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盈袖200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父亲信主 (图)

(2010-06-10 16:27:18) 下一个




收到父亲的电邮 , 说他准备七月份受洗 . 我高兴极了 , 这几年来 , 我一直在为这件事祷告 , 神终于成就了 , 赐给我父亲永远的福分 .

我父亲以前从来没有接触过基督教 . 零七年我回国 , 带了一些 CD 给他听 . 我零六年 < 福音 > 首映时有很多感动 , 尤其是 < 福音 > 里讲到的著名音乐家 , 科学家对神的敬畏和赞美使我第一次意识到人的局限 , 在我的信仰上起到转折性的作用 . 我专门复制了 DVD, 但我父亲毫无兴趣 . 我放碟片 , 拉着他坐下来看 , 他还是不停地左顾右盼 , 说话 , 过了一会儿竟然站起来走掉了 . 我一点办法也没有 .

而我的心在此之后被圣灵充满 , 我于是把心得写下来 , 有时也将基本知识总结成文发给他 , 还时不时发一些我读到的喜欢的文字 , 见证等等 . 电话里问他时 , 总说 , 很忙 , 而且也不大看得懂 .

零八年回国 , 我把一本教会朋友送给我的圣经割爱给他 , 我虽然非常喜欢那本圣经 , 但觉得对父亲更有用一些 , 可他并不领情 , 勉强接受了 . 我花了很大力气给他录的一些磁带 , 碟片 , 他也一直没有听或看 . 总是说 , 每天锻炼 , 打桥牌 , 读老年大学 , 跳舞 , 忙得要命 , 挤不出时间 .

他生日的时候 , 我和他说 , 我现在认为我可以给他最好的生日礼物就是福音 , 他也没有回应什么 , 想必认为我很怪异 .

零九年初我买了一些书和碟片 , 托朋友带给他 . 书我先读了 , 为了给他省事 , 把重要的部分都划出来 . 我们在电话里谈一些问题 , 他总说我们离得太远 , 说不清楚 , 他的耳朵又不是很灵 . 后来他说 , 他记得有个朋友是基督徒 , 不如和他去谈谈 , 请他帮助 . 回来以后 , 他说 , 他不是特别喜欢那个朋友的方式 , 于是又搁下了 .

期间父亲有为一些事祷告 , 神回应他了 . 我当时鼓励他去教会 , 找一个查经小组 , 这样他就不懂的有地方问 , 也可以从其他基督徒的经历里得到启示 , 亲身感受基督徒的生活 , 以促进他的学习 , 成长 . 他答应考虑 .

父亲此时开始主动去找基督徒的组织 , 寻求帮助了 , 我也在朋友当中询问 , 给他一些消息 . 他提起还有一个老同学做基督徒很多年了 , 不过当时在美国 , 要到六月份回来 , 父亲说到时会和他聚聚 , 谈谈信仰的事 .

结果他们谈得很好 . 那个老同学带父亲去了教会礼拜 , 父亲在教堂的书店里自己买了一本圣经 , 和一些其他的书籍 . 他的同学最后又帮他联系到了一个附近的查经小组 , 主要成员是年轻的博士 , 硕士生 , 以及浙大的知识分子 . 父亲觉得比较谈得来 , 也有帮助 , 从此每周五晚上都去查经了 . 慢慢地他认识的人多起来 , 算是进入了基督徒的圈子 . 父亲开始时不时报告我一些消息 , 比如 , 发现住在楼下的一个老太太信主几十年了 , 她借给他很多碟片 ; 某某借给了他什么书 ……

在我的信仰日益坚固的时候 , 我受到圣灵催逼 , 开始向身边的朋友传播福音 . 我的一个朋友很不以为然 , 说 , 你看 , 你那么虔诚 , 却连自己的父亲和女儿也说服不了 . 我想 , 他说的目前暂时是事实 . 但我明白 , 我所做的只是传播福音 , 撒下种子 , 做工的是神 . 他会按自己的时间 , 自己的方式 , 对每一个人进行不同的带领 . 我能做的就是耐心地 , 不间断地祷告 .

有一天 , 我收到父亲的电邮 , 说 , 看来我也不是那么固执和不可救药 , 也许我也是可以相信神的 . 基督徒团契显然让他受益匪浅 , 神的国度本来就是一个社团的事业 , 都在于关系的重建 , 基督徒和慕道者定期聚在一起 , 相互帮助 , 支持 , 一起成长 , 这原本也是教会的本质所在 . 耶稣是教会的头 , 而众多基督徒就是教会的百体 , 各具作用 , 一荣俱荣 , 一损俱损 .

这时我的父亲已经少由我带领督促 , 而自己主动参与一些活动 . 暑假女儿回国 , 我又给他带去前一年中国福音大会见证的碟片和冯秉诚等牧师的讲道专辑 , 也介绍一些牧师和信仰网站给他 . 那次福音大会的见证里很多都是和他一样经历了文化大革命的知识分子 , 有一些非常坦诚的认识和思维方式 , 我觉得他会有共鸣 .

