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有多远

狡兔又建了个新窝了(http://blog.sina.com.cn/bradnor), 欢迎访问!
个人资料
心远地自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看日本人是怎样转播温布尔顿网球赛的

(2008-07-02 11:03:11) 下一个

我老人家最近在我们转播中心为北京奥运做测试,那天突然看见一个陌生的亚洲女生坐在一个显示器边上,不知道在干什么。因为平常那疙瘩就俺一个女生出没,稍觉得有些奇怪,不过因为忙,也没过去搭讪。过一会儿,那个女生开始打电话,一口一个 ‘ 哈伊 ’ ,才知道是个东洋女。不知怎么觉得她打电话的腔调巨搞笑,加上我旁边的另一个本土同志开始很鬼马地跟着那女生小声地重复她的 ‘ 哈伊 ’ ,就更让人忍俊了。

原来她是日本的软银派过来的温布尔顿网球赛转播成员之一,主要任务就是看着那图像显示器,一旦有问题好给日本总部打电话。俺一直以为软银是做网站的,没想到还转播电视呢。我们这里所有人都觉得日本人有病,如果图像有问题,每个环节都有远程监控软件和自动报警装置,至于还要放这么个人肉监视器在这里吗?

更要命的是日本人还巨负责,早上九点就进去坐着了。那时候也没转播(一般都是下午才开始),她就看着显示器上的那几个可怜的一动不动的彩条们,哪里也不去,网也上不了,中饭也在桌边吃。要是我,这么干两周,一定会给逼疯的!这种事大概也只有日本人才干得出来!同情,非常同情!不过同事后来悄悄跟我说,看见她中间睡着了!

不由想起去年一个日本 NTT 的研究所的讲师跑到我们那里访问,使劲问我们怎么可以用高清转播马拉松比赛。俺们的人都觉得很奇怪,为什么马拉松要特别用高清来转播?我们这里顶多用个直升机加几辆摩托,结结巴巴地如果中间没有信号中断就不错了。高清转播要很宽的频谱才搞定,在这里根本实现不了。那日本人和正经地说,他们国家的人对马拉松有很高的狂热,一定要看高清,如果中间有信号中断,电台的电话都会给打爆的!

天,马拉松选手里本来就没有美女俊男,就算有,跑那么多路,妆都花了,个个都面目狰狞的,还要放大成高清了看。我要是跑马拉松的女选手,自己先撞墙算了。

也许这就是日本吧,一个我们似乎熟悉又不能理解的邻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心远地自偏 回复 悄悄话 我倒是很想知道奥运会日本人有什么奇招!
驴,一头 回复 悄悄话 噢哦,每次给NHK搞转播,总是收到电话说有几点,几分,几秒有仨macroblock。。。本来怀疑他们日本人是用log,原来人肉监控,人肉搜索是日本人的专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