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灵信息

圣灵的工作带给基督徒的一系列信息,见证和诗歌等。
正文

完备救恩(十) 成为圣徒(7) 祷告、祷告、再祷告

(2006-03-21 15:32:05) 下一个

完备救恩(十) 成为圣徒(7) 祷告、祷告、再祷告<1>

你们好:

所有的荣耀,颂赞和感谢都归给主 -- 主是唯一配得荣耀,颂赞和感谢的。

继续关于完备救恩的信息:

(十) 成为圣徒(7) 祷告、祷告、再祷告<1>

祷告是一个真正的基督徒的生命呼吸。向神祷告是神的旨意和我们的需要。祷告是我们每天对神的敬拜和说话。

“要常常喜乐,不住地祷告,凡事谢恩,因为这是神在基督耶稣里向你们所定的旨意。”(帖撒罗尼迦前书 5:16-18)

“在指望中要喜乐,在患难中要忍耐,祷告要恒切。”(罗马书 12:12)

要成为圣徒,我们应该倚靠神来成长。

在祷告中,我们敬拜主并将一切的荣耀,颂赞和感谢都归给他。提说这个真理还可以保守我们能总是以神为唯一的喜乐。而避免陷入自我中心和自我骄傲的泥沼中。

“我们应当靠着耶稣,常常以颂赞为祭献给神,这就是那承认主名之人嘴唇的果子。只是不可忘记行善和捐输的事,因为这样的祭是神所喜悦的。”(希伯来书 13:15-16)

在祷告中,我们寻求神的旨意与耶稣基督合一。为神的国度祷告是击败魔鬼邪灵的武器。历史上数次降临到地上的大复兴都有人的恒切祷告的同工。在传福音的大使命中,祷告带来圣灵的工作。如果有人想要看祷告带来的奇迹,那就该出去传福音,从神而来的神迹奇事会伴随他们来证实主的话。

“你们要先求他(天父)的国和他的义,这些东西都要加给你们了。”(马太福音 6:33)

“保罗进去为他祷告,按手在他身上,治好了他。”(使徒行传28:8 )

在祷告中,我们省察自己是否行在主的真理和话语里。或者其实在来到主面前祷告之前,我们就应先做自我检查和洁净。我们是不是做每件事都遵从了主的话和命令?还是我们做了什么不讨神喜悦的事?如果我们一点没有要去除自身罪性,钉死老我,听从神的话和命令的意思,神也不会听我们的祷告。

“所以你们要谨慎自守,警醒祷告。”(彼得前书 4:7)

“因为主的眼看顾义人,主的耳听他们的祷告;惟有行恶的人,主向他们变脸。”(彼得前书 3:12)

在祷告中,我们向神求助来帮我们度过难关,脱离患难。我们的成长是要学会倚靠神来克服困难。那些对神有坚定信心并投靠神的人有福了。投靠神的义人永不会动摇。

“你们中间有受苦的呢,他就该祷告;有喜乐的呢,他就该歌颂。”(雅各书 5:13)

“应当一无挂虑,只要凡事藉着祷告、祈求和感谢,将你们所要的告诉神。神所赐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稣里,保守你们的心怀意念。”(腓立比书 4:6-7)

耶稣基督教导过我们如何祷告:

“所以,你们祷告要这样说:‘我们在天上的父,愿人都尊你的名为圣。愿你的国降临。愿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我们日用的饮食,今日赐给我们。免我们的债,如同我们免了人的债。不叫我们遇见试探,救我们脱离凶恶。因为国度、权柄、荣耀,全是你的,直到永远。阿们!’”(马太福音 6:9-14)

1、‘我们在天上的父,’-- 我们和神的关系

所有的荣耀,颂赞和感谢都归给主!他造我们为他的儿女。

“你看父赐给我们是何等的慈爱,使我们得称为神的儿女。”(约翰一书 3:1)

“你(神)使他(人)比天使(天上的)微小一点,并赐他荣耀尊贵为冠冕。”(诗篇 8:5)

“因为凡被神的灵引导的,都是神的儿子。你们所受的不是奴仆的心,仍旧害怕;所受的乃是儿子的心,因此我们呼叫:‘阿爸,父!’圣灵与我们的心同证我们是神的儿女。”(罗马书 8:14-16)

“既是儿女,便是后嗣,就是神的后嗣,和基督同作后嗣。如果我们和他一同受苦,也必和他一同得荣耀。”(罗马书 8:17)

但因为原罪,我们成了浪子。我们必须成为一个象耶稣基督一样的圣徒,在从耶稣基督来的圣灵的帮助下重获和配得这个头衔。

我们称神是我们天上的父。我们就不该活得象个孤儿一样。象那些生活没有准则,对长辈不尊敬,对别人没爱心,随同世俗败坏的教导,过着自私和对人刻薄的生活的人。

“就要脱去你们从前行为上的旧人,这旧人是因私欲的迷惑渐渐变坏的。又要将你们的心志改换一新,并且穿上新人,这新人是照着神的形像造的,有真理的仁义和圣洁。”(以弗所书4:22-24 )

我们称神是我们天上的父。因此,我们称彼此为兄弟姐妹。这就是为什么神要求我们要爱人如己。

“从此就显出谁是神的儿女,谁是魔鬼的儿女。凡不行义的就不属神,不爱弟兄的也是如此。”(约翰一书 3:10)

