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喜欢的香水

(2007-03-10 23:58:53) 下一个

  并非要在这里讲述电影《闻香识女人》的观后感,记得对 《闻香识女人》中的中校能靠闻对方的香水味道识别其身高、发色乃至眼睛的颜色,甚觉神奇。

据说对于气味的情绪反应究竟出于本能还是学习的结果一直是心理学家争论的问题。

我并不喜欢用香水,在需要礼貌的场合,偶尔会想起使用。不久前日本网上发表今年春天的香水之最是娇兰的 香舍丽榭 (Champs-Elysées) 香水,不由惊喜万分。大约十年前,一个偶然的机会遇见了她,尽然令我这从未迷恋过香水,对香水也一直是见异思迁,热度恐怕坚持不了 1 天的人一见钟情,不知为什么从此后便痴迷于香舍丽榭香水。其他的香水从此被打入冷宫,驱逐出家门。这十年来,尽管常常冷落她却不再关顾过其他。

日本的娇兰香水的网页上有教你如何选择香水的提示,好奇心的诱发,顺着指点,结果我的第一候选香水就是香舍丽榭香水!

惊奇又惊奇!这就是我的挚爱吗?十年来我的挚爱一直默默的伴随着我,在黯淡时给我光明,在忧郁时给我快乐,在懒散时给我活力。。。。。。

香舍丽榭香水的介绍:

这是一个关于香水的故事 , 它将你引入娇兰的永恒世界 , 一个童话般的仙境 , 它是通往调香师心灵的旅程 , 带你领略充满魔力的配方 , 激发你的灵感 , 让你焕然一新。香水瓶身的设计让人联想起娇兰的香水殿堂。整个瓶身造型由巴黎的地标建筑凯旋门转化而来,它充满建筑之美的形状由拱门、娇兰印章和三角组成,象征着进入娇兰的神秘殿堂。


              

网页上对选择香舍丽榭香水的女性有一份赞颂,献给自己作为对自己的鼓励:

    你是阳光下开朗无邪又可爱的,不拘小事,正向思维的女性。有时如傲立洁白的百合花,有时又如粉红可爱的Popp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简单心语 回复 悄悄话 “就象不喝酒,却喜欢闻酒一样”。啊!正是如此啊。。。
有机会去闻闻clinique 的Happy to be,会有一种幸福感吧!
chaojiang 回复 悄悄话 很少用香水,却喜欢买她们来闻. 就象不喝酒,却喜欢闻酒一样.

用得多的是clinique 的Happy to be. 瓶子设计很普通,味道也很淡. 但用上后感觉很清爽.
简单心语 回复 悄悄话 Sweetie遐思,谢谢你的祝贺!谢谢你的赞美!
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却在朝夕相伴中。。。。呵呵!幸福。
Sweetie遐思 回复 悄悄话 啊,祝福你.

你的眼光独到原来和个性分不开的,这才是缘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