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冷酷的心

(2007-05-29 21:09:26) 下一个

         以为要孤零零的简单应付晚餐之际,电话铃声响起。

         哈!被邀去一家奢侈的海鲜料亭美餐一顿。这对于我这大馋猫来说可是天大喜讯。

         嗯,总不能这么邋邋遢遢去吧?赶快回家,略补淡妆,穿上茶色上衣和白色裙子,
套上白色鞋子。对着镜子照了照,好像觉得缺了点什么,对!首饰。从好久不戴的首饰
堆里,找出式样简洁的而又不失格调的项链和手链戴上,整装出发。

         这是一家历史悠久的高级料亭。专用的仲居(服务员)自始至终为你精心服务。
这家料亭的最大特点是可以围坐鱼塘,即兴点菜。
                                                    


“要那个最大的伊势大龙虾。”,

“再要那条游的很欢畅的大鱿鱼。”,

“那条那条,对,那条平目鱼。”,

“那条红鱼也要。”,

“你想吃什么?”,

“。。。。。。我想吃螃蟹。”,

“没有。螃蟹不是季节,这里几乎都是当季的鲜物。”,,,,,,

就这么热热闹闹的把生鱼片大拼船给确定下来了。

 

        不看菜谱,对着鱼塘就能把菜定下来,不能不让我觉得不可思议。尽管我很喜欢
吃新鲜的海鲜,可也无论如何没法看出这些活蹦乱跳的鱼虾有如何的美味儿?曾经和
日本人一起去水族馆观赏时,都会听到他们说,“嗬嗬,那条鱼看上去很鲜美哦!”
 
实在无法理解。这可能和他们从小吃生鱼片有关。可自己即使吃了那么多年的生鱼片
却依然不能把这些活蹦乱跳的鱼虾与美味直接相连。大概我在逃避现实?又爱吃美味
食品,又不愿承受自己冷酷的心?

 

         一会儿,生鱼片大拼船上来了。“哇啊, 好大噢!” 没想到给我们上来一艘30
公分宽,
100多公分长的大船。要知道我们才三个人呢。大概我们点的菜不少。天哪!
他们就把鱿鱼一部分切成生鱼片,剩下的依然摆上了大船,依然还是透明的,还在动。
那个伊势大龙虾居然还在摆动它的大龙须。

 

         当仲居把生鱼片粉到我的盘子里时,什么残酷呀,什么狠心呀,什么想法都消失
得无影无踪,迫不及待的品赏这些美味食品。

 

         啊。许久没有的对美味的感动今天又出现了。

 

附加:昨天吃了叫口子的东西,由多重细细的海参的卵巢阴干而成。

            味道鲜美,但是对我这不喝酒的人来说,更喜欢吃新鲜的龙虾。

          
          
据说越前云丹,辛墨与口子为日本三大珍味。这下算是都尝到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