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beautiful

酸甜苦辣咸,人生五味,life is beautiful!
个人资料
正文

珠珠丰富多彩的生活

(2007-10-17 19:27:55) 下一个
吃喝:
10月13日星期六上午,珠珠第一次吃米糊啦!妈妈我理解中的米糊是比较稠的,但是怕她噎着,故意调得稀了点,当然是很难喂,珠珠吃得满脸都是。妈妈我享有首喂权,爸爸拍录像,外婆拍照片。第一次吃用勺子喂进嘴里的东西,珠珠倒也没有表示诧异,没有很喜欢但也不反对,后来居然还张开嘴等,但是新妈技术太差,老喂不进嘴里,弄得围嘴儿上全是,嘴边上长了一圈白胡子,纸巾用了好几张。 一tablespoon调出的米糊没有吃掉多少,珠珠就不肯吃了。我于是乖乖依照书上说的见好就收。外婆说是不是因为吃奶吃饱了就不想吃了,我说可是书上让先喂了奶再喂米糊,否则她饿的时候心情不好恐怕不愿意接受新鲜事物。

不过第二天决定先喂米糊试试。我才喂了几口就接电话去了,等回来发现碗已经底朝天了,外婆到底是有经验。这个星期已经又吃三天了,每天都是早上先喝了奶,然后差不多一个小时以后喂米糊,珠珠每次都吃光,据外婆说每次都还有点意犹未尽。





拉撒:
10月15日星期一是珠珠自从出生以来第一次一整天没有拉臭臭。不过鉴于前一天拉了两次,我倒也不着急,当然第二天下班回家第一句话问的就是今天有没有拉,最终的答案是不仅拉了还拉了两次。是哪个医生吓唬妈妈说珠珠的大肠末端可能堵塞,害我去费城儿童医院做核磁共振来着?

玩乐:
今天10月17日,外婆说带珠珠去荡秋千了,小人儿一点儿都不害怕。外公下结论说胆子大小是天生的。我说无知者无畏,小东西还懵懵懂懂不明白呢。

10月7日第二次带珠珠去“游泳” ,这次有点害怕,爸爸抱了一阵子才好,可是还是没有第一次的时候放松。











10月14日星期日,我们一家和奶牛一家一共十口人(!!!)一起去纽约州观赏红叶。我低估了外面的寒冷程度,自己穿得不多,居然也没想着给珠珠多穿点,还只带了一条薄薄的receiving blanket。幸好奶牛给他们豆豆穿得多,富余了一条fleece的毯子让我用来包珠珠的腿了。我一直用baby carrier把她脸冲里挂在胸前,这样我们母女都暖和!不过下次一定接受教训给孩子的衣服一定要带足,哪怕带多了不用也要带!




照片里珠珠戴的帽子是外婆从国内带来的,白色针织的有个粉边儿,上面缀了很多珠子,两边还坠下来两个毛茸茸的穗穗。珠珠戴了配上结实的笑脸儿活像一个蒙古公主。

最近几天每天晚上吃完晚饭都会让珠珠“弹钢琴”。一开始把她放在膝盖上坐着抓着她的小手按琴键,她还不大明白听到的声音和她的手指有什么关系,可是没过两次她就忽然感兴趣起来,像模像样地拿两只手使劲往琴键上招呼,我还真怕她砸疼了手。她一副很开心的样子,还“弹”一会儿就看看她的热心观众外婆,外婆就使劲儿鼓掌叫好。爸爸很有创意地拿着她的两只小脚弹点简单的曲子完。晚上室内光线不够好,所以还没拍照片,倒是拍了两次录像了。

我家小珠宝宝注定今后擅长multitasking。如今晚上吃饭让她坐在high chair里看我们,她就左手持rattle,一边还要同时拨拉小餐桌上玩具的钮,后手持teether,不断地从嘴里拿进拿出。在ExerSaucer里玩儿时,也要两边兼顾:



不过专注起来也是十分认真的。




她不多的几根头发依旧傲然挺立,凑合戴上一个小蝴蝶结发卡假装淑女。



吃北极熊。现在无论什么到了她手里下一步就是往嘴里送,包括妈妈的头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