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校园朦胧故事拾零之五

(2007-07-31 23:42:40) 下一个


    人生有时就是如此仓促,都是擦肩而过,但
……,有时有种感觉却可以永远长存。

初次遇见她和她擦肩而过的那一刹那,的确有这种感觉。她仿佛就像一朵无名小花,不起眼却散发着淡淡的香味,虽然只是那一刹那,但却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记忆里。于是我尝试把她写进我故事。我会在黄昏的时分,守候在宿舍的窗口。看着她拿着饭盒沿着小泾去食堂打饭,在我的眼里,她是那样的清新优然。我会沿着小泾走遍校园,主楼草坪,大树下,……,为的是寻找她的身影,等待她走近我,不再使我的感觉那么漂渺虚无。上天硬是没有把这种感觉真实的赐给我,写进我的故事里。但我始终在等待,等待那淡淡的香味。

    缘份让我们擦肩而过。又让像她诗一样的走进我的故事,我相信缘份也一定也会让真实走
进我的故事,一定会有个如诗的结尾。尽管真实始终没有来临,但她在我的故事里逐渐清晰起来。我偷偷留意记取她的名字,……,缘造就了我们多次擦肩而过的情节,她每次都散发着淡淡的芳香从我身旁而过,很多次都有种与她结识的冲动,但都在羞涩中淡抹而去。我只是在旁偷窥她的清丽,感受她淡淡的芳香。每次她都给我诗一样的感觉……

    终于有一天缘把她真实赐到我的面前,让她在我的故事里有了实质性的发展。
那是一个初秋清凉的早晨。温暖的阳光穿过浓浓的树叶从,点点斑斑的照在晨读的她的身上。那一刻是我最值得细细咀嚼的美好回忆。我只是如痴如醉的在远处看着她,忘了时间的流逝,……,猛然发现,上课铃声已响,晨读的同学们也消失在主楼深处。我终于鼓起勇气,走上前去,说出了我准备已久的话,……

    传说爱神丘比特有两支神箭,一支金箭,一支铜箭。被金箭射中就能如愿以偿。而被铜箭射中的那只是单相思,只会有痛苦的结局。

    
自从我成功地在她的记忆的脑海里划上了一道浅浅印记以后的日子里,我不知道那是痛苦,还是幸福。我总是执着地捡拾着她的每一个微笑,每一个凝眸,象捡拾海滩上每一枚枚美丽的贝壳,在我记忆深处珍藏。却无法平抑那种心跳得历害的感觉,去再一次接近她。她仿佛就象一美丽可爱的小蝴蝶,在我面前飞来飞去。但我始终无法实现我的愿望---让她我在身旁停留,或是将她捕入网中。但也始终无法忘记那淡香的感觉。无法就这样让她在我的故事里沉睡下去。

   
我乞望上天赐给我一个缘,但我知道缘是可遇不可求的。。。。。。

    我想要亲自去把握这份缘
,尝试到她经常去的地方去等她,去等缘。但上天仿佛象是偏偏要捉弄我,不知为什么我始终等不到这份缘。每次都总是匆匆擦肩而过。只是让我一次又一次感受她那淡淡的桂花一样的余香飘然而过,缘总是一次又一次与我擦肩而过。每次我得到的只是她的微笑和点头个招乎。我期待上天赐给我一个缘,让她读到我的故事,读懂我的心,我曾想去试尝着追女孩的一切方法,我也曾浪漫地构想与她在一起的美好情景。但我始终无法摆脱自身太多的顾虑。

    
时间在不知不觉中流逝,校园的桂花树花开花落,花落花开。转眼间毕业了,我考上了研究生。可是,上天终究也没有赐给我一个缘!我把我的初恋,我的淡淡的清香留在了我的校园小泾,主楼大树下,恋恋不舍的离开了那里。。。。。。

    到了新的校园,
遇到不少的清纯女孩,也约过邻校美丽的校花。可是,不知为什么那淡淡的桂花一样芬芳总是弥漫在我感觉中,于是那刻苦铭心的思念总不由地袭上心头透彻肺腑。。。。终于有一天,我再也无法在空想虚幻中感受痛苦,在夜深人静之时,提笔给她写下了第一封信。期盼着有一天她能化雨而下盛满我爱的杯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