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有多远

狡兔又建了个新窝了(http://blog.sina.com.cn/bradnor), 欢迎访问!
个人资料
心远地自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跟着想象的翅膀 (图)

(2007-06-06 04:03:40) 下一个




英国2012奥运会的标志终于出来了,结果网上一边倒的骂声一片,说它像什么的都有,就是没什么好词。电台节目于是特意请了一个心理专家来,分析每个想象成的东东后面的这个人的思维。比如有人说像两个人在做爱,心理专家就说这人一定在性上有特别的爱好,你看着姿势多难拿;有人说像一对老头老太,专家又说这个人大概刚好过了一个重要的生日于是对衰老有特别的恐惧;还有人说像纳粹SS的标志,专家说可能是在二战受过苦的人等等。

最后主持人问心理专家,那你看像什么,专家答曰:“Mess”!听得我哈哈大笑,照她自己的逻辑,这专家一定心灵混乱!

我倒觉得这logo不错,多有超现代的前卫感觉呀。网上很多的批评是说它和主办国的文化没啥关系,你看中国弄了个打太极的,雅典是个橄榄枝。就这伦敦的,啥也不是。可那又什么办法,总不能画个苏格兰男人的短裙在上面吧?再不,画个瘦瘦的大笨钟?添加过多的文化很多时候其实意味着向后看,有点自恋的味道(就像写博客),为什么不能抛弃已有,展望未来呢?

我老板是2012的技术委员会的一员,前几日问他这委员会都决定在2012要用啥新技术了?结果他开始倒苦水,说是任何新技术都要每个比赛项目的国际组织批准,再加每个成员国批准,另外大的赞助商业也要插一杠子。等一圈转下来,什么都凉了!还不忘对我进行教育,说不要抱怨本单位复杂组织架构,和奥运会比起来,这里已经是天堂了!我心说狗屁逻辑!人家东西凉了后至少还能来个凉拌,因为最后期限之前必须得把这菜端上来。可我们这里,一圈下来很多东西都只有完蛋的份儿,诲之不倦还有啥可美的?

走题了,看来这想象的翅膀不是那么好搭的。

最近我在削尖脑袋想加入我们单位的奥运技术项目中,因为做好2012之前必须对2008有很深厚的了解,就意味着必须2008去中国现场观摩 ...!可惜,好像每个人都一眼看穿了我的小算盘,对我的憧憬以调侃对之。苦闷!这周是我的年度总结日,一定要把它写入明年计划之中。现在升职没希望,加薪没希望,那还是让我做点自己喜欢的事情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tangxiaobaobao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这个标志现代感挺强的,不过整体和谐度差了一些。不过,总的来说,创新总不是坏事。
心远地自偏 回复 悄悄话 我看是不会换的,那不是自己打自己嘴巴吗?

世上无所谓美丑,看多了就好,这才有‘母猪赛貂蝉’,呵呵。
和和妈妈 回复 悄悄话 你们单位的J.R大嘴8了,这图是辛普森家的小MAGGIE在怎么怎么, 周六听时,牙没笑掉;和爸和我打赌这标志会不会换掉?你赌换还是不会换掉?
心远地自偏 回复 悄悄话 你那么精力旺盛的人,应该能者多劳才是。

我八月去巴黎,看到时候是否能到你那里拐一下。
小馄饨 回复 悄悄话 我是最讨厌别人把我当博士用,什么复杂艰难的任务都交给我。最喜欢装傻,这样做点什么轻松的事情,就有时间精力胡思乱想了。

可惜误了你的荷兰之行,以后来通知一下,开到安姆斯特丹两个小时,也不算远。
心远地自偏 回复 悄悄话 嗯,他们其实也是体谅我,害怕我到北京后被做节目的抓差,屈了我的才。可惜,他们不知道在这问题上我是‘黄盖’。
自牧 回复 悄悄话 Good luck to your "small abacus" to get into the technical program of your company for the Olympic Gam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