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灵信息

圣灵的工作带给基督徒的一系列信息,见证和诗歌等。
正文

在基督里合一的生命--真正神的儿女的生命

(2006-04-02 20:15:19) 下一个

一、我们原本是悖逆之子,可怒之子,与神为敌的。

「就如经上所记:‘没有义人,连一个也没有。’」(罗三10)

「因为世人都犯了罪,亏缺了神的荣耀;」(罗三23)

「你们从前与神隔绝,因着恶行,心里与他为敌。」(西一21)

「我们从前也是无知、悖逆、受迷惑,服事各样私欲和宴乐,常存恶毒〔或作阴毒〕嫉妒的心,是可恨的,又是彼此相恨。」(提多三3)

「你们死在过犯罪恶之中,他叫你们活过来;那时,你们在其中行事为人,随从今世的风俗,顺服空中掌权者的首领,就是现今在悖逆之子心中运行的邪灵;我们从前也都在他们中间,放纵肉体的私欲,随着肉体和心中所喜好的去行,本为可怒之子,和别人一样;」(弗二1-3)

「所以,要治死你们在地上的肢体,就如淫乱、污秽、邪情、恶欲,和贪婪(贪婪就与拜偶像一样)。因这些事,神的忿怒必临到那悖逆之子。当你们在这些事中活着的时候,也曾这样行过。」(西三5-7)

有人即便说是认识神,但却行事为人没有神的儿女的模样。

「因为那时人要专顾自己、贪爱钱财、自夸、狂傲、谤诟、违背父母、忘恩负义、心不圣洁、无亲情、不解怨、好说谗言、不能自约、性情凶暴、不爱良善、卖主卖友、任意妄为、自高自大、爱宴乐不爱神。 有敬虔的外貌、却背了敬虔的实意.这等人你要躲开。」 (提后三2-5)

「他们说是认识神,行事却和他相背;本是可憎恶的,是悖逆的,在各样善事上是可废弃的。」 (提多一16)

二、因着神的大爱,赐下他的爱子主耶稣基督的救赎,为要人效法跟随他儿子的模样,恢复神所造的形象,成为光明之子,真正的神的儿女。

「因为他预先所知道的人,就预先定下效法他儿子的模样,使他儿子在许多弟兄中作长子。」(罗八29)

「这就是说,肉身所生的儿女不是神的儿女,惟独那应许的儿女才算是后裔。」(罗九8)

「原来那为万物所属、为万物所本的,要领许多的儿子进荣耀里去,使救他们的元帅因受苦难得以完全,本是合宜的。因那使人成圣的和那些得以成圣的,都是出于一.所以他称他们为弟兄,也不以为耻,」(来二10-11)

我们受洗归入基督的,就是要披戴基督,脱离罪恶死行,脱去旧人和旧行为,穿上新人,在基督里成为属神的子民。

「你们从前远离神的人,如今却在基督耶稣里,靠着他的血,已经得亲近了。因他使我们和睦,将两下合而为一,拆毁了中间隔断的墙;而且以自己的身体,废掉冤仇,就是那记在律法上的规条;为要将两下,借着自己造成一个新人,如此便成就了和睦;既在十字架上灭了冤仇,便藉这十字架,使两下归为一体,与神和好了;」(弗二13-16)

「所以,我们借着洗礼归入死,和他一同埋葬,原是叫我们一举一动有新生的样式,像基督借着父的荣耀从死里复活一样。」(罗六4)

「使我认识基督,晓得他复活的大能,并且晓得和他一同受苦,效法他的死;」(腓三10)

「身上常带着耶稣的死,使耶稣的生也显明在我们身上。因为我们这活着的人是常为耶稣被交于死地,使耶稣的生在我们这必死的身上显明出来。」(林后四10-11)

「因为你们已经死了,你们的生命与基督一同藏在神里面。基督是我们的生命,」(西三3-4)

「我已经与基督同钉十字架;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着;并且我如今在肉身活着,是因信神的儿子而活,他是爱我,为我舍己。」(加二20)

