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冰淇淋的付费 (2008年6月17日 晴)

(2008-06-17 20:38:45) 下一个
        做完作业、弹完琴,六点多了,就带儿子们去美东买东西,为的是明天中午村里在俺家后院开会。
正自顾自地买东西,儿子们不见了。一回头,两个人正站在粮食垛上笑着玩捉迷藏呢。一嗓子吼过去,两个人才到跟前。美东的边上就是Carvel 的冰淇淋店, 儿子们嚷嚷着要买ICE CREAM吃。儿子们经常会要ice cream, 前一阵子这几家电因为着火,关门了一年多。后来新建的小镇商业区里有一家新店Cold Stone。所以就一直到哪里去吃。其实儿子们吃多了,我怕他们觉得什么来的都太容易,以后不知道进取,花钱大手大脚,入不敷出,也许我太过虑了。但是培养他们对前的概念还是必要的。要不,前一阵子让他们写BOOK REVIEW挣钱,都不积极。
        我说:“吃也行,不过的自己付钱。一个三块多呢,一个Yogioh的pack 就没有了。你好好想想吧。” 儿子想了想,坚持要吃。我们就走进店里。每个人要了一个中杯的冰淇淋,加一种topping。最共花了$7.45。
        回家让儿子们算钱,还钱。两个人想给我$4,我说不行,算清楚了才行。两个人算了半天,结果是一人$3.72,我想也行,就这样吧。添二掏出钱包,数出了$3.72。然后是添一,添一也给$3.72,我说$3.73, 这样加起来才是$7.45。
         添一说:“why me?”
         “谁让你是哥哥呢?!添二,你哥哥替你出了半个penny。”
         添一说:“Yah ……”
         谁知添二听了并不领情,“我也1能出,why everything is 哥哥this, 哥哥that..”
         我听了赶快说:“好,下次你出!”

         老公晚上看《人民日报》,说是现在有一个新的快速认字法——字根法。说是一个外国9岁的小女孩,没几个月,就认了几千字。说是这种方法适用于8岁以上的孩子,越早越好。也该查查是不是那么神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