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beautiful

酸甜苦辣咸,人生五味,life is beautiful!
个人资料
正文

珠珠小事几桩 - 03/2009 续

(2009-04-01 19:00:00) 下一个

抹点油

每天睡前的routine是假装potty(之所以说假装是因为从来没有看到过任何产出),洗澡,抹油,穿睡衣。因为珠珠时不常有点皮肉伤,我们总给她抹点别的什么油来帮助她恢复。最近小东西长记性了,在什么地方抹了什么油,她都记在心里,每天哼哼唧唧对自己无限同情地要求在那些地方“I want抹点油”,而且亲自站在changing table上,从旁边的小筐里挑出那三五种油让你抹。

比如很早以前买的一罐带薄荷味道的鼻塞的时候揉鼻子的rubbing ointment,现在专门抹大脚趾头,很清凉的。一次小手指头破了皮给她抹一种消炎药膏,现在手指头早好了,她还每天伸出小手指头要求抹点儿。还有一种calming cream,对嘴巴旁边下巴上因口水引起的红印很有效,有一次因为她胳膊上起了很多小红包,给她用了一些,从此她老举着依然像藕节一样白白嫩嫩的胳膊说“ouch,抹点油”。

I want 出去”,“I want my 奶奶”… … 这是最近常用的句式。

(zi)还发得不好,毯子,椅子,桌子,她都会说,但是发音古怪,类似“一鸡,“炸鸡

一天她坐在车上百无聊赖,说mama mommy,我想正好教她妈妈的妈妈是阿婆,爸爸的妈妈是奶奶。讲了几遍之后,她急了,大声说MY mommy!  还不许别人有mommy了。

一天下午接她,好不容易从教室里把她骗出来,按惯例下一步是坐Dana办公室门口的沙发。这是一个love seat,我们俩一人坐一头。这时候来了两个珠珠班里的小男孩,都比她大十个多月一定要挤上来坐在我们俩中间还跟我攀谈。珠珠本来舒舒服服地半躺在靠垫上喝奶,这下不干了。一下子跳下沙发,挤到我两腿中间,大声说MY mommy!  

Potty Training milestone

2007331日,珠珠在每天洗澡前例行potty时间第一次真真正正地产出了很不少液体!她自己也感觉到了,指给我看,我不仅自己热烈夸奖她,又重复告诉pottypeepee用的,还大叫让爸爸来参观。爸爸更有绝招,立马拿出一个potty calendar,给珠珠贴上一颗小星星。

在这一天之前,珠珠在学校生产过两三次,第一次据老师说missed the potty,所以裤子袜子全换了。

我们这个potty买了也有两三个月了,她也一直对坐potty很有兴趣。很多次在她自己装模作样坐potty是也要求我坐马桶,坐马桶盖子上还不行,不脱裤子也不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