「你们受洗归入基督的,都是披戴基督了。并不分犹太人、希利尼人,自主的、为奴的,或男或女;因为你们在基督耶稣里都成为一了。」(加三27-28)

「我们不拘是犹太人,是希利尼人,是为奴的,是自主的,都从一位圣灵受洗,成了一个身体,饮于一位圣灵。」(林前十二13)

「因为神救众人的恩典已经显明出来,教训我们除去不敬虔的心和世俗的情欲,在今世自守、公义、敬虔度日,等候所盼望的福,并等候至大的神和〔或作无和字〕我们救主耶稣基督的荣耀显现。他为我们舍了自己,要赎我们脱离一切罪恶,又洁净我们,特作自己的子民,热心为善。」 (提多二11-14)

「因为神本性一切的丰盛,都有形有体地居住在基督里面,你们在他里面也得了丰盛。他是各样执政掌权者的元首。你们在他里面,也受了不是人手所行的割礼,乃是基督使你们脱去肉体情欲的割礼。」(西二9-11)

「若有人在基督里,他就是新造的人,旧事已过,都变成新的了。」(林后五17)

我们的生命要成为在基督里合一的生命,这是神旨意的奥秘。

「叫我们知道他旨意的奥秘,要照所安排的,在日期满足的时候,使天上地上一切所有的,都在基督里面同归于一。」(弗一9-10)

「要叫他们的心得安慰,因爱心互相联络,以致丰丰足足在悟性中有充足的信心,使他们真知神的奥秘,就是基督;所积蓄的一切智能知识,都在他里面藏着。」(西二2-3)

「将各样的计谋,各样拦阻人认识神的那些自高之事,一概攻破了,又将人所有的心意夺回,使他都顺服基督。」(林后十5)

「这奥秘就是外邦人在基督耶稣里,借着福音,得以同为后嗣,同为一体,同蒙应许。」(弗三6)

「耶稣说:“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借着我,没有人能到父那里去。”」(约十四6)

「人有了神的儿子就有生命.没有神的儿子就没有生命。」 (约壹五12)

「因为主说:“二人要成为一体。”但与主联合的,便是与主成为一灵。」(林前六16-17)

「岂不知你们的身子是基督的肢体吗?」(林前六15)

「岂不知你们的身子就是圣灵的殿吗?这圣灵是从神而来,住在你们里头的;并且你们不是自己的人;」(林前六19)

「但我们是有基督的心了。」(林前二16)

「并且你们是属基督的,基督又是属神的。」(林前三23)

「到那日,你们就知道我(耶稣基督)在父里面,你们在我里面,我也在你们里面。」(约十四20)

「我们也知道神的儿子已经来到,且将智慧赐给我们,使我们认识那位真实的,我们也在那位真实的里面,就是在他儿子耶稣基督里面。这是真神,也是永生。」 (约壹五20)

「我(耶稣基督)在他们里面,你在我里面,使他们完完全全的合而为一。」(约十七23)

三、在基督里合一的生命是真正的神的儿女的生命。

「所以你们该效法神,好像蒙慈爱的儿女一样。」(弗五1)

「但愿赐忍耐安慰的神,叫你们彼此同心,效法基督耶稣,」(罗十五5)

1、在基督里合一的真正的神的儿女的生命是:在基督里,对天父信靠顺服,遵行神旨意,谦卑的生命。

效法基督对天父的信靠、顺服、谦卑:

「所以,在基督里若有什么劝励,爱心有什么安慰,圣灵有什么交通,心中有什么慈悲怜悯,你们就要意念相同,爱心相同,有一样的心思,有一样的意念,使我的喜乐可以满足。凡事不可结党,不可贪图虚浮的荣耀;只要存心谦卑,各人看别人比自己强。各人不要单顾自己的事,也要顾别人的事。你们当以基督的心为心:他本有神的形像,不以自己与神同等为强夺的;反倒虚己,取了奴仆的形像,成为人的样式;既有人的样子,就自己卑微,存心顺服,以至于死,且死在十字架上。」(腓立比书 2:1-11)

