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盈袖200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盈袖虾谱 (多图)

(2010-02-04 22:49:37) 下一个
各位朋友,对不起。因为一天之内私房那里的点击到了三千多点,所以PHOTOBUCK的免费宽带量超了,自然照片全部消失。
下个月照片会自然恢复。

另外,留言里不不是在发疯,我只是在探索:)又及 2/7
**********


整理照片,没想到自己做过那么多种虾,拍了照片都忘了。现在贴上来跟大家分享。我水平很差,也没有好相机,就是一个小小的傻瓜机。我喜欢一种视觉,气氛,画面给人的感动和表达出来的意境。还有我走路时背不动重的东西,想到像我朋友那样走到哪儿都背着大相机和三角架,先退缩了。最主要,是没有任何摄影技艺。

所以请原谅照片的质量,就看个实在吧:)

1. 一般的炒虾,只是我喜欢加一点点糖,吊鲜味儿



2. 虾仁炒蛋,加豌豆调剂颜色





3. 海鲜意大利面(虾仁,带子,番茄,basil)



4. 新鲜蘑菇,青椒炒虾球





5. 虾仁豌豆蛋炒饭,好像加了一点点酱油 (我很少在炒饭里加酱油,那天不知怎么就有感觉要加一点点)



6. 豌豆洋葱炒虾仁,加了GARLIC SEASONING. 有一点西式的口味;还蛮喜欢SEASONING留着虾上的点点,本来应该是不足,但不知为什么我倒觉得增加了特色,不知看官想法如何?





7. 蚕豆洋葱炒虾仁,加了一点橄榄,充健康来着:)



8. 蒜蓉,青葱焗大虾,加的是应该是BUTTER吧




拿上面的虾做了一个套餐,细心人看得出青椒蘑菇豆干是个剩菜,完全是荤素搭配的需要





9. 同6,只是虾不同吧,记不清了



10. 虾仁炒面,加了豆干丝,香菇丝,青葱





11. 油爆虾,这里厨房抽油烟功能不行,很少做。我没有按传统给酱油,喜欢把它烧的干干的,显出锃亮的颜色



我做菜是随心所欲式,以上都是自己凭当时感觉和家里有的配料自创,没有参照食谱,参照的是在餐馆和朋友家吃到的味道,和我的想象力。

对我来说,做菜的快乐也在于想象力和创造力得到满足,当然还有那天的心情和感觉:)

谢谢观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我没有发疯,我只是在探索:)
探索我到底有了什么禁字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XIAOQI 的佛头吧 dangr 就`FENG SHA an了,QIING

说我有禁字,只好乱改,朋友不要以为我疯了a:)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没想到今天SI FANG那里有了三千多点,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杜姐,你来晚了一步。我也没想到,我也有福账户的,昨天晚上图方便,皮的编辑功能我比较熟悉。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沪宁烧豆腐,我总归觉得淡老老,侬是那能烧咯啊?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有空也上个PP 给姐妹们瞧瞧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方的风的评论:谢谢。你是指鲑鱼(三文鱼)吧,这里很多,新鲜,又便宜。我和女儿最喜欢生鱼片,或者烟熏的。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看不见虾

就想象一下

PHOTOBUCKET这个网站很小气的,总是勒索顾客
不如换成FLICKR,
我今年交了25元成PRO户,敞开用了~~~~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天,嘎喜哚虾头经~~~

我最喜欢做洋葱红烧虾,带壳但必须去肠泥,其次是椒盐虾,还有一样虾头经就是虾仁烧豆腐。 周末愉快!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今晚也炒虾吧,胃口吊起来了~~~~
南方的风 回复 悄悄话 有沙发坐,呵呵. 沿海城市就不一样,我们这儿的海虾也是新鲜又便宜. 不过我很少吃虾,小儿皮肤敏感.你们那儿鳕雨不贵吧,营养价值很高哦.虾仁炒蛋与豌豆洋葱炒虾仁最吊人胃口了,真是巧手妙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