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beautiful

酸甜苦辣咸,人生五味,life is beautiful!
个人资料
正文

虎宝虎贝八周

(2010-08-19 10:25:30) 下一个
明天虎宝虎贝就八周大了,时间过得好快!

六周七周的时候两个人分别生病:六周零三天,虎宝发烧轰轰烈烈地住了两天医院验血验尿;七周零一天,虎贝发烧,由于后生病占了便宜,让哥哥替他受了那些罪。七周零两天,又发现虎宝臭臭里有血丝。医生让送去化验,但是等医生回电话的时候,他又好了。过了三天又出现了一次,现在还在观察中。

生病的结果:第一,两人都食量下降。本来虎宝虎贝分别喝三十多快四十盎司奶了,现在每人降了五盎司左右。我倒是觉得两个月都不到的baby,还是喝三十盎司左右更正常些。尽管生病,两个人还是超额完成了第二个月长肉肉的任务。医生说每个月长两磅就好,他们已经长三磅了,离满两个月还有六天呢!

第二,晚上睡眠质量下降。本来两人都规律地每三个小时醒一次吃奶,每人都能吃至少四盎司。这两周来往往吃不到三盎司,然后一小时或两小时就醒了哭着要吃。可怜妈妈我经常半夜两点多以后就开始连轴转了。而且两人都不老老实实吃奶了,扭来扭去的,本来我可以同时喂两个的,现在两人如果同时醒来,就只好叫爸爸也上阵了。

虎宝住院的两个晚上,我本来是想享受一下晚上只带一个孩子的幸福生活的,结果不知是虎贝也不舒服还是想哥哥了,他几乎每个小时醒一下,最后我不得不把他放在我床上睡,好随时拍拍。

八月十八日晚,两人出现了睡长觉的迹象:虎贝连续两觉睡了四个小时;虎宝从八点吃完奶睡觉到十二点半都不醒,我强行换尿布给叫醒吃奶的,第二觉正常三个小时。然后两人就都睡不到三小时就要吃了。

生病前,两人生活比较有规律了,每天上午外公外婆给推出去走一个小时,我有时下午也能推他们出门。满六周的那个周末我们全家七人出门去了GWB附近的playground见朋友拿回我们的baby gear,顺便拿了朋友家的exersaucer。

现在白天没有规律,晚上是这样的:
七点:全家吃饭时间,虎宝虎贝大哭,珠珠也跟着闹,于是总有人吃不好饭,我总是匆匆吞下饭菜离席去抱一个孩子。老公管珠珠吃饭。

七点半:开始给虎宝虎贝洗澡吃奶。我妈洗一个,喂一个;我洗一个,冲两个人的奶,喂奶。到八点半基本两人都睡着可以放进床里了。

八点半:老公给珠珠洗澡刷牙。我如果有时间就拆奶瓶放进洗碗机,否则老公九点钟做。

九点:去珠珠房间给她吹头发,穿睡衣,讲故事,聊天,拍好几百下哄她睡觉。

九点四十五分以后:我自由活动一小时。但是往往是收拾房间,打扫卫生,洗澡就过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