我一直和他说 , 他不需要具备什么条件 , 只要心里真的相信以下几点 :
自己是有罪的
耶稣死在十字架上 , 为我们赎了罪 , 使我们得以永生
耶稣受死 , 三天后复活升天
圣父 , 圣子 , 圣灵三位一体
愿意请耶稣做自己的救主 , 开始新的生命

就可以做一个决志祷告 , 也就是成为基督徒了 . 因为我们相信的是 ” 因信称义 ”. 我们得永生不是靠我们的美德和成绩 , 而是靠神赐给的恩典 .

今年年初和他通电话时 , 他告诉我他零九年十二月做了决志祷告 , 但还没有决定受洗 . 他说几年前他因故脱离了共产党 , 也许正是神的安排 , 否则的话他信基督教还会更难一些 .

接着来的 , 就是这大喜的消息 .

我的感恩之情无以言表 . 信徒常说 : 一人信主 , 全家得福 . 我真高兴父亲也成了基督家庭的一员 , 以后我们在天堂可以永远幸福地在一起 . 想来父亲是那样一个老共产党员 , 为共产党卖命一辈子 , 又是如此固执己见 , 性格刚强的一个人 , 而神是那么慈爱 , 大能 , 就有这个力量使他转变过来 , 得到了永生的福分 .

三年 , 这是神的时间 , 他确有关于我父亲的计划 , 他按他的方式成就 .

我一直说 , 因为自己得着了 , 尝到了信主的甘甜 , 所以多么希望和朋友家人 , 以及世人一同分享 , 让他们也得到这样的甘甜 , 这样滴落的恩典 , 让他们也得到这样的平安和喜乐 , 这样的希望和不断的惊喜 . 神是信实的 , 也是仁慈的 , 他拯救了我的父亲 .

感谢赞美主 !

而我也当继续祷告 , 不懈地祷告 , 直到我名单上的亲人朋友 , 以及更多的人最终也能打开心灵的眼睛 , 认识我爱的这一位神 , 并从他这里尽享福杯 , 开始一个完全不同于以往的生命 .

博客论坛

 父亲信主 -盈袖2006- ♀ 给 盈袖2006 发送悄悄话 盈袖2006 的个人博客首页 盈袖2006 的个人群组 (5738 bytes) (455reads) 6/10/10 

•  这个不知道该怎么评论了 -wiser56- ♂ 给 wiser56 发送悄悄话 wiser56 的个人博客首页 wiser56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8 reads) 6/10/10 
•  你的餐都没有甜点,以后饭后读几段圣经如何?:) -盈袖2006- ♀ 给 盈袖2006 发送悄悄话 盈袖2006 的个人博客首页 盈袖2006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2 reads) 6/11/10 
•  我也想信主,但就是不能肯定人死了还能见面:) -青柏- ♀ 给 青柏 发送悄悄话 青柏 的个人博客首页 青柏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7 reads) 6/10/10 
•  去了解接触一下,慢慢就会理解很多.神要重创的新天新地 -盈袖2006- ♀ 给 盈袖2006 发送悄悄话 盈袖2006 的个人博客首页 盈袖2006 的个人群组 (74 bytes) (8 reads) 6/11/10 
和我们目前这个世界是不一样的.中心是爱,注重关系 - 神与人的关系,人与人的关系
•  我妈也信主,就为的一句一人信主 , 全家得福 -月亮河给 月亮河 发送悄悄话 月亮河 的个人博客首页 月亮河 的个人群组 (508 bytes) (85 reads) 6/11/10 
我生孩子的时候妈妈过来给我做月子兼带孩子。
有华人教会的人来宣教,不知为什么她就信了,临回国之前还受了洗礼。受洗那天教友们给她买了好多好多的鲜花,又大家庆祝去吃饭来庆祝她的重生。可惜那么热闹的场面我没有看到,劳工逼我那天在家看宝宝。

周围的基督徒都是天下少有的好人,可我还是不信。
我每个月也会去查经班听听,主要是为了给宝宝找几个玩伴。

我相信冥冥中有神,但我不知道他是谁。我觉得万法规一,神只有一个,基督教的人叫他耶稣,佛教的人叫他释迦牟尼。

个人看法,基督教徒别为这个和我打架。
•  也许是当初来了几个外星人,去印度的那个叫佛, -riverside- ♂ 给 riverside 发送悄悄话 riverside 的个人博客首页 riverside 的个人群组 (20 bytes) (33 reads) 6/11/10 
•  每个人信主的原因和方式都不一样的.我以前和你一样不信 -盈袖2006- ♀ 给 盈袖2006 发送悄悄话 盈袖2006 的个人博客首页 盈袖2006 的个人群组 (268 bytes) (28 reads) 6/11/10 
因为觉得不着边.
我要说的是你听到福音,就是福气,神向所有世人发出邀请,你只要回应他,他就会带领你.但你得抛下人的骄傲,把自己的心打开,求他来做工.

