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灵信息

圣灵的工作带给基督徒的一系列信息,见证和诗歌等。
正文

新人类 -- 基督人

(2006-04-02 20:13:35) 下一个

旧人类 -- 亚当人:

起初,神藉着圣灵和水六日生了这个世界,并按自己的形象造了人。神造人为他的儿女。一切都是好的。但始祖听从魔鬼诱惑,不听从神的严令,误用自由意志违背神,吃禁果,将原罪带入人类。罪让人与神隔绝,人生在罪中,活在罪中,死在罪中。亚当的生命是违背神、与神隔绝的、自私、贪婪、骄傲的旧生命。

新人类 -- 基督人:

因着神的大爱,赐下救恩,在时候满足时,神的爱子无罪的主耶稣基督成为赎罪祭。是新人类的元首。若人愿意认罪悔改,口里承认,心里相信主耶稣基督的圣名,神就再次藉着水和圣灵赐给人重生得救的机会。

“耶稣回答说:‘我实实在在的告诉你,人若不重生,就不能见神的国。’”

“耶稣说:‘我实实在在的告诉你,人若不是从水和圣灵生的,就不能进神的国。’”(约三3,5)

我们的重生是藉着主耶稣基督的圣灵的重生。重生后,神要我们顺服圣灵,让主耶稣基督的生命在我们的生命中掌权,效仿耶稣基督的模样,成圣在耶稣基督里合一。耶稣基督的生命是信靠顺服神、舍己、谦卑的新生命。

基督的生命是新人类的模型。我们基督徒需要生命的改变来打磨成一样的生命。

现在很多基督徒的错误观念在于误用滥用“因信称义”:以为自然而然,信主受洗重生后,自己就是基督的模样了,以为不需经过彻底悔改就可得救,不需离弃世界就可成圣。这是非常错误的!

成圣,活出耶稣基督的生命模样,在耶稣基督里合一,是需要主观的自由意志来配合的。是需要有将老我钉死的信心和决心的。是需要背起十字架一路磨炼的。

神造人又拯救人,是要人作神的儿女,与神的性情相合。而耶稣基督就是神的孩子的模型。神的拯救是要让人脱罪成圣,因为非圣洁没有人能见主面。神是绝对公义,完全圣洁,唯一良善的。神是不容忍罪的。神的拯救是要让我们能成为圣洁的国度,有君尊的祭司,光明之子。神对我们新人类的旨意是在耶稣基督里合一。

所以我们要攻克己身,脱去老我的邪情私欲和骄傲,背起十字架跟随主;以神为唯一的喜乐,全部信靠的力量和倚靠,遵从神的律例、命令和旨意。要效仿主耶稣基督的榜样,有同样的信,受同样的洗,有同样的灵,同样的心思和行同样的使命,在主耶稣基督里合一,才是神所要的新人类。

“你们学了基督,却不是这样。如果你们听过他的道,领了他的教,学了他的真理。就要脱去你们从前行为上的旧人,这旧人是因私欲的迷惑渐渐变坏的。又要将你们的心志改换一新,并且穿上新人,这新人是照着神的形像造的,有真理的仁义和圣洁。”(以弗所书4:20-24 )

“就预先定下效法他儿子的模样,使他儿子在许多弟兄中作长子。”(罗马书 8:29)

“我已经与基督同钉十字架,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着;”(加拉太书 2:20)

“我们众人既然敞着脸得以看见主的荣光,好像从镜子里返照,就变成主的形状,荣上加荣,如同从主的灵变成的。”(哥林多后书 3:18)

“圣父啊,求你因你所赐给我(耶稣基督)的名保守他们,叫他们合而为一,像我们一样。”(约翰福音 17:11)

“在基督里合一”是神召我们的旨意。是圣灵光照的信息。一切感谢、赞美、荣耀归给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