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beautiful

酸甜苦辣咸,人生五味,life is beautiful!
个人资料
正文

7/23/07 星期一 雨 很凉爽

(2007-07-23 10:39:41) 下一个
终于象个女孩儿啦!就是有点对眼儿。




还挺文静的吧!




其实我经常是这样表情古怪的:



或这样严肃:



不过笑容是常见了的,之前妈妈还担心我不会笑呢:



这是我经常进行的运动--看mobile+手舞足蹈+蹬方块:



要不就跳个舞:



或吃手:



每天还有固定的tummy time,有奶奶甘为孺子牛:



我还能一边tummy time,一边吃手,牛吧!

 

感觉珠珠最近乖了很多,其实是我们对珠珠了解了很多,生活越来越有规律,即使哭闹我们也多半知道是为什么。说来也简单不是饿了就是累了。我这么有洁癖的妈妈生出来的女儿倒是从来不为换尿布而哭闹,而且还会坐在那个什么什么里对我们笑。

我一直觉得自己奶不多,反正应该只是将将够吃,绝对没有多余的可以存起来。珠珠晚上和半夜的几顿都吃得很好,咕咚咕咚的,白天吃得经常心不在焉,不是扭来扭去东瞧西看,就是一吃完let-down的自己流出来的奶就昏昏欲睡。可是我们珠珠体重一直在90%以上,身高头围则在50%以上。我有点想不明白为什么。

每天早上的尿布一定是沉极了的,我们晚上已经给她用Pampers Swaddler 2-3号的了,因为几乎十二个小时不换。9点多那顿奶吃完之后往往会拉臭臭,但有时候会推迟到12点那顿之后。下午有时候会拉一次。现在知道她涨红了脸,伸直了腿就是在拉臭臭了,就会等她一会儿再给她换尿布,那种一边换一边喷出来的狼狈景象不怎么出现了,可是新问题是小东西噗哧一声拉出来,往往会弄脏衣服。

珠珠晚上睡觉越来越长,第一觉最近一个多星期来已经能睡到五个小时,有一天睡到六个半,一天到七个小时。第二觉的长度还不够稳定,短则三个小时,长则五个小时。所以从晚上八点四十五分左右开始吃奶算起,她会睡两到四觉不等至早上八点半左右,最近比较稳定的是三觉。所以我晚上还是需要起来两次,当然早上六点对我来说是绝对的晚上。我妈说你要尽量培养她睡长觉,否则你回去上班了怎么办?妈妈当然心疼女儿,可是我也是妈妈了。再说这晚上睡长觉也不是能够强求的。

白天睡觉也好很多,一般上午十一点前后会睡一觉,半小时一小时的。下午一点多开始睡午觉,睡一会儿醒一下动一动再睡,一般可以睡到三点多。吃完奶就是她的活动时间,一般按如下次序进行:play yard里听音乐看mobile蹬方块,烦了就侧躺着看mobile,连翻身或tummy time。Play yard里呆不住了坐bouncer,玩baby Einstein 的 light and melody。之后躺gym里手舞足蹈扒拉挂着的各种能出声的东西。再不行了坐大人腿上练习仰卧起坐,最后趴沙发背上看人看灯吃手。当然这过程中一直需要有人陪着,就是她自己在玩,旁边也一定要看见至少一个人,人越多越好,她会一个一个看过来,高兴时候笑笑,咿咿呀呀说点什么。

小家伙还喜欢出门,一出门肯定不哭了,不过也肯定什么都没看见就睡着了。七月份以来除了频频光顾Costco和其他grocery店以外,我们还去了NJ西边的一个farm,NY 洛克菲勒家,一个巨大的sculpture park,还有曼哈顿中央公园。

珠珠每天最高兴的是早上醒来正手舞足蹈时妈妈出现。另一个是洗澡时间。无论之前高兴与否一把她放进浴缸她就安静了。


这就是我家已经十个星期了的小珠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