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盈袖200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幸福花儿到我家“追踪报道及由此而生的感想

(2009-04-06 13:00:00) 下一个

那天收到再见理想传给我的花儿,幸福之余马上写了回答发给他了,这是因为我不知从哪儿得到一个感觉,那就是必须在24小时之内回答。呵呵,可见错误印象害死人。其实是这个帖子的源头就是我的好友JUNE,她在开篇提到下班时收到任务,还必须是24小时之内完成是痛苦无比的事情,不过从准新娘(发给她的朋友)这里接到幸福就太不同啦。这样又可见传话的出入,很可能是要在24小时之内完成,但却没有写进规则。 

那么这个游戏的好处在哪里呢?为什么很多人都热心参与?我昨天很忙,没有上网,今天接到杜姐的悄悄话,说我“害苦了大家, 眼下城里到处飞花呀。。。你知道有多少人在苦思苦想传花吗?。陈默也说我的帖子上了城门。呵呵,没想到反应这么热烈,真让人高兴。 

我喜欢这个游戏的原因是,

1,            热闹,好玩儿,朋友一起乐乐,联络一下感情;也借此认识新的朋友。

2,            看看大家对同一问题的不同看法,而且由此也看到朋友们的不同性格,有的(像我)是马上回答,信笔拈来;有的朋友就要想一想,认真态度要赞一个! 回答的方法也不同,我的属于认真型,还有调侃性型,风趣型,回避型,等等;有的写的很多,包括自己的感受,有的就简明扼要,一看就看出是感性还是理性,甚至可以借此判断一下工作性质。我读着这些答案时,竟想象着答题朋友写答案时的样子,有的微笑,有的调皮,有的轻松,有的为难,有的就是极其认真的样子,好像是在工作;有的手指翻飞,一泻千里,有的可能一字一敲,哈哈,乐趣无穷啊。

3,            去一题,加一题,这点很妙。可以把大家不是那么感兴趣的问题淘汰掉,还可以把每个不同的人关心的问题放上来,这实在有趣。 

所以我很希望朋友把自己点名的人的回答链接放上,这样大家可以顺藤摸瓜,看一个问题的各种答案,以及更多有趣的问题。令人感慨的是,有的问题大家的答案基本一致,而有的就五花八门。我喜欢保留答案多样的问题。 

现在城里到处飞花,我很高兴幸福传扬广泛,要是好的事情能够总是这样比不好的事情传得快,引起更多人的兴趣,那这个世界就可爱多了。希望文学城就是这样的地方,都说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希望文学城是幸福和好人聚集的地方。

开博三年,在城中认识很多朋友,虽然大家素未谋面,但是对对方的内心,或是生活习惯倒是了解很多。我喜欢这样精神上的交流,有了一个小圈子,最近开始限制自己上网时间,每天论坛也不去玩儿了,就是去这些朋友那里转一下,看看他们写了什么,近况如何,竟萌动了真诚的关心。

在城中我找到了一些和我相近的朋友,他们与人为善,努力工作,喜欢思考,热爱生活,享受自然,或风趣,或恳切,有的和我一样爱我们的主。我喜欢他们,和他们的生活。我一个人只能活一次,和他们在一起,就好像看到自己活着不同的生活,享受不同的经历和感受。

有的朋友和我不一样性格,写不同的文章,但也喜欢他们的文章,常要去看,享受不同的文风,不同的思考,不同看问题的角度。 

这些文字背后活生生的人,给了我很多的欢欣,也给我感悟和灵感。读到喜欢的文章,我会很开心,感动,有一种隐秘的欢喜流在我的血液里,有的文字会触动我,引发新的话题令我动笔。 

我喜欢知道有这些人活在世上,这个念头让我觉得活着是丰富,幸福的。如此,文学城早就将幸福的花儿放在我的生活里了。我很感恩。 

春天来了,我出去散步,看到树上的嫩芽,结满枝头沉甸甸的花蕾,羞怯地先开放出来的幼嫩花朵儿,心里满是欢欣。白天太阳有了温煦的味道,傍晚空气微凉甘甜,听到生命回来的轻轻脚步,如此不可阻挡,我真的很感恩。  

我把我点到朋友的回答转在这里,方便大家阅读,下面的一层一层,太多,就靠你们自己去探索了。在上一篇有所有的链接。 

陈默 

首先谢谢盈袖邀请我玩这个有趣的游戏。

我是一个慢动作的人。今天上来,看到袖子的大作已经挂在城门上了,大多数盈袖的朋友都交了作业,连第二拨、第三拨的下家也都完工了。惭愧一下。

问题 1:当你和老公在教育孩子方面出现不同意见时(尤其是跨国婚姻的家庭),通常是怎样解决?

