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是和自己过不去的小花猪

活到了老大不小的年纪,发现自己从小到大,总是一直在坚持不懈地,始终不渝地找碴跟自个儿过不去.决定不再让自己跟着瞎起哄地坚持了
正文

12/09/2004 心情8/10 嫁给了青梅竹马的爱情之后

(2004-12-09 21:41:34) 下一个
几年不写中文,加上时间紧不做文字推敲,所以并不期望可读性很强。只是想为自己做记录,记录一个F1来到美国的,并不总是坚强的小女子,如何一点一点鼓励自己实现自己的人生。上大学时很爱梁凤仪的小说,记得她把“所有家无余荫,胼手胼族打天下的女子”比做“灰姑娘”。可是梁凤仪的女主人公,总能遇到一个有才能有背景的多情王子的青睐,进而两情相悦,有情人终成眷属,从此结束辛苦打拼的日子。

然而这不是我的故事。我嫁给了青梅竹马的爱情,只能和他一起打拼:转专业,读学位,找工作,办绿卡。。继续读学位,考试,知道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做自己想做的事。当年年少,只是觉得那些嫁给房子,身份,高薪的人,她们今天通过婚姻得到的,我也可以得到,因为“我自己又不是凭自己的本事挣不到”,只是会晚几年而已;但是,我今天通过婚姻得当的,是那些人永远不可能得到的,可遇不可求的爱情。可是,到今天我明白了她们那种选择的道理。

两个人都在辛苦打拼,都是压力很大,都需要鼓励支持的时候,往往自顾不暇,很难给对方所需要的支持。相爱的人互相伤害是很痛苦的事。所以嫁给一无所有的爱情,就要学会用母亲的耐心和宽容,练就红颜知己的通透理解,带着恋人的爱心,给以不着痕迹的鼓励和实际的帮助。现在分隔两地,这事就更增加难度。而我,也只是一个很sensitive, 很emotional的小女子。(真正干大事业的女强人往往不会儿女情长地嫁给初恋!)所以,我想如果有神有冥冥中的主宰,请帮助我让我有持续的清醒,保持我的士气和力量,让我可以不懈怠去为我的理想奋斗,让我可以有力量去支持我的爱人。

如果你也有类似的经历,我会很感谢你的留言和鼓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nextspring 回复 悄悄话 Count me in. You are not alone.

I like your posts and can feel your positive attitude toward the life.

There was a time that my relation with my hubby was intense. The main reason was I felt too miserable about my phd study. I demand support from him. It was not easy.


Appreciate each other more and be kinder to yourself, that is what I learned.

Cheer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