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看似简单的事情, 原来挺复杂. (图)

(2006-09-07 15:09:00) 下一个



一直以为划船不是件太困难的事, 特别是看到电视里划船的姑娘,迎着朝霞把船橹摇得圆满轻盈的, 小船乘风破浪, 很是惬意.俗话说事必躬亲, 待到自己亲自动手时, 才发现,看似简单的事儿, 其实比想象的复杂的多. 我坐在漂摇的小船上, 一把心悬到嗓子眼, 生怕一个不小心,翻船落水, 把我这只刚会水的半只旱鸭子非淹死即吓死的.慢慢飘了一会, 找着点感觉, 不那么怕了. 就努力学着别人的样子, 把船桨上下摇动, 可是那两只木头做的桨却十分不老实, 总是从固定在船舷的半圆挂钩里脱落出来, 差点儿就沉到水里.费了半天劲儿, 船还在原地打转. 看着对面的岸就在不远的前方.可我的船儿就是靠不过去. 别人用两只桨划,我试了半天, 总也不能兼顾, 更使不匀劲儿,索性用单桨划, 于是又开始团团转起来. 倒也是别有一番乐趣. 一只野鸭子就在我船头划水, 喊了半天:"小鸭子,我来追你了." 可就是近不得身, 只好看它越游越远. 租了半小时, 眼看时间到了,我的船还在湖心漂浮着, 心里那个急啊. 好不容易船尾对着前面, 硬是把船扑撸到岸边儿了, 才终于喘了口大气.噢, 原来看似简单的事情, 做其来还真是挺复杂啊. 下次再不会认为电视里划船的姑娘干的是美差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吃草的狼 回复 悄悄话 我说的不时赵心眉, 我说的是那个到流亡大学视察工作的老头..戏不多. 他老是说英国的导师制. 嘿嘿.
誓言 回复 悄悄话 呵呵.你也看过电视剧的围城啊.那个人镜头多,但很是搞笑啊.不过,我怎么记得他说他是美国来的呢?
BTW:英国很少有这样的好天儿, 朋友来访遇上晴天,真是赏脸啊.
吃草的狼 回复 悄悄话 其实也不难, 有个把小时适应, 就没问题了.
个人认为两个浆的容易. 尤其是在船桨固定的情况下.
是在英国吗?天气不错
(每次讲到英国就想起围城里那个视察的学监的话" 兄弟我..在英国的时候..." 嘿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