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清晨的火灾

(2007-10-11 22:09:38) 下一个

     清晨,爱睡懒觉的老公突然起身看钟,“怎么啦?那么早!”被梦中惊醒的我不由的嘟囔道。“小傻瓜,你没听见警报吗?”原来老公被警报声惊醒,而我却浑然不知。果然,外面传来一阵比一阵急促的警报声,人声嚷嚷。猜想一定是哪里起火了或者煤气漏了。丢下不肯离开热被窝的老公,穿上衣服出门看看,心想无论如何还是去关心关心吧。

     到了楼下大厅,只见流露着不安神色的人们进进出出,警报里传来:“地下一层发生火灾,请大家迅速避难!”其实,我们这个楼里根本就没有地下层,也没看见任何烟雾现象,真不知是怎么回事?这个时间,大楼管理员还没有上班呢。我想,也许这是火灾报警器误动作的结果,可总这么叫也不是个办法呀?于是,想找联络电话号码,准备考虑是不是联系一下。正在此时,边上的邻居告诉我已经有人联系了。心想那也就没什么事了,就加入了邻居们的谈话中去了。有人说她早上就在警报响起的那个时刻,看见一个人飞快的跑出了地下自行车停车场,认为有可能是这个人搞破坏。呵呵,也有可能这个人在停车场里听见警报声,吓的跑出来了。我想实在也没人那么无聊,大清早的去把停车场的火灾报警器搞响了吧。

     正说着话呢,只见大楼管理公司的工作人员来了,紧接着响着警笛的消防车飞驰而来,不一会儿,警车也来了。呵呵,这下可热闹了。只见他们跑上跑下,忙个不停。十几分钟过去了,没有发现火灾现场,于是发表可能是由于警报器的误动作的结论。大家虚惊一场啊。

     警报响起到消防车到来大概花了十几分钟,不知应该认为这是快还是慢?要是真的火灾发生了,这几分钟大概也烧了不少了。可消防车在十几分钟之后就能赶到现场,应该算很快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