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有多远

狡兔又建了个新窝了(http://blog.sina.com.cn/bradnor), 欢迎访问!
个人资料
心远地自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江湖夜雨十年灯

(2006-12-19 14:48:58) 下一个

雨夜,灯下想起的却是十年前的雨夜,如此清晰。十年前的今夜,一个带着憧憬与困惑的女孩,拖着皮箱,来到这个陌生的只在《新概念英语》中谋面的国度。所有的亲情都在地球的左端,所有的朋友都在地球的右侧。而她,希望她的人生从这个雨夜小镇开始,能有一个美丽转身。

十年过去了,似乎做到了,又似乎一切才刚刚开始。看看镜中人,仿佛还是那十年前的笑容,超市大妈在她买酒的时候依然想拷问她的年龄,而昔日平等相处的同事已渐渐习惯了她的领导。

就这样了?她想问。

可是还没有来得及环游世界看尽风情,还没有来得及穿着超短裙和心爱的人走遍海滩,怎么就要挽起长发循规蹈矩于生活的轨迹,日日年年?不甘心,怎么能甘心?

再一个十年后生活又会是怎样?她想知道。也许就象歌中所唱,

那片笑声让我想起我的那些花儿
在我生命每个角落静静为我开着
我曾以为我会永远守在他身旁
今天我们已经离去在人海茫茫
他们都老了吧?
他们在哪里呀?
我们就这样各自奔天涯
啦……想她.
啦…她还在开吗?
啦……去呀!
她们已经被风吹走散落在天涯


有些故事还没讲完那就算了吧
那些心情在岁月中已经难辨真假
如今这里荒草丛生没有了鲜花
好在曾经拥有你们的春秋和冬夏

雨依然在下,点点滴滴到天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10 years -- easily flown by. With or without your notice. People take different paths in life. Enjoy is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Good writing. Keep my eyes open for now.
杀生丸永不笑 回复 悄悄话 终于留言成功了。。。流汗中。。
杀生丸永不笑 回复 悄悄话 试验下
小馄饨 回复 悄悄话 今天还有个同事跟我感叹,一月份就过36岁生日了,日子怎么越过越快了,马上人到中年了。我还安慰他,没关系,这才70岁才过一半,还有很多生命可以体验呢。看看我们人事部门那个女的,40岁了仍然很有魅力,男同事背后都说她很性感,看来我们还有点盼头的。
祝圣诞元旦快乐!回国享受不要太让我们嫉妒啊。
心远地自偏 回复 悄悄话 总觉得自己还很年青,怎么忽然之间十年就不见了,所以很有点感触!越来越明白,什么都可以重来,唯有生命!
和和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生命中的此有与彼无一直存在,也一直要面对,都已经做得那么好了,有些可以忽略不计了:)
心远地自偏 回复 悄悄话 嘻嘻,谢谢,没有了。只是现在手下有几个兵。
justicia 回复 悄悄话 升官拉?再恭喜一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