“于是,王要向那右边的说:‘你们这蒙我父赐福的,可来承受那创世以来为你们所预备的国。因为我饿了,你们给我吃;渴了,你们给我喝;我作客旅,你们留我住;我赤身露体,你们给我穿;我病了,你们看顾我;我在监里,你们来看我。’... 王要回答说:‘我实在告诉你们,这些事你们既做在我这弟兄中一个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马太福音 25:34-40)

我们称神是我们天上的父。我们就该跟随耶稣基督的榜样来恢复神造我们的形象。

”你们若知道他是公义的,就知道凡行公义的人都是他所生的。”(约翰一书 2:29)

2、‘愿人都尊你的名为圣。’-- 我们来到神面前时应有的态度。

前面的书信中已谈过,我们要谦卑地来到神的面前。

“他(神)向你要的是什么呢?只要你行公义,好怜悯,存谦卑的心,与你的神同行。”(弥迦书 6:8)

同时,我们知道敬畏神是智慧和知识的开端。我们存着敬畏的心来敬拜神和向神祷告。事实上,从圣经上知道了神的真理后,我们明白了所有的患难、痛苦、事故、疾病、失丧和死亡都不用惧怕。但我们要晓得敬畏神。有这种敬畏的心,我们就不敢做不讨神喜悦和称许的事。敬畏神让我们远离罪恶。

“所以,我们既得了不能震动的国,就当感恩,照神所喜悦的,用虔诚、敬畏的心侍奉神。因为我们的神乃是烈火。”(希伯来书 12:28-29)

“谁敬畏耶和华,耶和华必指示他当选择的道路。”(诗篇 25:12)

“耶和华与敬畏他的人亲密,他必将自己的约指示他们。”(诗篇 25:14)

“敬畏主就是智慧;远离恶便是聪明!”(约伯记 28:28)

“敬畏耶和华是知识的开端;愚妄人藐视智慧和训诲。”(箴言 1:7)

“凡敬畏耶和华的,无论大小,主必赐福给他。”(诗篇 115:13)

“那杀身体以后不能再做什么的,不要怕他们。我要指示你们当怕的是谁,当怕那杀了以后又有权柄丢在地狱里的。”(路加福音 12:4-5)

前面的书信中已谈过,神是一切真理和美善包括爱的源头。带着我们所有的热爱,我们来到神的面前。

“因为爱是从神来的。凡有爱心的,都是由神而生,并且认识神。 没有爱心的,就不认识神,因为神就是爱。” (约翰一书 4:7-8)

“神爱我们的心,我们也知道、也信。神就是爱!住在爱里面的,就是住在神里面,神也住在他里面。这样,爱在我们里面得以完全,我们就可以在审判的日子坦然无惧。因为他如何,我们在这世上也如何。爱里没有惧怕;爱既完全,就把惧怕除去,因为惧怕里含着刑罚,惧怕的人在爱里未得完全。”(约翰一书 4:16-18)

“我们爱,因为神先爱了我们。”(约翰一书 4:19)

“你要尽心、尽性、尽意,爱主你的神。这是诫命中的第一,且是最大的。其次也相仿,就是要爱人如己。这两条诫命是律法和先知一切道理的总纲。”(马太福音 22:37-40)

我们用心灵和诚实来向神祷告。

“神是个灵,所以拜他的,必须用心灵和诚实来拜他。”(约翰福音 4:23-24)

待续,

所有的颂赞,荣耀和感谢都归给主

愿神保守我们在他的旨意里祷告

在耶稣基督里

耶稣之仆

守望者经文:

“园户的比喻:有人栽了一个葡萄园,... 租给园户,就往外国去了。到了时候,打发一个仆人到园户那里,要从园户收葡萄园的果子。园户拿住他,打了他,叫他空手回去。... 后又打发好些仆人去,有被他们打的,有被他们杀的。园主还有一位爱子,末后又打发他去,... 不料,那些园户彼此说:‘这是承受产业的。来吧,我们杀了他,产业就归我们了!’于是拿住他,杀了他,把他丢在园外。这样,葡萄园的主人要怎么办呢?他要来除灭那些园户,将葡萄园转给别人。”(马可福音 12:1-12)

“所以你要听我口中的话,替我警戒他们。我(神)对恶人说:‘恶人哪,你必要死!’你以西结若不开口警戒恶人,使他离开所行的道,这恶人必死在罪孽之中,我却要向你讨他丧命的罪;倘若你警戒恶人转离所行的道,他仍不转离,他必死在罪孽之中,你却救自己脱离了罪。”(以西结书 33:7-9)

圣灵呼召一个守望者来警戒、拯救,而不是象魔鬼一样给人发安慰剂,让人到最后才惊觉是在下地狱,而非上天堂。荣耀,颂赞和感谢都归给圣灵!希望每一个人都回转得生命,而不是一路手拿安慰剂,却走向深渊。

“他们在那里,因恶人的骄傲呼求,却无人答应。虚妄的呼求,神必不垂听;全能者也不眷顾。”(约伯记 35:12-13)

“我(耶稣)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你们找我,并不是因见了神迹,乃是因吃饼得饱。不要为那必坏的食物劳力,要为那存到永生的食物劳力,就是人子要赐给你们的,因为人子是父神所印证的。”(约翰福音 6:26-27)

“这百姓用嘴唇尊敬我,心却远离我。他们将人的吩咐当作道理教导人,所以拜我也是枉然。”(马可福音 7:6-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