀孕的时候一天大早上九点他就会我出言不逊,惹我忍不住回嘴,以至于觉得很委屈被老板们叫进办公室里掉眼泪去了。之后小老板对我公司会采取措施的。当时我很希望他立刻被炒鱿鱼,而且不明白公司为什么还不炒他,不就是越战老兵吗?他有心灵创伤,难道所有其他人都要让着他忍着他?可是这一天终于到来时,我心里真的不好受。经济低迷,华尔街到处都在裁员,他这么一大把年纪到哪里去找工作?他虽然没有老婆孩子要养活,他有个年迈的老母亲,近年来终于交了个女朋友,女朋友还有个小孙女,因此他心情也好了一些,在公司的态度也有改善。我扪心自问,从来没有真正耐下心来教过他Excel的基本技术,想象一下当自己年纪大的时候也总会有跟不上时代的时候,这是个残酷的世界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nice 回复 悄悄话 大道理:but this is life I guess...especially in U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