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刚刚看了张丹张昊的双人花样滑冰,

(2007-10-15 02:37:53) 下一个
张丹摔倒的时候我下意识的按了调台健,因为不敢接受后面运动员站起来后会多么痛苦多么难堪,后面动作只能勉强完成。但半秒钟后我就按回来了。因为我又想到这是我们中国人世界舞台上,再难看也要坚持看,也就是支持。自己人都看不下去,还指望外人看你吗?接下去的演出令我震撼,一是张丹摔得真厉害,都动不了,张浩扶着推到场边的;二是张丹在限定时间毅然示意要继续比赛;三是二人在摔倒的章节继续开始表演后竟然动作做得那么好,那个三周半接两周半很多高手也摔过,他们做的很好,一个高抛也很优美。四是最后他们的表现不但征服了观众,也征服了裁判,得到了一枚银牌,这是中国选手在奥运这个项目上的第一块银牌,历史性的突破。

以前看到一个日本十项全能运动员,好像叫金子宗弘的,在前几项就拉伤大腿肌肉的情况下完成了全部比赛,也是非常感人,我相信对于我性格里的韧劲有很大影响。奥林匹克的意义何在,我看今天张丹张昊诠释得很清楚了,就是用胜不骄败不馁的精神激励每个人。中国选手拼搏的意义还在于让中国人无论走到哪里都能挺起胸膛。(可能有人又要抬杠,把钱支援失学儿童更有意义,但我说一码是一码,失学问题是另一个问题)

顺祝各位情人节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