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beautiful

酸甜苦辣咸,人生五味,life is beautiful!
个人资料
正文

受到了鼓舞

(2007-09-21 06:21:55) 下一个
看来公司鼓励大家参加mentoring program是很有道理的。我向来自以为是,不太听人劝的,所以虽然sign up了一个mentor,期望值却不高。

怀孕的时候和我的 mentor 聊过两次,觉得她是个很有活力,很disciplined的人,头脑极为清楚,我很喜欢和她谈话。这次见她,我觉得她是个super woman,有很多东西要向她学习。她大概三十五六岁,只比我大一点,但她做VP已经很多年了,三个孩子的妈妈,大女儿七岁,小儿子一岁半。 如何安排时间提高工作效率等等,我就不提了,这是我的强项。让我敬佩的是她大女儿母乳喂了10个月,直到她泵不出一滴奶,后面两个都喂到一岁整,尤其小儿子是纯母乳。也不是因为她产量丰富,她说她committed to do it。白天至少泵两次,尽量三次。晚上孩子睡了,不用再吃时,她泵出来冻上存起来以后吃。

我们一层楼的很多做了妈妈同事们听说我还在母乳喂养时却都表示诧异,说那多累呀。是呀,是很累,但是我觉得值得也很欣慰(听起来象李宗盛)。母乳到底对孩子的身体健康有多大的好处是无法真正衡量的,但是每天胸喂时搂着我可爱的女儿那种bonding的感觉真的是无法形容的美好。 母乳喂养对于我来说是我enjoy的一件事,与其说是义务,不如说是我做妈妈的特权,是别人无法替代的。何况再苦再累也就是这么一小段日子,过去了就再也没有了。我要象我的 mentor 学习,我要母乳喂尽量长的时间。也许我真的做不到喂一年(谁让我在休产假期间没有储备呢?现在实在没有精力了),我也真的做不到全母乳,但是有总是比没有好。

我也很诧异于我自己的转变,一开始母乳不够的时候,我是很没有信心,而且怕苦怕累的,但是我坚持下来了,母乳不仅够了,还把珠珠养得珠圆玉润。我一辈子没有真正努力做过几件事情,这次为了女儿,我会努力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