还有一点,释迦牟尼是一个王子,他从来没有说过自己是神.事实上,阿拉也是一个人,借用基督教概念建立穆斯林教.也没有称过自己是神.
•  羡慕你们这些能有一个信仰的人。 -riverside- ♂ 给 riverside 发送悄悄话 riverside 的个人博客首页 riverside 的个人群组 (220 bytes) (82 reads) 6/11/10 
我们这些无神论者就象迷途的羔羊。可是,明明不信,也不能愣逼着自己去信,要诚实是吧。

那一句:“我们得永生不是靠我们的美德和成绩 , 而是靠神赐给的恩典 . ”跟我们以前信奉的一切靠自己努力的说法完全相反,很难转变啊。
  
•  回复:羡慕你们这些能有一个信仰的人。 -竹愿- ♀ 给 竹愿 发送悄悄话 竹愿 的个人博客首页 竹愿 的个人群组 (277 bytes) (57 reads) 6/11/10 
 

回答: 羡慕你们这些能有一个信仰的人。riverside2010-06-11 05:17:28

神最最关爱的是迷途的羔羊,我们得永生不是靠我们的美德和成绩 , 而是靠神赐给的恩典,所以才叫 FREE GIFT.
只要神这颗种子种在了我们的心田,总有一天这颗种子会发芽,会开花,并结很多很多的果子。
信神后,还是要自己努力。就好像桌子上有一杯水,自己不去那,这杯水永远不会到自己手上。
•  你说的太对了.我们被OFFER的,也OFFER给所有人.只是你是否去接受 -盈袖2006- ♀ 给 盈袖2006 发送悄悄话 盈袖2006 的个人博客首页 盈袖2006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1 reads) 6/11/10 
•  我开始也是不信的,甚至觉得是不可能的(正如你说的那种价值观的扭转) -盈袖2006- ♀ 给 盈袖2006 发送悄悄话 盈袖2006 的个人博客首页 盈袖2006 的个人群组 (638 bytes) (23 reads) 6/11/10 
但恩典不是说自己不努力,而是说不是进入天堂的条件,因为人软弱,都做不到神的要求.神不威胁人说,你不好好做人,就去地狱,神给人恩典,只要你真信,就赐给你永生,而你真信,就会跟随神的带领.这种努力不是被迫,而是出于爱,愿意服从.我本人就经历了这不可思议的改变.

不需要假装,就只去学习,经历.只要你是真心求,慢慢地神就会开启你的眼睛.

神要求的就是诚实,不需要任何表面的假象,要的是内心深处的真实.

你们祈求,就给你们;寻找,就寻见;叩门,就给你们开门.因为凡祈求的,就得着;寻找的,就寻见;叩门的,就给他开门.
这是耶稣的允诺. 马太福音7:7-8

其实我们以前对于基督教的认识都是道听途说,很片面.我读了,经历了以后才知道很多圣经里讲的东西,以前根本没有概念.
•  年纪大了有个信仰挺好,至少心态平和些,可以多活几年,呵呵,信主的 -xix- ♂ 给 xix 发送悄悄话 xix 的个人博客首页 xix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10 reads) 6/11/10 
     实用性:)
•  这是世人的想法,其实不是这样的. -盈袖2006- ♀ 给 盈袖2006 发送悄悄话 盈袖2006 的个人博客首页 盈袖2006 的个人群组 (210 bytes) (26 reads) 6/11/10 
基督徒的苦难不会比世人少,也不一定长寿,神允诺的是帮助我们战胜苦难,无论怎样的艰难,心里都是平安喜乐的.
神要改变的是我们的心,摆脱罪的束缚.为天堂预备的.否则即使神造了天堂,不用多久带着罪的我们也会把它变成现在这样.
•  无论多大年纪都是有个信仰比较好,至少做事情的时候心里会有个约束 -ilj84- ♀ 给 ilj84 发送悄悄话 ilj84 的个人博客首页 ilj84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1 reads) 6/11/10 
•  各位朋友,这里是论坛,不便占用太多空间,任何人有意愿 -盈袖2006- ♀ 给 盈袖2006 发送悄悄话 盈袖2006 的个人博客首页 盈袖2006 的个人群组 (91 bytes) (24 reads) 6/11/10 
了解,可以到我博客的"与神亲近"讨论,我非常愿意和大家交流.把自己七年来学习经历的和朋友们分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对呀,这事很重要,不能拖.我上次听父亲说忙,知道他不以为然,,但还是很悖时地和他说:信主这件事是最重要的.自己也觉得有点不好意思:)
祷告吧,没有祷告什么事也成就不了.我现在是真信这一点.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感谢神! 为你高兴,我也正想今年如何回国和父母说福音的救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