「你们若遵守我的命令,就常在我的爱里;正如我遵守了我父的命令,常在他的爱里。」(约十五10)

「耶稣回答说:“人若爱我,就必遵守我的道;我父也必爱他,并且我们要到他那里去,与他同住。”」(约十四23)

「凡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就是我的弟兄姐妹和母亲了。」(太十二50)

「凡越过基督的教训不常守着的,就没有神;常守这教训的,就有父又有子。」 (约贰9)

「论到你们,务要将那从起初所听见的常存在心里。若将从起初所听见的存在心里,你们就必住在子里面,也必住在父里面。」(约壹二24-25)

「我们若遵守他的诫命,就晓得是认识他。人若说‘我认识他’,却不遵守他的诫命,便是说谎话的,真理也不在他心里了。凡遵守主道的,爱神的心在他里面实在是完全的,从此我们知道我们是在主里面。 人若说他住在主里面,就该自己照主所行的去行。」(约壹二3-6)

2、在基督里合一的真正的神的儿女的生命是:在基督里,效法神的公义、圣洁、良善等美好的生命。

 

「你们若知道他是公义的,就知道凡行公义之人都是他所生的。」(约壹二29)

「你们既称那不偏待人、按各人行为审判人的主为父,就当存敬畏的心,度你们在世寄居的日子. 」 (彼前一17)

「“你们务要从他们中间出来,与他们分别;不要沾不洁净的物,我就收纳你们。我要作你们的父;你们要作我的儿女。”这是全能的主说的。」(林后六17-18)

「神的旨意就是要你们成为圣洁,远避淫行;要你们各人晓得怎样用圣洁、尊贵守着自己的身体。不放纵私欲的邪情,」(帖前四3-5)

「神召我们,本不是要我们沾染污秽,乃是要我们成为圣洁。所以那弃绝的,不是弃绝人,乃是弃绝那赐圣灵给你们的神。」(帖前四7-8)

「你们既作顺命的儿女,就不要效法从前蒙昧无知的时候那放纵私欲的样子。那召你们的既是圣洁,你们在一切所行的事上也要圣洁。因为经上记着说:‘你们要圣洁,因为我是圣洁的。’」 (彼前一14-16)

「亲爱的弟兄阿,我们既有这等应许,就当洁净自己,除去身体、灵魂一切的污秽,敬畏神,得以成圣。」(林后七1)

「我们现在是神的儿女,将来如何,还未显明。但我们知道主若显现,我们必要像他,因为必得见他的真体。凡向他有这指望的,就洁净自己,像他洁净一样。」(约壹三2-3)

「你们学了基督,却不是这样;如果你们听过他的道,领了他的教,学了他的真理,就要脱去你们从前行为上的旧人;这旧人是因私欲的迷惑,渐渐变坏的;又要将你们的心志改换一新,并且穿上新人,这新人是照着神的形像造的,有真理的仁义和圣洁。」(弗四20-24)

「耶稣回答说:“我实实在在的告诉你们;所有犯罪的,就是罪的奴仆。奴仆不能永远住在家里,儿子是永远住在家里。”」(约八34-35)

「行事为人要端正,好像行在白昼。不可荒宴醉酒,不可好色邪荡,不可争竞嫉妒;总要披戴主耶稣基督,不要为肉体安排,去放纵私欲。」(罗十三13-14)

「因为你们确实的知道,无论是淫乱的,是污秽的,是有贪心的,在基督和神的国里,都是无分的;有贪心的,就与拜偶像的一样。」(弗五5)

「所以,你们既除去一切的恶毒、〔或作阴毒〕诡诈、并假善、嫉妒和一切毁谤的话,就要爱慕那纯净的灵奶,像才生的婴孩爱慕奶一样,叫你们因此渐长,以致得救。」(彼前二1-2)

「这样,你们向罪也当看自己是死的;向神在基督耶稣里,却当看自己是活的。」(罗六11)

