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盈袖200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0年生日碎碎念 (图)

(2010-11-28 22:28:29) 下一个

今年的生日有朋友请我们去她家吃饭.我们很久没有聚了,联络也不多,几次相聚都因时间凑不好而作罢.她打电话来,坚持要我们26日去,我不得已只能说出事实,因为是我生日,我必须和女儿一起晚餐,但囡囡头已很久不肯跟我去参加聚会了.却听她大声说:我们知道哦,其实也是因为这个才坚持你今天来的.我一时间很感动. 

2003年我刚毕业,在等移民的结果,找工作不顺利,因为身份的原因,甚至在收到上班通知和报税单之后又被取消.天凉,细雨绵长,不免孤单和伤感.这对我在教会认识的夫妇邀请我和另一位和我同天生日的兄弟一起到他们家过生日,还给我们准备了蛋糕和礼物.那时在海边独自散步时冰冷苍凉的心情,以及他们家炉火前的温暖.都是不会忘记的.时隔多年,他们居然还记得我的生日,着实令我感动,已经比晚餐庆生更为重要. 

她要我与女儿商量,再给她电话.囡囡头因是我生日,答应前往,可是她要上课,七点左右方能下课,所以最后只好再约时间去他们家. 

傍晚天黑,囡囡头又不许我去接她.我于是吃了一些点心,在家里等.快八点她才回来,我们再一起开车出去吃饭. 

点了很多菜,我们谈话.囡囡头现在很少与我谈话,她喜欢和同学在电脑上交谈,需要得到PEER的接纳与认可,母亲这方面,只希望话越少越好.她居然有耐心听我讲最近灵里的感受,还意外地给了我启发. 

没有蛋糕,很奇怪.但我不像以前那样在乎,觉得已经很好.晚上她和我一起选了一个电影看,我很幸福. 

第二天我和好友Leanne一起去Estee Lauder参加一个化妆活动,之后一起吃饭.她请客给我庆生,聊了很久.给囡囡头打电话,她说出去一下,正在回家路上,但不愿多说,就挂了. 

我回到家,就看到这个. 

过了一天,她居然还是去买了. 

等她回来一起吃,囡囡头问我,你知道蛋糕为什么晚了一天吗? 

原来她那天没有现金了,从储蓄账户转到支票账户必须是第二天.所以,”今天取了钱,就赶紧屁颠儿屁颠儿地去买了来.”我很喜欢她的用词,很形象.觉得很受宠. 

送上来时说,已尽最大努力给我切了一个心形


女儿长大了.真的. 

幸福的是还有一顿,我的一个女友每年都会带我出去吃饭.这次因为她要出差,饭局定在123,我更期待的是一通好聊.女友的特权~~

特别喜欢这对可爱的天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对呀,来自孩子的心意最令妈妈感动.也补祝你生日快乐.
让我们都好好生活,享受每一天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默的评论:
亲爱的,你回来啦!昨天还去你家看,想这家伙怎么还不回来.
我希望有一天,她大了,也会和你儿子一样和我一起吃早饭,聊聊天~~~
以后儿子结婚时,估计你会很失落,呵呵,当然,如果娶的是我女儿......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谢谢阿葛.我家妹妹真的很酷.她这个年龄独立愿望很强,认为和我多交流就很衰.有一阵一个同学有困难,在我家住了近一个月,看她对那女孩的体贴,让我放了心.还是那个我的善良女儿.

哦,我写错了,推迟的生日餐食在5号星期日,因为她现在在出差.呵呵,一定会开心的

忙的话,菜谱慢慢来.让我多期待一阵...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迟到的祝福,祝盈袖生日快乐。那不是蛋糕,那是一份浓浓的心意~~~ 我们的生日相隔很近,这一周我们也忙得一塌糊涂,生日那天, 其实我有些年没有庆生了,安娜说没有空做礼物,今天她回家带来了一份惊喜。能感受到你心里的丝丝甜意~~~~
Life is good!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盈袖:生日快乐!迟到的祝福,但也是真心的~~~

女儿很可爱啊。这个年纪的孩子,和家长交流少也是常见的。过一两年就好了。看出来,女儿还是很懂事很贴心的。

我儿子在我生日时总是送花给我。我们这些妈妈都常常被儿女的温情所打动,不是吗?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盈袖,送来迟到的祝福~~~ 生日快乐!

