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风吹过你曾看见

书写自己的心路历程, 共享美丽人生
正文

回忆我的爸爸(接续, 2)

(2006-07-31 13:37:55) 下一个

(一篇装不下, 中间断了, 就从这里接着写吧) 我那时经常拿着药方去药店抓药, 好多的中药我也是耳熟能详, 后来我爸爸不再相信那些人了, 就自己给自己开方子治病, 可能正是这种胆大的行为导致了他的最后的不幸.爸爸相信以毒攻毒, 买来好些个毒的中药, 吃下去以后手逗的厉害, 当初还以为是见效了, 高兴的不得了, 可后来手和腿依然是活动不利索, 那些买来的中药就搁置在门后挂着的一个个袋子里, 我记得最清楚的就是有一个小袋子里装着枸杞, 我没事就抓一把吃, 有点甜, 还有其他的药材, 蛇蝎, 蜈蚣, 赖蛤蟆, 黄芪, 人参, 鹿茸, 陈皮, 等等. 我爸爸还学针灸, 往自己身上的穴位扎, 没把自己扎好, 倒是把我妈妈多年的胃病给扎好了, 结果在街坊里很是轰动, 纷纷找他治病, 不过好象不记得有谁被他治好了, 也真是奇怪, 我妈妈的病就是好了. 家里欠外债大概有六百多块吧, 这在现在那不是什么事, 可在当时就是大事,好在是跟厂子借的, 每月从工资里扣除, 借的这些钱都是用在外出到别的地方治病的费用, 结果还是无功而返. 拮据的生活, 每月都捉襟见肘, 我妈妈不得不到厂子里去工作了, 可那时不好找工作, 就在老厂长的帮助下找了一家工厂做打铁的, 有时还砸石子, 我还去过那里帮忙过呢, 在我家的橱柜里再也看不见飘着香气的蛋糕了, 买菜都是最便宜的烂菜, 我妈妈每次下班都在自行车的后座驮着两大袋子煤渣, 前边的车把上挂着小点的兜子, 里面是晚上要做的菜, 有时还会买一些烂苹果, 烂桃子, 我的肤色那么好可能除了遗传以外还得益于这些个水果的滋润吧. 有时还会让我们惊喜的是还有猪骨头, 一煮就是一大锅, 少了哪里够吃的, 都是长身体的年龄, 五个小孩啊. 家里的细粮都是和粗粮一起掺合着吃的, 给我爸爸留点白面的馒头, 好点的饭菜都是要留给我爸爸吃的, 我妈妈真的是含辛茹苦啊, 家里最不好吃的东西是她来吃, 早上起的很早, 给我们几个上学的孩子蒸玉米面发糕, 或是三合一的卷子, 通常我把中间的白面给吃了, 两头的玉米面就留在那里, 那时真的不懂得珍惜粮食, 家里已经是很穷了, 我爸爸还是那样的不见好转, 有一个时期家里的每一个人都很悲观, 惟独我妈妈一如既往, 上班下班, 捡煤渣, 买烂菜, 支撑着这个家, 我爸爸的脾气也由原来的年轻气盛逐渐转变的温和宽容, 对我妈妈的持家也是很佩服, 好几次我都听见我爸爸对我妈妈从心底里的感激, 赞叹, 并且说出这样的话: 要是我当初娶了别人, 不一定会象现在你这样的伺候我, 没有一句怨言, 从没说过一句不顺耳的话, 换做别人,可能早就离我而去了. 记得我妈妈听完这句话, 脸上是无比的满足和幸福的表情, 我知道我妈妈很爱我爸爸, 我爸爸是在生病以后才真正的了解了我妈妈并从妈妈的体贴和关怀中体会到了真正的爱.(先写到这里, 有空再接着写, 老公中午要回家吃饭, 下午去图书馆看书, 所以暂时打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