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穿衣经---上

(2008-10-04 21:41:50) 下一个

我穿衣服比较挑剔。

不是挑剔档次,而是因为自己不是那种穿什么在身上都好看的人,所以买衣服时比较注意样式和颜色。我不是时尚达人,也不是搭配高手。我买衣服最主要在意质量和款式,当然价钱也要合理,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品牌是最后才注意的。

我一直认为一位女性会不会打扮,和母亲有很大的关系。如果母亲很有时尚眼光,那么从小接受熏陶,长大了也会对颜色和搭配有一分天然的敏锐。我的妈妈从小生长在农村,既要帮家里做事,还要照顾四个弟妹,能吃饱穿暖就是最大的愿望了,从不在意穿的是否好看。现在她年纪大了,很多衣服都是我给买得,穿的反而比年轻时时尚好看了很多。我其实也没有什么时尚细胞,现在经常被身边的人夸穿衣服好看,我想主要原因还在于这么多年来“血与泪”的教训,买了无数不适合自己的衣服;当然也经常研究一些关于搭配方面的资料,上论坛来向其他姐妹学习,慢慢地,不知不觉地,开始走上了一些“正路”。所谓先天不足,后天补,大概就是这个道理吧。

下面是一些根据自身身材不足之处得出的经验,与大家分享。当然也同样是为了提醒自己,以后看见了物美价廉的东西便又忘了其实未必适合自己。

1. 我是娃娃脸,属于比较圆的那种,这种脸型如果脖子不是比较细长的话,应该尽量避免穿高领的衣服。穿衬衫要留下一两个扣子不扣,露出一小截脖子和胸口会把脸拉长一点。个人觉得 V 字领的衣服是最适合的,大圆领也可以适当的选择。

Kensie Cable-Knit Kimono-Sleeve Sweater


像这件毛衫,绝对是 No,no no. 我买过几件这样的,可是每次套上去都脱下来,总是显得头像是被架在衣服上,没有脖子的感觉,至今还在我的衣橱里搁浅。
 

BCBGMAXAZRIA Shawl-Collar Cable-Knit Sweater


这样的衣服就马上会显得你很有精神。

2 .上臂比较粗:我从来不穿无袖的衣服,因为露出了肉肉的上臂,会让人觉得很胖。我到是不排除露出肩膀很多的衣服,因为我的锁骨比较突出,如果领子较大,露出锁骨,而同时比较肉的上臂被遮盖的话,会给人很瘦的错觉。曾经有过的职业健身操的经历让我的肩膀很浑圆,但是上臂的脂肪是非常难减的,到现在还是没有改善,所以一般来说,在夏天,紧身的中袖上衣是我的最爱,即裹出很漂亮的肩部曲线,又盖住了肉肉的胳膊。
 

INC International Concepts® Ruched Surplice Top

3 . 小腿不是很细的话要避免穿中裤。当然 legging 选择也要很谨慎。我小腿肌肉比较发达,但是腿型到还算直,所以有时候我也会穿 legging, 但是绝对是深色的。中裤绝对是我的禁忌!

AGB Pinstriped Bermuda Shorts



Big No no!

Lucky Brand Jeans Asian Floral Cropped Pants



像这样刚好盖住上部分小腿肌肉的 cropped pant 是很好的选择。

说到这,好像全身上下没几处好看的地方了!叹一声先。谁叫我不是天生的衣裳架子,要花费这么多工夫研究这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