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盈袖200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靈魂蘇醒走義路 --- 九年尋求真理的真实見證 3-4

(2012-02-11 10:45:30) 下一个

3 神的恩典 , 灵魂苏醒

我 03 年 5 月初次去教会 . 当时由于我更倾向于了解基督徒的真实想法 , 他们如何信的 , 他们的生活有什么改变 , 所以我一直去团契 , 主日崇拜去得较少 . 我在那里认识了 Jane.

10 月 25 日在一次布道会后我由 Jane 带着做了决志祷告 . 其实当时我心里有很多问题 , 并不能全信 , 想决志 , 又怕自己达不到要求 , 亵渎了神 .Jane 说我只要愿意认识神 . 就可以做决志祷告 , 向神表明我愿意打开心 , 邀请圣灵来到我里面做工 . 决志不是毕业 , 而是寻求神的开始 . 跟随耶稣是人一生的功课 . 这对我帮助很大 , 因为我本来以为我必须把所有宗教都学习对比 , 选定基督教 , 并确定自己能够做到之后才能信主 .

04 年初 , 我开始工作 , 天天加班 , 女儿也来了 , 我要帮助她适应 , 带她去上各种课 , 因此离开教会 , 停止小组聚会 . 整整三年我游离开去 . 回头想来 , 神没有放弃我 , 他在我身边安置了 LEANNE. 公司两百多个人 , 我居然和她特别有缘 , 每天中午一起出去散步 . 她是个虔诚的基督徒 , 热心传教 , 我有时觉得她很烦 , 讲个没完 . 我们常常争论 , 由此我了解很多基督理念 , 但我不信 , 我的问题 , 她说了半天 , 也解决不了 . 我相信她是真信 , 但我信不了 .

在一些我观念转变的关头 , 神还利用了公司里另外两个同事 , 她们仅短暂出现 , 莫名地和我谈起耶稣 , 给我一些灵感 , 使我豁然开朗 .

如今想来 , 我懂得了什么是恩典 . 一个宇宙的神 , 居然不放弃我 , 精心安排 , 耐心带领我 , 一再原谅我的无知 , 狂妄和冷漠 . 他对我的追随令我想起耶稣讲的牧羊人的寓言 . 牧羊人不顾一切寻找丢失的羊 , 找到后他没有愤怒和责怪 , 而是满心喜悦 , 将羊一下扛到肩上高高兴兴地回家去 , 还请了邻居们来庆祝 ( 路加福音 15:3-7, 马太福音 18:11-14). 要是我们人 , 很可能将羊训斥一顿 , 发泄自己怨气 , 也许恨恨地拖着羊回家去 , 因为它不听话 , 给我们带来这么多麻烦 . 而耶稣说 ,” 人子来为要拯救失丧的人 ”( 马太福音 18:11)

06 年秋冬我在远志明的布道会以及他的《福音》发布会上认识到了人的局限,懂得要放下骄傲 , 之后又做了求神带领这个恳切祷告之后 , 神的引导来得很快 .

07 年的复活节 , 离开教会已经四年的我突然有强烈的去教会的愿望 . 于是我去 Leanne 的教会参加耶稣受难日和复活节的敬拜 . 复活节那天神令我灵魂苏醒 . 四年来知识的积累 , 所有的讨论都在那一刻被联系在一起 , 瞬间打通 , 豁然开朗 . 圣灵第一次触到我的心 . 我第一次感受到圣灵充满的喜乐 . 那天我和 Leanne 分享自己所得 , 她无比惊喜 , 说我真的开窍了 , 我的理解感受远远超出她的想象 . 我们一起感谢赞美主 !自此 我们的讨论不再是两个阵营的对峙辩论 , 而变成一起的交流分享 , 如此甜蜜 .

也是在那一天 , 神为我安排了一间教会 . 我们崇拜完和同事去吃饭 , 之后赏樱花 . 席间一位同事介绍给我她所在的教会 . 我以前去的圣道堂离我太远 ,06 底以来我有感动一直想找一间比较近的教会 , 却不得要领 , 没有方向 . 这间教会后来证明非常适合我 . 从此我每个周末去教会 , 除了特别有事 , 或者出游 , 没有间断过 .

我开始系统读经 , 但读得很慢 , 主要是读新约 ; 祷告 , 也很困难 . 我也参与了查经小组 , 使我和教会的成员有更深的了解 , 一起追求 .

