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灵信息

圣灵的工作带给基督徒的一系列信息,见证和诗歌等。
正文

完备救恩(七) 成为圣徒(4) 通过考验:神的管教

(2006-03-21 15:34:23) 下一个

完备救恩(七) 成为圣徒(4) 通过考验<1>:神管教我们如同管教自己的孩子;熬炼我们象熬炼金银

你们好:

所有的颂赞,荣耀和感谢都归给主

继续关于完备救恩的信息:

(七) 成为圣徒(4) 通过考验<1>:神管教我们如同管教自己的孩子;熬炼我们象熬炼金银

知道了原则概念后,并不意味着我们马上就能照做遵行。我们想要钉死老我,老我却怎么也不肯死;我们想要与自我骄傲争战,自我骄傲却稍不留意就会冒出来;我们想要弃绝欺骗的谎言和诱惑,这些却处处都是。倚靠自身,我们永远也成不了圣徒,我们必须倚靠神。多向神祷告,定睛在耶稣基督身上,效仿耶稣的榜样,让从他的圣灵而来的新生命在我们的生命中完全掌权。

“叫我们不靠自己,只靠叫死人复活的神。”(哥林多后书 1:9)

“你们既靠圣灵入门,如今还靠肉体成全吗?”(加拉太书 3:3)

“你们当顺从圣灵而行,就不放纵肉体的情欲了。”(加拉太书 5:16)

“况且,我们的软弱有圣灵帮助,...”(罗马书 8:26)

“应当一无挂虑,只要凡事藉着祷告、祈求和感谢,将你们所要的告诉神。神所赐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稣里,保守你们的心怀意念。”(腓立比书 4:6-7)

当我们成为基督徒后,且努力要作个圣徒时,并不意味着神就会娇惯我们,让我们过富裕安逸的生活,不会再遇到艰难和忧患。相反地,我们会被给予困难和考验。因为我们需要成长。如果我们想要得到主的称许,得以进入他永恒的光中,我们需要造就成好的品格。这是一段需要时间和努力的历程。我们需要在每一天的生活中塑造磨炼我们的品格。一定的环境能帮助人的成长,困难更能造就人。这就是为什么神允许试验、困难甚至痛苦患难临到我们。

要记住我们是神的孩子。如果你是个有智慧的家长,你会怎样待你的孩子来让他健康成长?

尽管孩子希望你总抱着他,你会把他放在地上,好让他学习走路。有时在她蹒跚学步时,你还会在旁把自己隐藏一下。甚至在她摔倒时,你会等着她自己勇敢地爬起来。但在整个过程中,你都一直在目不转睛地注视着他(她)。在我们处于困难中时,神更是紧密地关注着我们,虽然,我们觉得那时他离我们好远。

“你从水中经过,我(神)必与你同在;你淌过江河,水必不漫过你;你从火中行过,必不被烧,火焰也必不着在你身上。因为我是耶和华你的神。”(以赛亚书 43:2)

如果即便是普通的父母都有这样的见识,更何况我们无比慈爱的智慧深不可测的天父呢?

“生身的父都是暂随己意管教我们;惟有万灵的父管教我们,是要我们得益处,使我们在他的圣洁上有分。”(希伯来书 12:10)

“你们所忍受的,是神管教你们,待你们如同待儿子。焉有儿子不被父亲管教的呢?”(希伯来书 12:7)

“不忍用杖打儿子的,是恨恶他;疼爱儿子的,随时管教。”(箴言 13:24)

“趁有指望,管教你的儿子,你的心不可任他死亡。”(箴言 19:18)

“耶和华啊,我知道你的判语是公义的;你使我受苦是以诚实待我。”(诗篇 119;75)

“我儿,你不可轻看主的管教,被他责备的时候,也不可灰心。因为主所爱的,他必管教,又鞭打凡所收纳的儿子。”(希伯来书 12:5-6)

“凡我所疼爱的,我就责备管教他。”(启示录 3:19)

“凡管教的事,当时不觉得快乐,反觉得愁苦,后来却为那经练过的人结出果子,就是义。”(希伯来书 12:11)

“耶和华啊,你所管教,用律法所教训的人是有福的。”(诗篇 94:12)

我们知道因原罪,我们的灵命向神死了。但仍存留了一点就是我们的良心。作为一个有了新灵命的基督徒,我们的良心要比受洗前敏锐。我们应听从良心,顺服管教并克服困难。

“喜爱管教的,就是喜爱知识;恨恶责备的,却是畜类。”(箴言 12:1)

“弃觉管教的,轻看自己的生命;听从责备的,却得智慧。”(箴言 15:32)

