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虽无刃 抽走留伤痕

从培养工程师角度而言,法国自拿破仑时代起设立的高等工程专科学院始终是培养精英人才的摇篮,拿这种毕业文凭者在就业市场十分吃香。从工
正文

标签的现世快活

(2009-11-30 16:03:07) 下一个
May 12

标签的现世快活

 
有人推荐我看潜伏,且不说是老长的不喜欢,也没时间看。
单就题材我就不喜欢。
我们骂人说吃里爬外,骂背叛。但那些所谓的英雄事迹无不都是这样的宝。
因为从利益受害方的角度看,这就是背叛。
就忠诚度而已,实在不值得夸杨。
 
我一直喜欢来硬的,死拼,大不了死么。
 
我们的历史和文化很多时候是矛盾的,包括所谓的儒家思想,比如我们宣扬忠诚,宣扬正义,宣扬英雄。
远的比如说屈原,近的说老舍,所谓舍生取义,铮铮铁骨.如果面对屈原和邓小平,我们问,如何选择,是选择舍身取义还是选择留得青山在。
 
历史是现世人写的,但好在都是前辈创造的。前辈很多时候并不在乎后辈们的评判。
所以每个人看同一件事情,在不同的历史时期和不同的阵营,可以不同的观点和判断。
 
比如说胡适,这个资本家的乏走狗,批来批去的理由,仅仅是说了,少谈些主义,多讨论些问题。
 
比如说陈独秀,这个54运动的发起者和共产党建立者,他的被捕满足了一个士兵一个月的烟钱,抓他的士兵得到了22元2角2分的赏钱。如果按照治安处罚条例,一口痰罚5块,4口半痰就干得上一个陈独秀的赏钱。
当他2个共产党的儿子被国民党杀害后,他的老婆说要给儿子招魂,他就骂了一句话,迂腐。就是这样的汉子,生命的后期替别人整理资料养活老婆孩子,拮据异常,客死他乡。当时在批判他,使其远离党的中心的的时候,伟人说,陈独秀的功劳我们以后评说。但也就再没了以后。
比如李鸿章,他提出的强国富民的思想,到了现在还在重复着老路子。
 
打个不恰当的比喻,。
只能用国际主义来表述了。
 
正义与非正义只是标签。无非是一种信条,一种教义。
任何事情都需要一个幌子,与正义无关。

正义几乎是缺席的,因为生活和历史永远没有假设和还原,除了CCTV的科学探索频道。
 
我们在标签下的生活,在不喜欢欺骗和背叛中选择了背叛和欺骗,渐行渐远。
 
复活节去巴黎的时候,在飞机上和一家4口的一排,孩子他爸想给隔座的三个人照相,由于感冒,我打了一个penqi,结果把那哥们吓得手哆嗦。我真的不知道为什么我打pen qi那么大声。再后来,回来的时候,居然又和他们做一块。一家人说,现在我们不害怕了。。。。搞得大笑。原来害怕源自未经历。
 
现世安好,回家睡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