如果可能,我们会在底下沟通一下,然后在意见一致的情况下决定如何和孩子谈、由谁去和孩子谈。如果来不及,父亲已经表述了自己的意见了,不论他说得对不对,我都会先默认。我的孩子是男孩,我希望他更遵从父亲。我自己也觉得中国人君君臣臣、父父子子的规矩有道理。我不会去否定孩子父亲的威严。

问题 2:如果让你给自己设定一个目标,说挣到多少多少钱,我(或丈夫)就可以停止工作,去自由享受人生了,那么,这个目标是多少钱?

对这个问题,我有时会想着玩,但从来没有认真过,因为我觉得中彩票、发横财的事情不可能发生在我身上。

我很喜欢现在的工作只是总觉得假期不够用。等我50岁左右,如果能付清所有贷款,孩子也成家立业了,如果那时我还能有一笔保底的余钱(到时再算需要多少),我会换一份半职的工作(比如在图书馆、学校做个助理),然后多读书、多旅行多做义工。

如果50岁不能达到这个理想(估计是这样)我就会工作到5560岁,正常退休。

问题3:工作生活中发生了影响你发展的小人之事你是如何面对的?

如果是在工作中,我会试图利用正常渠道解决
如果是在生活中,我会忽视这样的人和这样的事。

问题4:你们对丈夫(妻子)最重要的要求有哪些?

我一向喜欢强势、坚韧有魄力、有幽默感的男人并要有明亮的眼睛和温暖的笑容。

附加题:说说你对传你问题的人的看法。说一个你最欣赏的优点,再说一个她需要改进的缺点。

(这个问题在盈袖那里就已经是被删除的了,不过她还是回答了。到了我这轮,我想把它当作附加题,借此说说我对盈袖的喜欢和感谢。)

我在上网初期(06年)就知道袖子,那时常常在原创远远地看她,还惊鸿一瞥看过她美丽的倩影。但羞涩的我始终没有和她打招呼。直到我自己有了园子,有一天她热情地给我留言,我才忙不迭地倾诉我的景仰:袖子,我是你的粉丝啊!

喜欢袖子对生活和信仰的热爱和坚持,对爱情友谊不懈的思考和追求,对生活细节的细腻观察和享受。

感谢盈袖对我和风细雨的关心和开导,总是从更新的角度、更深的层面给我建议,促我思考。我在很多小文中提到袖子给我的灵感和感悟,更多的,没有提及,但永远在我心里。

最喜欢袖子十足的女人味和她的聪慧。


我与袖子从未谋面,还没有熟悉到了解她缺点的地步。不过,从她的文章中,我知道她是个认真的人,有时认真到不顾自己身体的疲惫。如果是这样,就要改。身体是第一位的。

盈袖:爱你!

GRACEUSA 平淡生活

问题1: 当你和老公在教育孩子方面出现不同意见时(尤其是跨国婚姻的家庭),通常是怎样解决? 

我不是跨国婚姻,但和老公在教育孩子方面也常有分歧, 说实话,相比我们在其它方面的意见相佐,我们在孩子教育方面的分歧是非常小的,因为两个人的出发点一致,分歧一般只是表现在具体执行上,不是原则上。通常,交流后老公基本都会顺着我,他觉得在这种小事上犯不着和我争来挣去的。 

问题2: 如果让你给自己设定一个目标,说挣到多少多少钱,我(或丈夫)就可以停止工作,去自由享受人生了,那么,这个目标是多少钱? 

我从来没有设想过不工作。即便天上掉馅饼有钱了,我还是希望自己有份工作,不是为了薪水,是享受人生,比如,自己开个小铺子,卖自制的点心,收工的时候把没有卖掉的捐给需要食物的人……

多少钱能让人有安全感?即便有了一千万,遇到现在的经济形势还不是只剩下五百万?!所以,真的很难说清呢。不过,如果有几百万在手上,我就可以不再这么担心自己的退休帐户了吧? 

问题3: 工作生活中发生了影响你发展的小人之事,你是如何面对的? 

我会比较小心,以后不再和小人公事。 

问题4: 你们对丈夫最重要的要求有哪些? 

