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司令是也

回归原始主义者兼动漫发烧友
个人资料
窈窕淑女司令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和老公开车的故事】

(2009-04-11 09:40:37) 下一个


我宠儿子宠老公是出了名的,有个最著名的故事就是来美国后七年老公都不会开车,
我当司机天天管接管送。这故事当年在我们附近方圆百里的中国人圈子里流传很广,
有时在什么场合碰到朋友提起来,都说:“噢,我听说过,原来就是你们俩呀”

我这么做也不是没有原因,老公是那种大脑发达小脑萎缩的天才怪胎。运动里除了
跑步别的什么都不会。比如跳绳,手脚永远协调不起来,要说有人连跳绳都不会,
你肯定说我是瞎掰。无名他们整天叫他JPJF不是没有道理的。

可他这样让我觉得特怜惜他,他有一句话叫“反而赚了”。

大二时我们一大帮人出去玩,玩到大连老虎滩就去游泳。他显然也不会游,就套了个
轮胎在水里晃呀晃的,慢慢地就晃到深些的水域去了,一个浪头打过来,“蹦”地
就把他从那大轮胎打入海里。恰好我离他最近,就奋不顾身地游过去把他救将出来。
这之后他就说:我救了他的命,他无以为报,唯以身相许,一来二去的就这么好起
来了。

来美国我学开车的速度是我知道的中国人里最快的--男女都算,。那时候还没钱买
车,借了朋友的手排档的车,练了一星期就考到驾照。

老公练车时就每次能把人吓半死,手脚不协调不说,他还特爱走神想问题,有个词
叫“absent minded”,到终于上路了,他一走神就开人家对面路上,对面的车冲着
他开过来,他整个没反应,结果我在旁边赶紧帮他打转方向盘,那叫一身冷汗。

我显然是不放心他,所以干脆任劳任怨地为他开车,宁可自己累点也好过提心吊胆。
这一开就开了七年,他博士也毕业了,我生儿子去医院都是自己开着去的,回来是
找了朋友帮着。

结果他后来还是学会开车了。

他找到工作后自己先去了另一个城市,和一个访问学者合住。那访问学者肯定是
我这么担心他,什么都不吝地就让他上路。可能也是没有我在身旁他反而知道要
独立,一来二去的居然也考到了驾照,自己开车上路了。

老实说,知道他能自己开车时,我心情挺复杂,我已经挺习惯他处处依赖我,反而
有点失落感。。。。

老公自己会开车后开始挑我毛病,说以前自己不会开车时都是不知死活地坐我身边
傻乐,现在知道我这儿不对,那儿不标准什么的

不过我们家开车我永远是DRIVER,无论开多远都是我一人开到底,这点已经是约定
成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挨踢的轱轳 回复 悄悄话 能将司令这样一个才貌双全文韬武略过人之女中豪杰生擒活拿的少说也得是个玉树临风风流倜傥英俊潇洒才高八斗力拔山兮气盖世的英雄。看来司令得好好说说你那JP老公的好处了,不然在场各路好汉即使嘴上不说,心中肯定有所不服。
ColorRock 回复 悄悄话 This story is very cute.Are you a Liaoning girl? Usually northeast girls are more likely to be tall, smart and pretty. I've read quite a few of your articles, you are a great writer!
糠门散思 回复 悄悄话 有一点好处是肯定的:那就是服从司令的领导。其它的有待于司令慢慢道来。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糠门散思的评论:
他还好了,开车动手不行,但有别的好处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怀着我的梦想的评论:
赫赫比较少见哈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其实都是天生的:))
糠门散思 回复 悄悄话 剑下亡魂无数的“司令”原来栽在这么无能的男人手下。;-)

真是一物降一物啊!

哎,把博克标题里的那句“纵横江湖鲜逢对手剑下亡魂无数” 删了吧?
怀着我的梦想 回复 悄悄话 佩服佩服,强女子!我的前夫也是个不会开车的旱鸭子,坐在车上还劲瞅毛病,还不许让别人知道他不会开车。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我家那位也学车很快,跟朋友练了一小会儿,又跟驾校老师学了4个小时,就考到了驾照。呵呵。
外乡人 回复 悄悄话 你老公很幸福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他搞笑故事一箩筐呢,你喜欢,看我慢慢写吧,再祝生日快乐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他搞笑故事一箩筐呢,你喜欢,看我慢慢写吧,再祝生日快乐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贝的评论:
hiahia:))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ongfangshaoer的评论:
梢儿好,我老公是个好玩的人,很多搞笑的故事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step back and cool it down for a while, leave room to others, giving time you will feel better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drifter的评论:
very good point:))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注册笔名:的评论:
@!@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司令宝贝,谢谢你的安慰,我会好起来滴呀!我还会写一些文章放在走廊里,因为在走廊里,你给了我很多的鼓励和帮助,没有你的无声的善良的关怀和爱护,我可能在几个月前就放弃写作了哇,真的,那时,点击率不是很高(虽然很高了,但是与我的期望值相差很远啊),你和其他的两个斑竹鼓励我奖励我,把我的几乎每篇文章都置了顶,呵呵,我有点子被惯坏了呀。嘎嘎嘎。。。

谢谢你,司令宝贝,你知道我的心是如何对你的,阿猫明白你知道滴呀!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JPLP & JPLM.:)))
dongfangshaoer 回复 悄悄话 好看,不好意思地说,开车的水平也很差,常常走神:)问好!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司令,你真是极品老婆啊,那么体贴照顾,你的老公真的很幸福哟!抱抱司令!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司令啊,JPJF真是有福气。:)
有空多写写JPJF大脑是如何发达,小脑是如何不发达的吧。:)
edrifter 回复 悄悄话 Interesting story. Never heard of.

But, the fact that your husband becomes a perfect driver later on proves, once again, that personality is, to great extent, the product of nurture, not of nature. The same is true for relationship: dynamic relationship is always an endless process of interaction, not pre-determined.
:注册笔名: 回复 悄悄话 ^_^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