「你们若顺从肉体活着,必要死;若靠着圣灵治死身体的恶行,必要活着。」(罗八13)

「既是儿女,便是后嗣,就是神的后嗣,和基督同作后嗣。如果我们和他一同受苦,也必和他一同得荣耀。」(罗八17)

「但受造之物仍然指望脱离败坏的辖制,得享(享:原文是入)神儿女自由的荣耀。」(罗八21)

「我们知道一切受造之物一同叹息、劳苦,直到如今。不但如此,就是我们这有圣灵初结果子的,也是自己心里叹息,等候得着儿子的名分,乃是我们的身体得赎。」(罗八22-23)

「岂不知与世俗为友就是与神为敌么?所以凡想要与世俗为友的,就是与神为敌了。」 (雅四4)

「只是我先前以为与我有益的,我现在因基督都当作有损的。不但如此,我也将万事当作有损的,因我以认识我主基督耶稣为至宝。我为他已经丢弃万事,看作粪土,为要得着基督;」(腓三7-8)

「弟兄们,你们蒙召,是要得自由;只是不可将你们的自由当作放纵情欲的机会;总要用爱心互相服事。因为全律法都包在爱人如己这一句话之内了。你们要谨慎;若相咬相吞,只怕要彼此消灭了。」(加五13-15)

「我说,你们当顺着圣灵而行,就不放纵肉体的情欲了。因为情欲和圣灵相争,圣灵和情欲相争;这两个是彼此相敌,使你们不能作所愿意作的。但你们若被圣灵引导,就不在律法以下。情欲的事,都是显而易见的;就如奸淫、污秽、邪荡、拜偶像、邪术、仇恨、争竞、忌恨、恼怒、结党、纷争、异端、嫉妒、(有古卷在此有凶杀二字)、醉酒、荒宴等类,我从前告诉你们,现在又告诉你们,行这样事的人,必不能承受神的国。」(加五16-21)

「你们亲近神,神就必亲近你们。有罪的人哪,要洁净你们的手;心怀二意的人哪,要清洁你们的心。 你们要愁苦、悲哀、哭泣,将喜笑变作悲哀,欢乐变作愁闷。务要在主面前自卑,主就必叫你们升高。」 (雅四8-10)

「但现在你们要弃绝这一切的事,以及恼恨、忿怒、恶毒(或译:阴毒)、毁谤,并口中污秽的言语。不要彼此说谎;因你们已经脱去旧人和旧人的行为,穿上了新人。这新人在知识上渐渐更新,正如造他主的形像。」(西三8-10)

「在此并不分希利尼人、犹太人,受割礼的、未受割礼的,化外人,西古提人,为奴的、自主的,惟有基督是包括一切,又住在各人之内。所以,你们既是神的选民,圣洁蒙爱的人,就要存(原文是穿;下同)伶悯、恩慈、谦虚、温柔、忍耐的心。倘若这人与那人有嫌隙,总要彼此包容,彼此饶恕;主怎样饶恕了你们,你们也要怎样饶恕人。在这一切之外,要存着爱心,爱心就是联络全德的。又要叫基督的平安在你们心里作主;你们也为此蒙召,归为一体;且要存感谢的心。」(西三11-15)

「我们原是他的工作,在基督耶稣里造成的,为要叫我们行善,就是神所预备叫我们行的。」(弗二10)

「你从我听的那纯正话语的规模,要用在基督耶稣里的信心和爱心,常常守着。从前所交托你的善道,你要靠着那住在我们里面的圣灵,牢牢的守着。」(提后一13-14)

「所以,那照神旨意受苦的人要一心为善,将自己灵魂交与那信实的造化之主。」 (彼前四19)

「因为神的旨意原是要你们行善,可以堵住那糊涂无知人的口。」 彼前二15)

「人若知道行善,却不去行,这就是他的罪了。」 (雅四17)

「又要嘱咐他们行善,在好事上富足,甘心施舍,乐意供给人〔供给或作体贴〕,为自己积成美好的根基,预备将来,叫他们持定那真正的生命。」 (提前六18-19)

