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司令是也

回归原始主义者兼动漫发烧友
个人资料
窈窕淑女司令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文学城的八卦史(1)-早年间de传奇 】

(2009-04-28 18:08:47) 下一个
 

桃子姐姐和粉红象

文学城早年是两个密西根大学的中国学生建的,97年前后被现在的文学城老大买下
来,那时北美没多少网站,BBS这类东西绝对是新鲜玩意儿,当时比较有名的另一家
是CND,但CND比较雅并且以文章为主,不是什么人都能随便发贴子,加上是全美学
自联办的,政治性比较强,所以文学城对广大热爱八卦,喜欢打架的网民是个极好
的娱乐场所,想不火都不行。

文学城最早的兴旺主要靠着〖滚动新闻〗与〖性趣十足〗。

〖滚动新闻〗之所以吸引人在于其八卦性,既有重要新闻也有乱七八糟的娱乐八卦
新闻,很为我们广大的八卦读者喜闻乐见。就算有点夸张失真,反正大家也不已此
为据作重大国事决定,所以就是看个热闹

〖性趣十足〗早先是和WXC主坛在一起的,是WXC的另一主要吸引景点之一。早年文
学城的网民多是20到40岁的大陆男生,所以〖性趣十足〗的那些黄色故事每篇点击
都能上万,据说当时性坛的平均浏览量是500万/天。

  

〖性趣十足〗的版主有桃子姐姐和粉红象,两位都是女生,她们当时不仅是网管,
还用不同的马甲兼任了文学城很多版块的版主,那是特别权势熏天,想删谁就删谁,
想封谁就封谁。自己也还常出来用马甲和网友掐架,你要是碰上了肯定倒楣,那实力
根本就不是一个等级,就等着死吧。

这两位女版主当年在性坛,是万绿从中的红粉,出来插诨调笑,绝对倾倒众色鬼,很多
人怀疑她们是否真的是女生,她们离开性坛上令很多男生痛不欲生

后来文学城为了提高形象,就把性坛的版块分了出去,现在性坛已由一坛变四坛,
和文学城主坛除了设计相同,别的就没什么联系了。城里的清纯女生很多没准都不
知道在哪儿,但你要问男生估计十有八九都黏不几的去玩过。

文学城现在的管理和早年挺不一样,早年对打架基本持纵容态度,网管自己很多都
用马甲出手,大约是因为打架热闹,增加点击,打的刹不住了就删就封。那时候不
用注册ID就能发贴,所以可以匿名的打,有时一堆人混战,都不知道谁是谁,那时
猜马甲的难度很高。网管和版主都有优势,因为可以查IP。早年司令我刚混入城里
时,那是菜鸟一只,加上特立独行,言语火辣,写了很多的古怪东西。被坛子上一
干网众或爱的要或骂的要死,于是整天打架,一打就打上几大版,ID、IP被封了
多次,就是因为老被人欺负,尤其是版主不公正,才赌了一口气当斑竹。




城里早年几位有权有势的网管里粉红象我不熟,我当班主以后和两位网管桃子姐姐
和欧阳子叶都打过交道。欧阳子叶属于白道,基本公事公办,但对各版的版主都管
理的很严。桃子姐姐江湖气息很重,在下面搞了不少风波。比如上次讲的文学城早
年的大腕 温相的倒台和离开文学城,据说就是得罪了桃子姐姐。当年倒温一派以为
是因为他们声势浩大,其实要没有网管后面帮着,根本倒不成功。她还倒了好几个
版的版主,总之是顺我者昌逆我着忘的类型,要说她也算是对我有恩,曾在暗地里帮
过我,但我和论坛上其他人一样,完全不知其中的来龙去脉,反而为她背了黑锅,有
口难辨,直到后来才知道缘由,
这几位现在好像都回国了。

