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盈袖200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阿葛送我的菜 - 金陵素什锦

(2010-12-10 20:01:45) 下一个
我现在越来越喜欢素菜,也开始懂得如何选新鲜蔬菜,以前在国内时我家保姆总是笑我,难得你去买菜,就把别人不要的都买回来了.我那时很忙,下班到菜场总是匆匆忙忙在第一个摊子买一些.再说,我也看不出新鲜不新鲜.我不从可以挑的摊子买,因为那样很可能我付了额外的价钱,还挑了不好的,还给卖菜的笑话,会郁闷:) 后来家里的菜都是保姆去买.

非常喜欢阿葛的这个菜,想要做法,她写了给我.感谢她为我花的时间精力.希望看到的朋友也可以尝尝这道美味

<><><><>
金陵素什锦 --- 给盈袖2010-12-06 20:11:17



这个菜是南京的年菜。一般包括十多种素菜,每种都有特殊的含义,黄豆芽形似如意,寓意 “ 事事如意 ” ;荠菜音似 “ 聚财 ” ,寓意招财;芹菜读音与 “ 勤快 ” 相近,取 “ 勤劳致富 ” 之意;雪里蕻取意兴旺红火;胡萝卜丝象征新年大喜;藕片则取其形状,意为 “ 路路通顺 ” ;黄花菜寓意花样年华、前程似锦;豌豆叶是冬暮春初的时兴野蔬,寓意 “ 春满枝头 ” ;香菇意为 “ 和和美美 ” ;就连豆制品千张,也有 “ 千秋百代、代代兴旺 ” 的说法。

这个菜不是凉拌菜。是炒菜。每样素菜都是单独炒,然后汇总合拌。

之所以要单独炒,是因为每个菜熟的过程和时间均有不同,所以要“量身定做”。

说起来,很简单,就是锅里油热后下菜,翻炒,加盐和糖,熟后出锅;这个过程重复十多次,最后把所有炒熟的菜一起倒入锅里,拌匀,就可以了。

我做这个菜的基本材料包括:黄豆芽、黑木耳、香菇、胡萝卜、豆腐干、藕、菠菜、水面筋、芹菜、金针菜和笋尖。




右下角的这个就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周末快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我来坐沙发了~~~谢谢盈袖和葛姐分享这样的佳肴和友谊。
祝周末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