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那个月亮岛 (图)

(2006-01-30 19:07:18) 下一个

      以前不知道湖南有个月亮岛。以前湖南就是湖北南面连着记比较好记得一个地名。当有一天,他不辞而别,我知道他去了湖南,去了他初恋女孩的身旁......

      背着书包,里面是教科书和饭盆,犹疑在校园小路的岔口,一边通向教室,一边通向校门口,通向寻找他的去路......他什么都没有说,我只知道一个邮箱和学校的名称,但是,...火车的笛声诱惑了我,他的远远的呼唤似乎也诱惑了我。

  来到了湖南,找到了那个邮箱那边的女孩找到了他。

  我问:你对她说了?

  他说:对。

  我问:她说什么?

  他说:她什么都没说。

  哦,我沉默着。

  他说,她是拒绝了我。

     我知道他在向我求证。我说,不一定,女孩子有时什么都不说是不知所措,没想好。我回答着,仿佛眼前这个人,并没有和我相守相伴那么久一般。

     我们都沉默着。他说,我走了,和你回去。我说,你这么好,她不可以拒绝你。我们明天和她出去玩吧,我不想你就这么逃跑。

     他感激地望着我。

     第二天,我们来到了月亮岛。有他们俩,还有一个可爱的女孩子叫雨。我和雨一同走着,他们已不见了人影。不记得月亮岛的风景,只记得脚下有路,眼前有水......

     归途上,他傻傻的说,她的脚好大,怎么也想不出来女孩子的脚怎么那么大。我说,大手大脚有福气,他说谁也不会比你更有福气。我说,探寻着说,是吗?他点点头。

     他说,谢谢你,了却了一个心结。

     那个女孩来信了,他交给了我,说不想再浪费时间,你回吧。反正你们是朋友了。

     我摊开信纸,说,月亮岛的沙滩是留不下脚印的......祝福祝福祝福。

      那个月亮岛,就那样淡淡的静静的伤了我的月亮岛,留下了我青春的回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