现在的网管变得很机械操作,没有什么生动面目,我基本上已经分不清谁是谁了。
这种管理的优点是更加程序化,少了人为的因素. 但少了不少的FUN加上博客成为主流,
大多数的论坛都被稀释了不少,打架也远不如以前火爆。另外现在城里好像以女生为主,
象私房小菜、流行时尚和子女坛这些比较火的坛子,都是妈妈妹妹的占主流,就算打架也
不能和以前那种男生荷尔蒙高涨的骂架相比,这种机械操作对打架很不利,很多人给封了
几次就干脆走人了,反正论坛到处都是,这里混不了就换个地方混。

这次算是开个头铺垫一下,下次专门讲讲海姑娘和临江仙的八卦故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5)
评论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二蛋蛋的评论:
记得以前好像有某人说过:相爱的人要坦诚相对,历史总是循环往复呀....
二蛋蛋 回复 悄悄话 为了报答你
俺决定献赤果果滴驴身给你~
外加一颗火辣辣热乎乎红艳艳香喷喷的驴心~
——套用表弟的话
“人家还是处驴的啦了”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淑女司令的评论:
再另外是地下工作,不是底下工作
切切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麦片妹妹,今天晚上写新的:))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二蛋蛋的评论:
蛋蛋小姐,今天公休急着出门找朋友吃中饭,没来的及和你多说,这位仁兄我不认识,
好像苦大仇深的,其实论坛了博客了就是找找乐子,逗逗闷子,象咱们姐们这样就对了。

这位踢场子的同学,把你的故事写写呢,咱们开诉苦大会,帮你出气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我以前没有ID,所以一向浏览,随意看文不看ID.:) 现在好多了。

也喜欢看八卦。:)
二蛋蛋 回复 悄悄话 kao居然穿错衣服了
司令赶紧醒醒,把下面那个删掉
我错了我错了还不行吗
QT毛驴++ 回复 悄悄话 想来,也不年轻了,说话还是那么冲动,
万一得罪哪位二秘夫人或者是东亚办公室主任,
两边都不用混了,
幸好,还没得罪教会;
你们在救世军那里有剩余床位,别忘了给我留一个.
QT毛驴++ 回复 悄悄话 我认为无论从法律上,道德上以下行为都是错误.
这是文化大革命造反派和纳粹党冲锋队的做法,自己当法官还要告别人,所谓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孔老二说,"出呼尔者,反乎尔者".

每个华人网站,每天置首的贴子都有哭诉被人"歧视". 自己干过什么,掉过屁股就忘.

---
当时不仅是网管,
还用不同的马甲兼任了文学城很多版块的版主,那是特别权势熏天,想删谁就删谁,
想封谁就封谁。自己也还常出来用马甲和网友掐架,你要是碰上了肯定倒楣,那实力
根本就不是一个等级,就等着死吧。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T毛驴 的评论:
你怎么了,没事吧
QT毛驴++ 回复 悄悄话 所谓的扒花就是文学城的生存之道就是葡俯在西太后喜怒无常的pg之下,屈从于盖世太保的秘密警察手段.

so disgusting!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瓜瓜看你,一听有八卦,跟抽了大烟似的:))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内幕!黑幕!

临江仙鼎鼎大名,要听她的八卦!!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ongfangshaoer的评论:
not really for publishing, mostly for fun. gossipping is my favorite thing:))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闲人Filiz的评论:
闲人肯定是爱八卦故事的:))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ngnian的评论:
谢谢小平子夸奖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账号没有重复的评论:
你说的我同意,她们两是不一样,你说的这些都是我本来要写的,别急
dongfangshaoer 回复 悄悄话 What a good story!!!:)

You may wish to have this "gossiping series" published:) My guess is: this will have huge audience!

With kind wishes/shaoer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够八卦!太好看!!等下集!!!
QT毛驴++ 回复 悄悄话 It is illegal. It violates the first amendment of the American constitution.

Resolution at sight.

