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家人不在身边的日子里(2006年8月11日 星期五 晴 )

(2006-08-11 16:12:33) 下一个

下班回到家,把音乐开大,洗完脸,换过衣服,就不知道先做什么好了。要做的事情有很多,日记、拖了很久的译稿,还有《大长金》。虽然最想做的还是看电视,因为不用动脑子,但是还是先坐下来写日记,我知道只有这件实事让我做完了才最感安心的。不知道自己是有此强迫症,还是什么别的原因。
       
没有家人的日子,才有时间想想自己的心事,才让自己回到最初的自我。我一直不知道能不能适应没有他们在身边的日子,会不会悔到肠子也青了的地步。却发现自己要比想象中的自己坚强许多。对儿子虽然也有许多的思念和担心,但爷爷奶奶姥姥姥爷姑姑姑父等一堆家人的关爱,再加上他们的懵懂和老公在哥俩儿身边的照料,让我减轻了许多的牵挂,心中最最牵挂和担心的竟是自己的老公,这是我始所不料的。我太了解他了,因为太了解,才知道他会仗着自己的身体好和讲义气而不顾身体,牺牲睡眠和多饮多抽。昨天打电话过去发现他有些热伤风,本来喝咖啡和蒸桑拿加上吃药有些好转,晚上回家陪他老丈人喝酒就又有些不好,我知道那是因为爱,我为此心存感激,但却十分担心他的身体。
      
彼此不在身边的日子里才发现彼此对对方深深的牵挂。我总是想打电话给他,哪怕只是听到他的声音就好。但又害怕过多的烦扰会打乱他的生活步骤。昨天给他打电话因为在地铁信号不好而听不清楚,我就犹豫没再打过去,他让田棍儿,田棍儿再让别人打过来,让我再打过去,那一刻心中真的很温暖,知道他心里真的在惦念着我。这让我想起送他去机场离别的那一刻,我站在那里呆呆地望着他过安检,拿行李,并频频回头向我挥手,直到消失在望不见走道的尽头。我心中的那一刻是没有感觉的,在我的头脑里,他一直是那个背着背包、面带微笑、浑身洋溢着热情在阳光下向我走来的英俊的男孩子。直到那一刻,我才知道我这辈子最最珍爱的是什么。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包括父母和孩子们,唯有他是无法从我生命和灵魂中剥离出去的。
       
下午给颖打电话过去,问了她和家人的中国之旅。她很开心,儿子们和老公都爱那里,尤其是儿子们跟她的家人相处很好。我听了也开心。跟我的感觉一样。听到她这个星期很忙,因为要送儿子去波士顿一个博物馆的科学夏令营,每天九点就要出门,做火车再倒两趟地铁,11点多赶到那里,让孩子略作休息吃点儿饭,12点上课,到下午3点半结束,再赶车回来,6点到家,折腾一天带着两个儿子不过是为了让老大上3个小时的课,我自问自己是否有这样的精神做同样的事。我不知道。但是我曾以为自己已经很肯为儿子牺牲了,但同颖比起来,又逊色很多,因为颖是带着病这样做的。
       
今天是星期五,明天就是周末了,安排同朋友们一起去吃早饭,再喝咖啡,逛商店。希望在他们不在身边的日子里,也能把握自己过快乐的生活。好,我要翻译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