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转海螺

往事如贝壳散落海滩, 我只捡闪光的放在心田。
正文

让我无语的儿童教育

(2007-07-24 15:52:03) 下一个

今天看了凤凰卫视的鲁豫有约。这是一期小孩子表现才艺的节目。一个六岁半的小男孩儿表演武术,醉拳。虽然看上去满是路数,然而还是很纳闷儿,为什么一定要 一个小孩学喝醉酒的样子呢。这个孩子曾经上过春晚,是当届春晚年龄最小的演员,四岁。他的父母在他还只有两岁半的时候就把他送进了一个河北的武术学校。他 每天学习半天的武术,每周见他的妈妈一次,爸爸一个月见一次面。

我无语。

他的爸爸说这样做是为了圆他自己的一个梦。为什么会有这样狠心的父母,为什么会有这样荒诞 的武术学校,为什么会有这样冷血的电视节目。

我希望他的爸爸解释说,之所以这样做是因为他们家和黑道结下了梁子,被人追杀,受到被灭门的威胁,为了保 护自己的血肉才把孩子送进那所满是讲义气的武林高手的学校的。因为这是唯一可以让我原谅他门的理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