有一天 , 教会的一位姐妹Cindy借给我一本《标杆人生》,是我读的第一本英文基督教书 . 那个时段我听了很多讲道的碟片 . 对基督教的教义有基本了解 , 但还只是知识的层面 , 并没有达到内心 .

那一年 , 神给我的功课是学习顺从 . 那个复活节听道时有两件事令我印象深刻 , 一是那位从美国来的牧师说 : 耶稣从受死到复活一共三天 , 为什么 ? 因为这个世界需要一些寂静 . 二是耶稣面临被捕受死之前的祷告 : “父啊,你若愿意,就把这杯撤去;然而,不要成就我的意思,只要成就你的意思。” ( 路加福音 22:42) 以及腓立比书 2:8:” 既有人的样子 , 就自己卑微 , 存心顺服 , 以至于死 , 且死在十字架上 ”

神把这经文放在我心上 , 带领我学习顺服 . 后来我才懂得顺服的神奇 . 上帝的爱和力量原是通过顺服源源不绝到达我身上 ; 天父的计划也是通过顺服一步步显明和实现在我生活里 .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8403/200704/11466.html

4 神说我要把你拉得更近

2007 年秋 , 我的一个朋友生了癌症 . 我很想帮助他 .

正在那时 , 我在查经小组提到我的祷告做不好 , 小组里的 Wolfgang 邀请我去周末的一个活动 , 说是教人祷告的 . 我本来无意去 , 但他一再和我联系 , 盛情邀请 , 我不好意思 , 只好答应 . 其实撒旦是有阻拦的 , 那周我的车坏了 , 我也想以此为由不去了 , 但神的力量更大 , 车子居然很快修好 , 最终我还是去了 . 由此了解到一种用祷告为人医治的事工 , 在温哥华也有他们的分部 (Healing Room), 好像是专为我朋友准备的 . 我买了他们的讲道和见证的碟片 .

之后我就每周开车带我的朋友去那里 . 因为我周身有很多疼痛 , 所以顺便也请人为我祷告 . 当时我生活工作压力很大 , 身体不好 , 有点精疲力竭的感觉 . 年初不得不将女儿送回中国 , 心情真的不太好 .

为我祷告的人给我一些经句 . 他们一般都是在人来之前祷告 , 从神这里得到经句 . 事后发现这些经句都适合来访的人 . 他们相信 , 他们不知道谁要来 , 但神知道 . 由于灵命还浅 , 我并没有从中得到太多 . 我觉得对谁来说 , 马太福音这段经句都是适用的 . 不过诗篇和箴言的这两句对我很有震动 , 让我意识到自己的问题 , 尤其是诗篇的那句 , 开始令我学习依靠天父 . 而以前我最不屑的就是完全依靠上帝 .

诗篇 46:10: 他说 :” 你们要休息 , 要知道我是神 .”(He says, “Be still, and know that I am God)
箴言 17:22: “ 喜乐的心乃是良药 , 忧伤的灵使骨枯干 .” (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马太福音 6:25-34: 不要忧虑 (Do Not Worry)- 因为太长 , 我就不引了

有一次为我祷告的人忽然说她有感动 , 要请她的上司 (superviser) 来为我祷告 , 于是她的上司被请进来 . 他祷告时看到了异象 (vision). 他看到一轮大大的圆月 , 求问神其意思 , 得到回答 : 这是公园长椅式的浪漫圆月 . 我要把你拉得更近 (It’s a full moon, a romantic moon, park bench moon,. I will draw you closer). 我不懂得其中意义 , 只觉得害羞窘迫 . 耶稣和我怎么可能是那样的关系 . 因此一直不敢告诉他人 . 我和一些老基督徒交流 , 试着问这种关系 , 他们说基督徒和耶稣是爱人很正常 , 是一种很高的境界 . 后来我才明白基督徒和耶稣正是新郎新娘的关系 ( 雅歌里讲得最多 ); 耶稣说要把我拉得更近 , 是怎样的福分 .

可神却清楚他的计划 , 他从没有停止引导我 . 神给 , 神也拿走 .

待续

注: 这一篇原来是为了回答纵然的问题: 在你的心目中世界上最无价的是什么?而写的,所以是准备用简洁的方式说明信主成长一步步的要点,并没有按时间顺序详细记述的打算.但在写的过程当中,受主感动,觉得要详细按时间写出来.所以可能会有一些调整,甚至对1-2,希望大家原谅.

为保护个人隐私,所有朋友的名字都是化名。但所述事件全部真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老先生是基督徒吗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宗教信仰之事 , 如人饮水 , 冷暖自知 .
衷心的恭喜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