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花谢花飞飞满天

(2007-04-12 22:00:02) 下一个
一夜春风,那樱花树上一片片粉红的蘑菇云,
变成粉红的雪花
纷纷扬扬飘落下来。
空中飘洒的悠哉游哉的花瓣与满地的樱花花瓣
铺成的粉红柔软地毯组成了一幅精致的图画。
美丽,烂漫却有几分伤感。
就在我闭上眼睛想
细细回味这淡淡的幽香时,风来了,香气四溢,
无数的花瓣随着风儿满天飞舞。啊,置身于樱花雨之中!
不一会儿,头上、衣服上,落满了粉色,
自己仿佛也成了樱花仙子。。。。。。
此时此景
实在不忍心放自己的脚于那粉红的地毯上。
曾有人说“
地毯因你而美丽,请不要太在乎地毯了
”。
可是,我是如此渺小而又平凡的人类的一员,
怎能忍心让那美丽的花瓣在我的脚底下粉碎呢?
我并非极易伤感之人,可看着纷纷飘落的花瓣,
不由得想起《红楼梦》里的林妹妹的葬花词。
花谢花飞飞满天,红消香断有谁怜
?
游丝软系飘春榭,落絮轻沾扑绣帘
。。。。。。
手把花锄出绣帘,
忍踏落花来复去
?
。。。。。。”
怜花惜玉的心情油然而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简单心语 回复 悄悄话 谢谢chaojiang。
前阵子又回国腐败了一趟。
感叹!
chaojiang 回复 悄悄话 Much better!! Good job!
简单心语 回复 悄悄话 只可惜相机无法表现樱花的美丽。。。。。
谢谢你的信息!
chaojiang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你这画.问我如何贴图,你不是已经会了吗? :)

有个唯美贴图的论坛,左手边有一些文章,教你一些技巧.试试看:
http://web.wenxuecity.com/BBSList.php?SubID=wmtt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