3、在基督里合一的真正的神的儿女的生命是:在基督里,爱神、爱人如己(爱弟兄,还要爱仇敌) 的生命。

「有了我(基督)的命令又遵守的,这人就是爱我的;爱我的必蒙我父爱他,我也要爱他,并且要向他显现。」(约十四21)

「从此就显出谁是神的儿女,谁是魔鬼的儿女。凡不行义的,就不属神.不爱弟兄的也是如此。我们应当彼此相爱,这就是你们从起初所听见的命令。」 (约壹三10-11)

「凡有世上财物的,看见弟兄穷乏,却塞住伶恤的心,爱神的心怎能存在他里面呢?小子们哪,我们相爱,不要只在言语和舌头上,总要在行为和诚实上。」(约壹三17-18)

「神的命令就是叫我们信他儿子耶稣基督的名,且照他所赐给我们的命令彼此相爱。 遵守神命令的,就住在神里面,神也住在他里面。」(约壹三23-24)

「我们爱,因为神先爱我们。人若说:‘我爱神’,却恨他的弟兄,就是说谎话的;不爱他所看见的弟兄,就不能爱没有看见的神(有古卷作怎能爱没有看见的神呢)。 爱神的,也当爱弟兄,这是我们从神所受的命令。」 (约壹四19-21)

「我们若爱神,又遵守他的诫命,从此就知道我们爱神的儿女。我们遵守神的诫命,这就是爱他了。」 (约壹五2-3)

「只是我告诉你们,要爱你们的仇敌,为那逼迫你们的祷告。这样,就可以作你们天父的儿子;」(太五44-45)

「使基督因你们的信,住在你们心里,叫你们的爱心,有根有基,」(弗三17)

「你们倒要爱仇敌,也要善待他们,并要借给人不指望偿还;你们的赏赐就必大了,你们也必作至高者的儿子;因为他恩待那忘恩的和作恶的。你们要慈悲,像你们的父慈悲一样。」(路六35-36)

4、在基督里合一的真正的神的儿女的生命是:在基督里,满有喜乐(以神为乐)等圣灵所结的各种果子的生命。

「圣灵所结的果子,就是仁爱、喜乐、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实、温柔、节制;这样的事,没有律法禁止。凡属基督耶稣的人,是已经把肉体,连肉体的邪情私欲,同钉在十字架上了。我们若是靠圣灵得生,就当靠圣灵行事。不要贪图虚名,彼此惹气,互相嫉妒。」(加五22-26)

「不但如此,我们既借着我主耶稣基督得与神和好,也就借着他以神为乐。」(罗五11)

「弟兄们,我还有话说,你们要靠主喜乐。」(腓三1)

「你们要靠主常常喜乐;我再说,你们要喜乐。」(腓四4)

「应当一无挂虑,只要凡事借着祷告、祈求和感谢,将你们所要的告诉神。神所赐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稣里,保守你们的心怀意念。」(腓四6-7)

「愿主引导你们的心,叫你们爱神,并学基督的忍耐。」(帖后三5)

「但你这属神的人要逃避这些事,追求公义、敬虔、信心、爱心、忍耐、温柔。 你要为真道打那美好的仗,持定永生.你为此被召.」 (提前六11-12)

「神的神能已将一切关乎生命和虔敬的事赐给我们,皆因我们认识那用自己荣耀和美德召我们的主. 因此他已将又宝贵、又极大的应许赐给我们,叫我们既脱离世上从情欲来的败坏,就得与神的性情有分。」(彼后一3-4)

「正因这缘故,你们要分外的殷勤。有了信心,又要加上德行;有了德行,又要加上知识; 有了知识,又要加上节制;有了节制,又要加上忍耐;有了忍耐,又要加上虔敬;有了虔敬,又要加上爱弟兄的心;有了爱弟兄的心,又要加上爱众人的心。」 (彼后一5-8)

