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Dutch baby with spiced peaches

(2007-12-07 20:58:41) 下一个
带个好吃早点送给朋友们,问候大家好,大家开始行动啊,不能再潜水了嘻嘻……
准备圣诞大餐的好点子啊!



吃过Dutch Babies,一定印象深刻它刚出来那个神奇的鼓着大泡的样子,味道也比我吃过的美国pan cake 好吃。这是一种德国的pan cake 它的特别就是在于没有baking powder 也不是在薄饼锅里煎出来的,而是通过高温烘烤出来。据说西雅图一家叫 Victor Manka's restaurant ,他家的孩子把这种德国pan cake 叫做Dutch Babies因此得名。



网上书上关于的方子也不少,主要是在口味和一些油脂的添加。这个看上去很粗旷的早餐点心其实做起来是很遵循技术的,否则很非常容易失败。



我做过4个,第一个很成功,中间2个都失败了。第一个成功是因为一步一步
按照书上方子来,后两个失败的原因就是对于自己技术太过自信的结果,总结
一下不管自己技术多熟练都要做什么按部就班来,千万不要“轻敌”。



今天这个也成功了就把我的方子写给大家吧。我的方子主要来源2个:一个是
baking at home 这本书,一个是网上的
http://whatscookingamerica.net/Eggs/GermanPancake.htm


鸡蛋3个(室温)
1/2杯 牛奶
1/2杯 高筋粉
1/4盐
1/4 香草精

另外:融化2大勺butter,拿来抹盘子
1大勺柠檬汁
糖粉适量

准备:10寸 cast-iron skillet 放入烤箱让它一起预热到华氏450度
面粉过筛
做法:
1.在一个干净的大碗里打用手提电动打蛋器打鸡蛋,完全打均匀起泡后,交错加入过筛的面粉和牛奶,各分为3次加入。
2.加入香草精。继续打5分钟。
3.烤箱预热好后,因为打开烤箱要降一定的温度,所以我的做法:直接让它加热到460度,打开烤箱迅速倒入面糊,不要刮,不要看,赶快关上门,调节到450度。烤10-12分钟,中间一定不要打开烤箱看,这第3部是成功的关键,非常重要。

提示一下如果这个在前10分钟没有鼓起来大泡就是失败了,会成为一块死面饼

4.大概在7-8分钟后你会看到它会鼓起很高很高不规则的泡泡,10分钟过后把
温度调节到华氏350度继续烤10-12分钟就可以出炉了。




Topping Ideas
一般的都是撒上柠檬汁,和糖分直接吃了。我这个加了一个topping,spiced
peaches 是我最喜欢口味。



做法很简单:
2大勺 butter
3个桃子,也可以用罐头黄桃
2小勺 肉桂粉(ground cinnamon)
2大勺 黄糖

1.平底锅里加butter加热融化,加入桃子,肉桂粉,黄糖,转到中小火直到桃子完全熟热大概5分钟。

2.取出烤好的撒上1大勺柠檬汁 ,浇上 spiced peaches 最后糖粉装饰就可以吃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露西 回复 悄悄话 cici好!
祝你和家人圣诞快乐!新年好!阖家幸福安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