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beautiful

酸甜苦辣咸,人生五味,life is beautiful!
个人资料
正文

珠珠最近长的本事

(2008-04-15 20:02:11) 下一个
今天下班去接珠珠,daycare的四个阿姨分别跟我说珠珠一整天都扶着所有能扶的东西走来走去。一夜之间,珠珠能自己挪窝儿了。

几乎两个月前珠珠九个多月的时候就能扶着家具走路了,但是先是只能从左往右走,反过来就很别扭;后来忽然两个方向都自如了,但是扶着床走到头只会往回走,不知道可以拐过弯去继续走。

一个多星期前,当我们全家还在家生病的时候,我试着让珠珠推着小车练走路,她居然第一次就摇摇晃晃地开走了;等到第二次我就开始担心她走得太快。后来她松了手非要去够玩具,没站稳大脑袋就撞上了门边,顿时肿出来一个大包。

十一个月整前后两天,她忽然能在play yard里扒住栏杆自己站起来。我发现一开始她是靠胳膊用力,后来她就自然地由坐靠挪重心变成跪,再借栏杆帮助她维持平衡,最终的站起来的力量是腿。自从靠腿不靠胳膊之后,上个周末她就扶着任何一个可以供她维持平衡的东西,沙发,椅子,墙,我的腿等等,很轻松地就能站起来了。站起来以后干什么呢?当然是扶着任何能扶的东西开步走!如果中间有间隔,比如从沙发到茶几,她一开始会很小心地用手去试探看看能不能扶着现有的东西很快地转移重心用下一个东西继续借力,试试不行就算了,一旦可以她就勇往直前了。
 
到今天珠珠十一个月零一个星期为止,她还不能长时间“独立”,所以不扶东西还不能走,但是估计已经为时不远了。同时,珠珠也勉强算是会爬了,小小地挪了两步。还不会从躺变坐。其实分解动作--仰卧变俯卧,变手和膝盖着地,变坐,甚至扶着东西站起来,她都会的,但是从来没有连续做过,我们也不打算教,所以现在还瓦全没有睡到半夜发现珠珠站在小床里的危险。

胆子大了之后,现在洗澡已经不太平了,继很久以前她能从躺变坐,今天更变本加厉地自己扶着浴缸边就站起来了,而且完全不顾EuroBath里崎岖的地形,还要开走!

庆幸三个星期前开始全家生病的时候,珠珠还不大会挪窝,否则我发着烧躺在床上怎么看孩子呢?

继七个半月珠珠长了两颗下牙之后,珠珠十个月的时候出了一颗上门牙,可是另一颗遮遮掩掩地就是不肯露头。十一个月的时候终于突破重围冲出来了,虽然现在才一半大,但两颗门牙果然就像HHY跟我警告的一样--大板牙,还有一个大牙缝!同时冲出来的还有一颗下牙,一个星期后对称的另一颗下牙也露头了。有趣的是珠珠每次长一对牙总是先长右边的。
 
应该和长门牙没有关系,珠珠忽然终于会叫妈妈了。她六个多月的时候就会发baba的音,叫了一阵子之后改叫dada,又过了很久偶然间会发出mama的声音,但是往往是不满的时候,然后就改成nana。上星期开始她喜欢把舌头伸出来叫mama,今天突然标准地mamamama不止。而且有些时候确实是在叫我,而不是盲目地发音。她叫dada的时候绝大多数是baby talk,但是今天我发现她也是真的在叫爸爸。每天我接了她回家,爸爸总是在家了的,今天例外,所以开门进去,珠珠立刻就叫dada,可惜没人答应。等我把她抱进主卧,她又探头探脑然后叫dada,显然是在找爸爸叫爸爸。

daycare阿姨跟我说别看珠珠个头大但是从不欺负小的,很gentle,今天和八个月的Sammy坐一块儿还用手去搂她。跟六个月的Sydney也很合得来,据说昨天Sydney站在excersaucer里珠珠站在外边,两人互相娱乐得都咯咯大笑。

园长Dana很喜欢她,说每次进infant room,珠珠一旦看见她就立刻笑眯眯地拍手,如果抱她起来,珠珠就拍Dana肩膀。

生一个sweet的小姑娘就是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