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被一个小孩子打败了

(2006-07-13 08:15:07) 下一个
刚搬来新居的时候, 房东太太六岁的儿子,很讨喜.苏格兰矞和亚矞的混血,虎头虎脑,十分可爱. 本来看见小孩子就喜欢的走不动道儿的我, 立刻跑去讨好, 小家伙也十分给面子,跑前跑后, 有点人来疯的劲头儿.

接下来的日子里, 因为多了一个可以说话的伴,相处的也十分愉快. 他有事没事总喜欢往我的房间里跑,起初没觉有什么不妥. 渐渐发现,这个孩子从没有敲门的习惯. 恐怕把我的房间依旧当成他的旧居, 象出入自己的地盘一样随意. 有时候正换着衣服,他破门而入,常吓得我没地儿可藏. 于是,郑重向他提出, "Knock my door before you come in, ok?". 没成想,人小鬼大的他,居然用一副大人不屑的表情看了我一眼,然后说我睡的是他的床, 这是他的房间. 第一回,让我领教了他的厉害. 我心想,也不能跟小孩子计较吧?于是耐性跟他解释,我租了他的房间来住,因为我付了房租给他的妈妈. 他翻翻白眼走了. 第一回合,我们打了个平手.


接下来的日子,过的还算顺利, 小家伙终于知道敲门了, 让我开心地以为,他挺识教的.然而好景不长,第二回合的交手, 就非常不愉快.

我爱睡懒觉,通常起床已经十点, 磨蹭一下,等下楼吃早餐时多半都是中午. 每次下楼弄早餐时,都发现小家伙自己坐在电脑机前看卡通频道, 一看就是一整天. 听见厨房有声音,他便跑来, 东瞧瞧,西看看, 想知道你要弄什么东西吃. 小孩儿的心理也很有趣, 别人的东西怎么随意都很好吃, 哪怕我只是用白水煮的potato. 看他眼巴巴望你,我总是很不忍心不要问他要不要吃, 结果发现,他从来没拒绝过. 于是,我就天天带着这个小家伙做起了我的食客.起先,我还得听他的order,今天想吃烤toast抹巧克力酱,明天煎蛋什么的, 慢慢的,我发现, 每次在我这儿蹭完饭后, 房东太太再问他'are you hungry'时,他从来都说"No, Mum'. 于是房东太太也就一整天一整天不给自己的儿子煮东西吃. 最夸张的一次, 居然周末整整两天, 房东太太都没出过自己的房间, 更别说给儿子煮饭. 小家伙就理直气壮跟我蹭了两天的饭.我觉得这哪儿行啊,再这样下去, 他一饿,就来找我,我快成他的小保姆了. 一天,在跟他一起吃完早饭后,我对他讲, 你饿了,为什么不让你妈妈给你煮饭吃? 他说, 他从来没有吃过早餐.一边恨房东太太实在不象个合格的母亲,一边教小孩说, 这样不行,以后你应该按时吃东西, 饿了,要跟你妈妈说. 没想到,小家伙还挺护着他妈, 一翻眼珠来了一句"Hello, you are not my Mum". 一句话把我呛了个半死. 心里暗骂自己, 嗨,多管闲事有什么好? 还得跟小孩子较真儿!


住的越久,问题越多,发现房东太太 对孩子向简直就是放羊吃草, 往屋子里一扔了,只要不出屋,任你闹翻天.从来不陪孩子做游戏, 也不给孩子讲一些育教娱乐的故事. 孩子总还是孩子,把电视里的卡通看了个遍后, 就boring的到处跑到处看了.被逼着跟他踢了几回球, 打了几回扑克后, 我实再不想把自己的时间陪在无聊的儿童游戏上, 便对他说,我应该学习了, 你可不可以去外面玩啊? 他反问我,你学习干什么?我说,为了拿degree啊,他说,拿那个有什么用?我爸爸妈妈从来没进过大学, 也没拿过degree,那有什么用? 看来,家庭教育真是太重要了,父母从来没有给灌输过求知的必要, 小孩子当然不明白. 我建议他说, 为什么你不去找邻居家的小朋友玩呢?或是你的朋友? 你不应该整天呆在家里看电视.也不知我的话如何激怒他了, 他气咻咻的说, 我妈妈不让我去, 我已经在holiday了,我没办法去学校找我的朋友.然后用两只手堵住耳朵, 再不听我多说半字的架式. 我的好脾气,也被这小家伙的态度给惹火,我直接对他你出去. 没想到,他居然大叫着说:This is not your house. Everything is mine.天呀,我真给气昏了头, 我对他叫着,如果你再讲这样的话,我一定告诉你妈妈,你会受到惩罚. 他瞪着眼睛, 又象个大人似的做了个表情,并重复着我的话 My mum will punish me!一脸的嘲弄.


这一次,我真被这个房东太太的宝贝儿子彻底打败了. 我知道孩子总是孩子,可这么难相处的孩子, 还真是叫人头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吃草的狼 回复 悄悄话 tell this little punk you have a husband who can beat the sh*t out of his tiny ass! :)
誓言 回复 悄悄话 哎,我是想啊.可我哪儿会啊?
吃草的狼 回复 悄悄话 摆一个中国功夫的架式,吓虎吓虎这个小兔崽子!真TM欠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