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你最想做什么事情

(2006-08-26 09:53:38) 下一个

小静昨日生日一过不知不觉也到了二十八岁的阶段.她的生日没有象十八岁时那样热闹,糜烂. 二十八岁以简单的方式和男朋友两人一同在特定约好的餐厅里吃晚餐度过,男朋友送了她一个名牌的皮包, 她内心并没有很开心,但她却故意把开心挂在脸上给男朋友看,她认为这样比较不会扫了对方送礼物地兴致.

今晚,小静和男朋友在睡前闲聊,突然提到自己工作的事情,她说:”我觉得我自己的私人时间变少了,我一天花在正常工作上太多了, 下班的时候,若要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时间真的很少……”

关了灯聊天,谁也看不到谁的表情, 男朋友看不到她烦恼的表情, 然而她也看不到男朋友不耐烦的表情.

男朋友说:”你想怎么做呢?”

小静回答:”我想要把正常的工作时间缩短, 用长时间来做其它我想做的事情. 我想利用长时间去学裁缝, 摄影,油画,语言. 不然我觉得很对不起自己的人生.”

男朋友:”……”没有跟着回应.

小静继续追问着:”你觉得呢?”

男朋友:”如果你认为你现在可以辞去你现在的工作去做你想做的事情,那么你就去做吧.”

 

后来,两人当晚没再继续讨论刚刚的话题.

隔天,小静正常去上班,在工作的时间, 她又想到昨晚的话题.

与男朋友交往那么久,他知道我要的是什么吗? 她不想等到年老的时候才去妈妈教室学裁缝, 也不想拿着傻瓜相机拍一些根本没有成就感的照片, 总之这些种种念头困扰着她,让她觉得很无助.

 

这不仅仅是小静的故事,更是你的,我的,他的故事.

如果给你机会,你有没有想过, 你最想做什么事情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solo35 回复 悄悄话 问得好啊,'如果给你机会,你会做什么...', 有多少梦想, 曾在你我他的内心荡漾,可是时间,总是将我们拉回到痛苦的现实.一个"如果"让你我他几度梦回. 只能说,我不要"如果",我要的是, 机会来临的时候,我做得无憾无悔(我们本就回不去了!).
dueprocess 回复 悄悄话 果然是你的我的他的故事。 我想做的事太多了,如今只好再想做的事情前面补上一句:等我退休了,我想去。。。。。

金重阳 回复 悄悄话 誓言:我想一个人要对得起别人,更要对得起自己。
我想一个人要在呼别人,更要在呼自己。
有的人太在呼别人,也有的人太在呼自己。
都不好!
走自己的路还照看一下同行的人。
妳说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