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虽无刃 抽走留伤痕

从培养工程师角度而言,法国自拿破仑时代起设立的高等工程专科学院始终是培养精英人才的摇篮,拿这种毕业文凭者在就业市场十分吃香。从工
正文

我永远不想从别人那里证明自己的价值

(2010-09-27 00:39:59) 下一个

我永远不想从别人那里证明自己的价值

最近老在镜子里打量自己,这个脸上起褶肚子起腩的家伙,现在究竟是啥精神状态?曾经无聊地做过一次心理测试题,结果个是精神年龄2 8 岁,所以当我每天晚上因为腰疼而摆出疑似瑜珈动作时,意念并未关注呼吸吐纳,而是在不停地安慰自己:我是 82 岁的身体, 28 岁的心理!

已经很久不为情绪所趋,生活忙碌起来,自是无暇多愁善感。偶尔想起了什么,多是淡而化之。

曾经的想念和簌簌羁心绊意的轻愁,现在终究淡了。

安然的心境到底是我想要的。

但无论如何,能细味情感,是件难得的事,至少我知道有过一种感觉,它曾美得清晰明净。

彼时心动是因为青春年少, 憧憬无数

此刻心痒是因为清纯年代已远, 而憧憬仍在。

估计 还有 3 个月就要离开这个居住了 3 年的环境,关于这段 3 年时间我几乎没有写下什么。有种种借口,但不是为我开脱。坦白地说,我在这里过得不好,但也坏不到哪里去。

当我下定决心选择离开的时候,心里竟是如此的坦然。我不再喜欢这种悬在半空中的感觉。生活得太多时光都是在奔波为了明天的一顿饭,这是我不喜欢的。

有人连接我,介绍我是有着强烈爱国情怀和社会使命感的 xxxx 。但是其实我只是坚持我作为男人 不要一手拿着生殖器,一手还要打着友谊或爱情的旗帜

初中的时候曾有过 “ 居庙堂之高则忧其民,处江湖之远则忧其君 ” 的先天下忧与后天下乐的豪情,有过 “ 达 ” 兼济天下, “ 穷 ” 则独善其身的怀想。但现在自心灵深处渴望一种闲适恬淡、轻松平静的生活。


多人走过,又有许多人走来,尽管落魄江湖的人不曾在这里找到烈酒,但一杯香茗,希望忘记纷争,从中体会到人生的泽润;尽管鸢飞戾天者在这里不曾突入苍穹,但一曲清韵,还是渴盼从中领悟到人生的隽永 。 --- 这广告词,不是说我的空间,我的空间没这么大的魅力。任何得抬高和贬低都不喜欢。

继续我的总结。关于带一本书去巴黎,但仅仅是序,后续内容估计需要来世了,尽管不相信来生。看来所谓的浪漫要是建立在埃菲尔铁塔上还是不牢靠。如果让我选择,我会说,给我做一顿饭吧。我想寻找在厨房里从后面搂着的感觉。

都说女大十八变, 男大其实也会变。何况我这只 30 多岁的猪。曾经的小男孩也能语重心长的说一番诚挚的话语;一个说话不答边,有点离散的男孩也藏着无尽的梦想和深情;有洋溢着幸福满足,也有落寞和迷茫;也有趁者酒兴才能说的。这都是人生的一些片断。

喜怒哀乐不是一刹那能看得见。藏在快乐底下的哀伤, 和藏在忧郁后面的幸福,谁也看不到,连自己都经常忽略掉。所以,过得好不好只有自己能体会。

有的人,一边滋润的活着,一边玩弄着所有可以随意拥有的东西,从钱到感情;也有就着平淡的日子,过得有滋有味,既享受又没有忧愁;也有在现实和理想间挣扎,不愿妥协的;还有从理想滑落到现实太彻底,开始了醉生梦死;也有活得现实,却仍然守者理想的。

没有理想不一定是错,有理想也不一定对,过得舒坦踏实最好。

人活着,是因为有希望。

200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