「我们又劝弟兄们,要警戒不守规矩的人,勉励灰心的人,扶助软弱的人,也要向众人忍耐。你们要谨慎,无论是谁都不可以恶报恶;或是彼此相待,或是待众人,常要追求良善。要常常喜乐,不住的祷告,凡事谢恩;因为这是神在基督耶稣里向你们所定的旨意。不要销灭圣灵的感动;不要藐视先知的讲论。但要凡事察验,善美的要持守,各样的恶事要禁戒不作。」(帖前五14-22)

「总而言之,你们都要同心,彼此体恤,相爱如弟兄,存慈怜谦卑的心;不以恶报恶、以辱骂还辱骂,倒要祝福;因你们是为此蒙召,好叫你们承受福气。」(彼前三8-9)

「既然蒙召,行事为人就当与蒙召的恩相称;凡事谦虚、温柔、忍耐,用爱心互相宽容,用和平彼此联络,竭力保守圣灵所赐合而为一的心。身体只有一个,圣灵只有一个,正如你们蒙召,同有一个指望,一主,一信,一洗,一神,就是众人的父,超乎众人之上,贯乎众人之中,也住在众人之内。」(弗四1-6)

「并靠着耶稣基督结满了仁义的果子,叫荣耀称赞归与神。」(腓一11)

我们在基督里,效法基督,背起十字架,磨成基督的模样。成为有君尊的祭司,圣洁的国度,光明之子,有在基督里合一的生命的,真正的神的儿女 。

「惟有你们是被拣选的族类,是有君尊的祭司,是圣洁的国度,是属神的子民,要叫你们宣扬那召你们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 」 (彼前二9)

「你们来到主面前,也就像活石,被建造成为灵宫,作圣洁的祭司,借着耶稣基督奉献神所悦纳的灵祭。」 (彼前二5)

「因为我们两下借着他被一个圣灵所感,得以进到父面前。这样,你们不再作外人,和客旅,是与圣徒同国,是神家里的人了;并且被建造在使徒和先知的根基上,有基督耶稣自己为房角石;各(或作全)房靠他联络得合式,渐渐成为主的圣殿;你们也靠他同被建造,成为神借着圣灵居住的所在。」(弗二18-22)

「你们既然接受了主基督耶稣,就当遵他而行,在他里面生根建造,信心坚固,正如你们所领的教训,感谢的心也更增长了。」(西二6-7)

「但基督为儿子,治理神的家;我们若将可夸的盼望和胆量坚持到底,便是他的家了。」(来三6)

「 我们若将起初确实的信心坚持到底,就在基督里有分了。」(来三14)

「感谢神!常帅领我们在基督里夸胜,并借着我们在各处显扬那因认识基督而有的香气。」(林后二14)

「但你们得在基督耶稣里,是本乎神,神又使他成为我们的智慧、公义、圣洁、救赎。」(林前一30)

「我们有这宝贝放在瓦器里,要显明这莫大的能力是出于神,不是出于我们。」(林后四7)

「我们若说是与神相交,却仍在黑暗里行,就是说谎话,不行真理了。」(约壹一6)

「凡所行的,都不要发怨言,起争论,使你们无可指摘,诚实无伪,在这弯曲悖谬的世代,作神无瑕疵的儿女;你们显在这世代中,好像明光照耀,」(腓二14-15)

「从前你们是暗昧的,但如今在主里面是光明的,行事为人就当像光明的子女。光明所结的果子,就是一切良善、公义、诚实。总要察验何为主所喜悦的事。

那暗昧无益的事,不要与人同行,倒要责备行这事的人。」(弗五8-11)

「我小子阿,我为你们再受生产之苦,直等到基督成形在你们心里;」(加四19)

「照着我所切慕、所盼望的,没有一事叫我羞愧,只要凡事放胆;无论是生、是死,总叫基督在我身上照常显大。」(腓一20)

「直等到我们众人在真道上同归于一,认识神的儿子,得以长大成人,满有基督长成的身量。」(弗四13)

“在基督里合一”是圣灵的工作带来的信息。为要建造和洁净神的殿。一切感谢、赞美、荣耀归给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