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星级享受Cardinal slices

(2009-09-18 23:23:40) 下一个
标签:维也纳的甜点 枢机卿蛋糕 cardinal slices 咖啡糖浆 美食  分类:烘焙

  Cardinal slices by you.

  看到国内.香港还有台湾地区把Cardinal 蛋糕叫做枢机卿蛋糕,不知道为什么。但是Cardinal slices是它唯一的英文的名字,也有人说它是五星级蛋糕,也有人说它是法式甜點樞機卿蛋糕,其实这是一款来自奥地利维也纳的甜点,也是奥地利地区甜点的代表作。说它五星级其实可能就是工序上的复杂吧,掌握好步骤其实并不是最难的,最后开始品尝时才发现原来它是对得起这样繁琐的工序的^_^ 

  第一次看到这甜点时,被里面的咖啡糖浆吸引了,再往下看很多工序,除了咖啡糖浆还包括蛋白糖霜,海绵蛋糕体,奶油,装盘的时候的糖花,我就没有继续去研究怎么做。因为二宝现在又吃奶又吃饭所以几乎没有时间玩这种大型的复杂的甜点,能有时间做cookie已经很不错了。而且我看书向来是先看最简单留下最难的。这个星期是我们婚6年,打算要做一个以前没有做过的东西,而且工序上相对复杂些的东东,于是想到了这个。方子是Baking with Julia 的,后来完成后觉得写了很多很多工序啊!累人啊,就在网上搜到了这个视频,真的很有用,有传奇老奶奶和大师傅教,保证包教包会哈~~

视频连接

http://www.pbs.org/juliachild/meet/farbinger.html#

(这是美国全国都可以收到的电视台PBS的教育节目,老奶奶是开创了电视美食教学的第一人了,关于这位传奇人物的电影最近刚刚上演,很多人都是她的大扇子,我就不介绍了。

 

 

下面是我的笔记

 

上面的咖啡糖浆是全量,我做了一半,因为到最后用时候配方上只用2大勺。

 

  我是在做这一步的时候挑出了一些金黄色的焦糖做了糖花,就像她电视里说的,在熬好后把平底锅浸在冰水里,焦糖开始变得浓稠拉丝,这时就可以拉花了。所以我在最后装盘时没有刻意再做糖花。做好糖花接着熬焦糖完成咖啡糖浆,其实这款甜点我最喜欢的就是这个部分。我发现咖啡糖浆拿来做甜点的调味品真的太好了,很苦很甜也很香,就是我喜欢那种味道。关于espresso,我是买楼下星巴克的用了3个shots,相当于1/4杯多一点,所以糖也减半。

 

 

 

 

Cardinal slices by you.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