---
还用不同的马甲兼任了文学城很多版块的版主,那是特别权势熏天,想删谁就删谁,
想封谁就封谁。自己也还常出来用马甲和网友掐架,你要是碰上了肯定倒楣,那实力
根本就不是一个等级,就等着死吧。
Pingni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二蛋蛋的评论:
那个馿三件儿http://members.wenxuecity.com/profile.php?cid=8WXI/bz+tvk=是你的兄弟吗?
Pingnian 回复 悄悄话 妳真了不起,什么都知道。不愧为司令,俺小平子佩服得五体投地!
账号没有重复 回复 悄悄话 好!俺在文学城游荡有五六年,对近代史很有研究。司令提到的这些早期八卦俺不了解,读起来挺有意思。

俺对海姑娘和临姑娘的历史还是很了解的。 认为不适合将二者放到一起论述。
一,海 和 临相比,无论从文章质量讲还是粉丝人数来看, 都不是一个重量级。二,曾经的照片PK,也以海姑娘用了大量假照片冒充自己被发现而告终。
三,海姑娘在脑坛闹得不可开交,“长发妹”,“茶客”等等捧她的看客,都被发现是她自己的马甲。被撤职。她自己也因在网上花费太多精力,荒废了澳洲的学业。只好回国了。
海姑娘这些事,问问脑坛的老一辈子。 他们比俺还知道得详细。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苇渡江的行者的评论:
可不这文学城的八卦,我要不写,以后就和历史上很多的武功秘藉一样,会失传的拉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二蛋蛋的评论:
蛋蛋小姐最近有点转性吗,从来没见你上论坛打架,怎么样去试试吗?要说表弟会说
“人家还是处男的啦了"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黑锅的事情和罗生门一样,有很多版本
一苇渡江的行者 回复 悄悄话 看样子司令真准备撤了。您老人家有义务讲讲江湖旧事,好让这段历史不要失传了。俺生也晚,得道更晚,只赶上穿墙阿屁的那场小斗殴,比起来,您讲的算得上远古尧舜时代的前朝旧闻了。请一定完成传宗接代的任务后再消失在历史的暮霭之中。

老王看不起金庸,说金大虾笔下的武林众生性格过于简单,往往一言不和便刀光剑影,哼哼哈哈地打将起来。想起来文学城里的这些家伙们正是这样表演的。想必是, 没有了人情世故的面具,尽情挥洒,性格便率真了起来。

文如其人大概有其道理,不过是在署真名实性认真写作的基础上的。文学城的风言风语,大致只是一种表演,画上油彩,甩动水袖,高唱“我手持钢鞭将你打”。。。。

有幸看看洗尽铅华后的真实面孔会很有趣。比如这个二蛋蛋,她是哪家托生的呢?

期待中.
二蛋蛋 回复 悄悄话
一季一季下去,完了以前就是现在的,为振兴文学城八卦事业,司令有责任掀起新一轮哪啥运动,大家抽空都打架去

Bill Mona Larry Mona
你猛哪,我立傻。
将来你遭到报应——被搞成叉叉Mona时——我强烈要求把你仨一排挂墙上。

你的内线情报人员已被我方那个啦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铺垫得很厚实很精彩,等着看下集,黑锅的事情是放在第一季写还是第二季写?加油加油。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二蛋蛋的评论:
我终于搞好了BILL MONA and Larry Mona, I knwo who you are now:)) if my 内线情报准确的话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不识得的评论:
一定一定,看出大家都很饥渴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八卦是平凡人生的亮点之一:)
二蛋蛋 回复 悄悄话 二蛋蛋到此一游
文学城的八卦果然是比鬼谷的八卦更八卦的八卦
搞的我舌头都打结啦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8 8 8, waiting for more~~~~~~~~~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我爱八卦!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yre的评论:
生活空虚需要八卦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怀着我的梦想的评论:
我只算中间的,早年的八卦赶了个尾巴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小饼的评论:
八卦总是为广大人民所喜闻乐见:))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八千万的评论:
那篇是刚来城里玩时写的了,赫赫
Eyre 回复 悄悄话 LOL, I c. interesting history. thanks 司令 :)
怀着我的梦想 回复 悄悄话 真不知,司令是老戸了,谢谢你让我们这些新人了解这里的历史,等你的下篇。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this is my favorit
hahhahaha
thanks!
八千万 回复 悄悄话 期待...
前几天看了你以前(2005?)写的关于文学城的文章,很好看,知道了不少东西.好象那篇文章到处被ZT.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