从让人更晓得真理和更亲近神的角度讲,苦难在很多时候是更大的祝福。一个成功、富有,又有权势的人会很骄傲,自以为聪明、有能力,能将事情都控制在手中,得到自己想要得到的一切。宠溺在从神而来的丰盛恩惠里,他甚至会认为他根本不需要知道神。直到他跌落失去权势、金钱或甚至得了绝症时,他才会认识到一个他以前拒绝知道的真理:他所拥有的一切都是被赐的礼物,包括他自己的生命在内。这就是为什么耶稣基督教导说什么样的人容易进天国:有福的是贫穷的、饥饿的、哀哭的人(路加福音 6:20-21)和哀恸的、心灵贫乏的人(马太福音 5:3-4);还有,是比前一类较容易被人理解和接受的:饥渴慕义的、温柔的、怜恤人的、清心的、使人和睦的、为义受逼迫(马太福音 5:5-10)和为主的名受辱、遭逼迫的人(路加福音 6:22)。

“求你使虚假和谎言远离我;使我也不贫穷也不富足,赐给我需用的饮食。恐怕我饱足不认你,说:‘耶和华是谁呢?’又恐怕我贫穷就偷窃,以致亵渎我神的名。”(箴言 30:8-9)

坦白地讲,我们在神面前都是乞丐。尽管人也许还不能完全确定上得了天堂与否,我们却知道有个乞丐叫拉撒路的已经在那了(路加福音 6:19-31)。想来他在神面前具备比较合宜的自知之明。但要让一个百万富翁能够去掉自我骄傲,获得同样的自知之明该需要多么大的争战啊!当然,这并不是意味着我们必须真做个乞丐才能上天堂,但我们需要有乞丐的自知之明和谦卑态度。

“敬畏耶和华,是智慧的训诲;听从责备的,却得智慧。”(箴言 15:33)

“败坏之先,人心骄傲。尊荣以前,必有谦卑。”(箴言 18:12)

“他们既自卑,我(神)必不灭绝他们;必使他们略得拯救,...”(历代志下 12:7)

“我(神)住在至高至圣的所在,也与心灵痛悔、谦卑的人同居。”(以赛亚书 57:15)

我们应该真诚地感谢神所赐给我们的一切的福分,将所有的感谢赞美归给他。当处在逆境中时,我们应该抓紧机会学习成长。

“并且欢欢喜喜盼望神的荣耀。不但如此,就是在患难中也是欢欢喜喜的。因为知道患难生忍耐,忍耐生老练,老练生盼望,盼望不至于羞耻;因为所赐给我们的圣灵将神的爱浇灌在我们心里。”(罗马书 5:2-5)

“正因这缘故,你们要分外殷勤。有了信心,又要加上德行;有了德行,又要加上知识;有了知识,又要加上节制;有了节制,又要加上忍耐;有了忍耐,又要加上虔敬;有了虔敬,又要加上爱弟兄的心;有了爱弟兄的心,又要加上爱众人的心。”(彼得后书 1:5-7)

还有一类考验就是诱惑。如前文已经提到过,我们有亚当夏娃失败的教训须引以为戒;我们有耶稣基督成功的榜样应效仿跟随。还有,我们不要被金钱、名利、地位权势和自我骄傲引入歧途。

“... (我们)就当放下各样的重担,脱去容易缠累我们的罪,存心忍耐,奔那摆在我们前面的路程,(定睛)仰望为我们信心创始成终的耶稣。”(希伯来书 12:1-2)

神熬炼我们象熬炼金银一样。要通过所有的考验,不要失败。

“你在苦难的炉中,我(神)拣选你。”(以赛亚书 48:10)

“神啊,你曾试验我们,熬炼我们,如熬炼银子一样。你使我们进入网罗,把重担放在我们的身上。你使人坐车轧我们的头。我们经过水火,你却使我们进入到丰富之地。”(诗篇 66:10-12)

“鼎为炼银,炉为炼金;惟有耶和华熬炼人心。”(箴言 17:3)

“除去银子的渣滓,就有银子出来,银匠能以做器皿。”(箴言 25:4)

“风箱吹火,铅被烧毁,他们炼而又炼,终是徒然;因为恶劣的还未除掉。人必称他们为被弃的银渣,因为耶和华已经弃掉他们。”(耶利米 6:29-30)

“我必反手加在你身上,炼尽你的渣滓,除净你的杂质。”(以赛亚书 1:25)

“我必使人比精金还少,使人比俄斐纯金更少!”(以赛亚书 13:12)

经过每一次破碎,我们应该除去身上不讨神喜悦的一些渣滓杂质。经过每一次重建,我们会更接近我们在神心目中应有的形象。

待续,

所有的颂赞,荣耀和感谢都归给主

愿神保守我们通过考验并成长

在耶稣基督里

耶稣之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