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有多远

狡兔又建了个新窝了(http://blog.sina.com.cn/bradnor), 欢迎访问!
个人资料
心远地自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素食半年记

(2007-03-30 05:46:50) 下一个
不知觉中吃素已经半年了,说来惭愧,每每和人解释的时候都要加个小尾巴 - 俺现在还是偶尔吃鱼滴。

上次和单位好男人同事出差去中国,人家说他已经是25年的坚定食素者,在解释他都能吃什么的时候,他说他老人家是所有有带眼睛的东西都不吃!于是俺开始问,那鸡蛋呢?奶制品呢?海参海蜇这类奇怪的东东呢?就差问冬虫夏草怎么办?想了想还是饶了他吧!

经过了在中国十天美食的考验,居然能坚持住一口肉都没有吃,自己觉得还是很有成就感的。不过自己也知道那是因为有个同行的素食者,所以不觉得孤单。其实最近也发现,俺对肉好像已经没有感觉了,它们就算是放在桌上俺也没有两眼放光或者见猎心喜的模样,甚至连带着对鱼虾之类的也兴趣渐淡,扫一眼就带过去了。 体重在这半年却没有明显的变化,进食量也基本不变,没有觉得因为自己不吃肉就觉得该多补偿的需要。精力吗,也是原来懒洋洋的样子,但该做的事也都一样没少做。最大的变化是好像皮肤有向上提升的趋势,原来每个月都有几天出油日,现在似乎没有了。摸摸哪里都滑滑的,心中还是常有窃喜之情的。

食谱的选择仍然是大问题,尤其是自己总想尽量多选择当季的蔬菜。不过自从发现附近的韩国店后,俺的困境有改观的迹象。主要是可以买到海带,韩国萝卜等亚洲人习惯的产品,不然如果就守着家门口的英国超市,经常有犯愁的时候。

新浪有几个很不错的素食者的博客,没事的时候俺经常去逛逛。那里有些人进行比较激进的素食方法,比如说果汁食法,断食法。有时看看还是觉得挺有启发的,不过尚未动这个念头。

素食很多时候其实是和生活理念连接在一起的。当人生向上的奋斗告一段落时,对物质的渴望也突然降了下来。简单生活简单爱,这是目前最希望有的境界。但愿返璞归真,方入化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小馄饨 回复 悄悄话 在布鲁塞尔有个全球空中照片展,其中一张是印度的宰牛场,血淋淋的场面十分吓人。说印度人本来吃素居多,但是现在学西方发达国家,也开始吃起肉来。照片解说表明,现在得癌症的人越来越多,是不是跟每天吃肉有关。大家都吃肉,不仅伤害自己健康,也因为养殖动物破坏了自然环境。
心远地自偏 回复 悄悄话 玄米,下次断食后记得把经验贴出来共享!

和妈,趁你家老妈在,让她多开发点蔬菜种!我这里有种子提供,正宗从中国农科院买的!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给老公做素食,差点挨顿打。说是把草根树根拾掇来做饭搪塞他。
断食法是个很好的方式,如果能做到一月一次,皮肤会有很大改善,天暖了,我准备最近来次一日断食法清理一下。以前效果不错,上次失败搞得我有点没信心了,周围环境很重要。
日本有很多靠素食疗法治疗难病的医生,我有一阵狠学了一通,最近又生疏了。
去年我种了豇豆,水芹和辣椒比较成功,塔菜番瓜失败。据朋友讲山东白菜狠成功,建议试一下,开春了赶紧种。
和和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这里的菜蔬品种是少,怎么开发也不能满足胃
我想念芦蒿茭白水芹菜
我想念夏天瘦长的青菜梗,略盐过两天,就可以滴点麻油吃
心远地自偏 回复 悄悄话 不好意思,就是在nm那么远。n年前,g镇开过一家中国店,但三月后惨淡收场,现在应该不一样了,那么多中国学生!
justicia 回复 悄悄话 好啊。一起买菜。。应该不是NM那么远。。

有意思的意思估计是榨汁机的工作原理有意思,还有全家排队喝果汁,哈哈
心远地自偏 回复 悄悄话 嘿嘿,很有意思是啥意思?

下次一起去买菜, 那里有一种俺很爱吃的豆腐干。
justicia 回复 悄悄话 上次看到这里贴的果汁法,跟俺爹娘说了,他们现在每天早餐前喝果汁,问有啥感觉没,他们说,很有意思。。

那家韩国超市在哪捏,俺也有兴趣。。
心远地自偏 回复 悄悄话 http://www.jujubetree.com/bbs/index.asp

http://blog.sina.com.cn/u/1226967121

这是我常去的两个,不光有素食者的食谱,还有其他素食者交流的经验。黔驴技穷的时候常去那里找灵感。

也很高兴认识你!
simplerelax 回复 悄悄话 老公跟我说,母鸡生完十多个鸡蛋,就会开始抱窝,就算没有鸡蛋了,它也会一直蹲着。。。。听得我鸡蛋都吃不下去了。。。

我和老公也在考虑吃素。能否告诉我新浪的素食者博克?

很高兴认识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