妹妹现在是外冷内热,表面酷酷的,内心里,还是妈妈的乖囡囡。

此时你大概在和女友一起用餐,希望你们吃得开心聊得开心。

素什锦的做法改天写出来。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谢谢,去了,wow,那里可真是门庭若市啊~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苗青青的评论:
我理解这种平安,一切都在神手里,我们尽自己的本分就好了.看来你很充实,为你高兴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五弟五哥: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php?blogID=39984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我空巢的日子仍很忙碌。工作极忙,最近排练圣诞音乐剧,教会里帮助解决问题, 查经聚会。真有空闲时, 开始在家研究伴奏的门道,没人打扰可以专心一些。 还有拖欠的专业文章应该写。还有, 计划明年要干的事情,想想怎样应付需要做的事。

只要我做的是符合神的旨意的事, 他就是主要负责人, 我不必为成功与否的风险过分担心, 所以我心里负担并不大,这是一个我很享受的状态,让我体会什么叫做活在神的恩典保守之中。

愿你和女儿都有丰富生活,愿神赐平安常在我们心中。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白玫瑰花的评论:
谢谢,五哥是谁呀,这我可以定得认识一下~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祝生日快乐!没想到你的生日与五哥是一天,同贺!

祝你永远美丽快乐!年年有今天~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拥抱你,你心情好一些吗?
是,她中文不错。希望她青春期快快过去,好常常和我亲密。

知道吗,昨天忙了一天,今天午休上来看到你们的留言,我也觉得很幸福哦。。。。。。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谢谢,感受到朋友亲人的关心真的很好

我就是这么个老派的人呢~~~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娅米的评论:
我还是有点福气,呵呵。小家伙不只是给我麻烦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流浪的人群的评论:
谢谢你,我的新朋友。
近年来,过生日开始有点紧张,只怕老的更快~~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浦江客的评论:
看到你真好,还常在城里玩儿吗?臭小子长得高高的,那你多开心,还有有大事时感觉有依靠。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玄米的评论:
我也很看重这些小小的举动。在这里朋友慢慢也深度了解起来,很重要。他们给我温暖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谢谢谢谢谢谢,大大抱一个!
是啊,她在中国读过书的,所以这方面有点优势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对呀,我对她的要求可以说不多,她这样一做,我开心得很,没出息吧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苗青青的评论:
是啊,我也是支持她的独立,并努力和她有所交通。毕竟她经验少,有时考虑问题不够全面,虽然她自己不承认:)我有自己的生活,只是舍不得她,很快就要长大,天天在一起的日子不多了。
好的,一定好好祷告。
也祝你的女儿在英国一切顺利
你怎样,空巢的日子调整得还好吧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生日快乐!
大大的拥抱!~~

那张留条是囡囡头自己写的吗?她的中文很好啊,可以用中文给妈妈留言。

孩子大了,会越来越懂事。做妈妈的,会感到越来越幸福。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It is a delight, giving and receiving~~

Happy belated Birthday dear!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好贴心的女儿! 祝你生日快乐!
流浪的人群 回复 悄悄话 祝你生日快乐!
浦江客 回复 悄悄话 生日快乐,盈袖!这么贴心的女儿,替你开心,可惜我只有个臭小子,享受不到女儿福了,哈。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女儿很贴心懂事啊。
生日快乐,温馨的聚会很让人羡慕!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生日快乐生日快乐生日快乐!抱抱袖袖~

女儿很贴心,这些小小的举动足以让你感动很久了。她的中文字写得很漂亮啊!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生日快乐!

你的囡囡头很懂事,知道疼爱母亲,感动ing。
孩子只要有一点点回报,做父母的都会幸福万分。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孩子长大了, 要有自己一片独立闯荡的天地,不愿事事受父母管教,是正常的。愿意独立生活是好事。 我的女儿十八岁了,我尽管很有意是地愿意放手让她自己料理自己上大学的各样生活学习时事情, 未免仍担心她是否都能管理好自己。 每周尽量和她电话和email 联系。

但总的来说,父母要渐准备自己脱离以孩子生活为中心的心态,慢慢放手, 变成可以分享心里感受的朋友就很好。 调整自己的生活中心, 使自己的生命有独立的意义, 不是仅为了亲人活着。

我说这些,是为了咱们共勉。 其实你的女儿在关键时候会想着你的,她也很有慧心,你要放心。 不放心的时候, 多为她祷告, 求神带她走一条有灵性陪伴的人生之路。

赶上你的生日也不易。 祝你生日快乐,和朋友聊得开心愉快,愿神带领你过平安快乐又开心的日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