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beautiful

酸甜苦辣咸,人生五味,life is beautiful!
个人资料
正文

珠珠小事几桩

(2009-01-30 19:29:10) 下一个

一日偷懒给珠珠吃Costco买的小罐子装的ravioli,她等不及,我安慰她说妈妈马上给你吃面面(意大利面也是面)。她探头看见中间鼓出来的胖胖的ravioli,说“包包”。可不是吗?至少我也得告诉她是意大利饺子呀!

一月二十七日晚玩儿花花的字母puzzle。我把字母全倒出来在地上,一个个给她让她找地方放回去,并告诉她这是什么字母,上面画的是什么(英文中文)。没想到她做得很好,而且看起来像认识它们的样子。

puzzle前我们画画。珠珠在本子上画了没一会儿就故意去涂茶几。我告诉她妈妈不高兴了,然后拿了块抹布来擦。我擦木头,她就换着往玻璃上涂,我擦玻璃,她就往baby proof的橡皮边上涂。我告诉她都不可以,妈妈使劲儿擦才能擦干净。后来洗澡前她发现了这块抹布,拿过来好好擦了自己的小桌子,小凳子,还擦了茶几,包括木头,玻璃和橡皮边。看来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为此看来我也不能请小时工作家务了,要不连妈妈都不做,怎么才能培养孩子的劳动观念呢?

一月二十八日晚上洗完澡,正在给珠珠穿睡衣,她坐在changing table上嘴里一边说着什么一边揪自己头发。我看她不停地揪还好心说她小笨笨不要揪头发啦。忽然间我灵光一闪,听明白她嘴里说的是saanj。原来珠珠是在告状:saanj揪她的头发。要不是上星期一在幼儿园里亲眼看见过我也不可能明白或者相信。今天打电话去跟老师证实,而且证实了珠珠以前咬的小朋友也是她。这下明白了为什么珠珠会咬人家。不过班里她们俩年纪最近,最玩得来,互相“欺负”也是这个年纪小朋友的relationship的一个部分吧。我告诉珠珠以后再有小朋友揪头发一定要去告诉老师,不要回手,更不能咬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