诚实,有责任感,爱孩子,爱我。

小米和小麦

谢谢盈袖的邀请!在我不想玩博的时候,盈袖给了我这个游戏,还要让我等接着传下去。。。嗯,那就接着吧,春天来了,玩个好心情~~~
问题1: 面对宝宝的任性及无理取闹你是如何处理的?

我想这个问题,大多数家长都会说,和孩子讲道理。可是,在现实生活中,当事情真正发生的时候,当大人们忙着的时候,当几个孩子都缠着你或者都任性的时候,真的是很考验父母的耐心和智慧。我曾听好几个妈妈说过,实在忍不住发火,过后又后悔。

每个人都有脾气,我们就算是大人了有时也会想找个方式透透气,而我们有我们的方式,比如shopping或者写博,更有甚者,还有人可以穿上马甲的马甲,到论坛里骂骂人。。。孩子比较单纯,向大人发脾气也是他们发泄烦恼的一种方式。所以,偶尔,只要不过分,我会让着他们!一个师母跟我说过,我们要求孩子们在学校在外人面前要表现好,所以,我们也要允许他们在家里可以偶尔发发脾气。想来也是,都说老外多么文明,可是文明的老外到了中国也会胡作非为,那是平时在自己国家憋得慌。。。

大多数情况下,讲道理,那是一定的。道理讲不通的时候,我会想着到底是谁的想法正确。孩子是正确的,我改正,我的想法是对的,我坚持,甚至不惜很bossy--这应该不是一个好办法吧,我想我也不是一个很成功很智慧的妈妈!想听听别的家长的见地--不是道理,是平时生活中的亲历亲为~~


问题2:当你和老公在教育孩子方面出现不同意见时(尤其是跨国婚姻的家庭),通常是怎样解决?

保持一致!有什么问题不当着孩子的面争执!偶尔,来不及过后商量的时候,孩子也会看到我们的分歧,不过不是大的原则,应该没有什么影响。

问题3,如果让你给自己设定一个目标,说挣到多少多少钱,我(或丈夫)就可以停止工作,去自由享受人生了,那么,这个目标是多少钱?

不知道需要多少钱。。。我觉得我很缺钱。。。我想要,只是想,只能是想而已,面海的房子,是木头和玻璃的组合,不要豪华,但要简洁时尚。我看上的,都是要250万以上(不是靠海,只是好学区)。。。我对车子没有特别爱好。。。我也爱漂亮衣服漂亮拎包,可现在越来越舍不得买。。。现在又爱摄影器材。。。还想年年出去旅游几趟。。。品味,在很多时候,是需要金钱来支撑的!

金钱的目标是没有一个顶的,我记得圣经里有一句话:学会如何处富余,也要知道如何处贫穷。

我很感恩,我的生活算不上富足,但至少出有车,食有鱼。。。

没法设定金钱的目标,上千万加币应该就够了吧~~~~:)))

问题4:说说你对传给你问题的人的看法。说一个她让你非常欣赏的优点。再说一个你认为她应该改进的缺点。(这个问题,后来的同学请略过~~~~

能够在网上走得比较近的,一定有一些共通之处,互相欣赏之处。感觉上,盈袖比较温柔,也比较女人味,是个心思细腻,情感丰富,对朋友很热情周到的人。

我们都在同一个城市,也许某天就有机会见面呢,在大统华碰到的机会比较多,呵呵。

问题5:工作生活中发生了影响你发展的小人之事,你是如何面对的?

工作中,那就找机会解释清楚,跟对方说明。如果对方很小人,就直接找老板说。在我的职业生涯中,这方面我比较幸运,虽然有小人,但我一身正气(哈哈!),老板都不会把我往坏里想。

生活中,我也碰到过小人,很简单,避而远之!
问题6:你们对丈夫(妻子)最重要的要求有哪些?

对丈夫最重要的要求,也是最基本的,责任心,才华,品德!当然,还有,生活中的交流,生活的情趣,对我的态度和对其他女人的态度。。。
去掉问题4,增加一个问题:你们对你们生活的现状满意吗?

被邀请到的朋友:山菊花,naoercn,衣带渐紧终不悔,毛毛妈,罢了,北奥,sqllsq, 苏乡园地,小丫头,一霖,安娜晴天,南山松,石库门(等她度假回来后补)

这些问题不算太刺激,我期待有人可以提出刺激点的问题。就当做一种交流吧。要是有朋友不愿意参加,我可以把名字删掉~~~
一霖: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904&postID=4480

安娜晴天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904&postID=4984&page=1#mark
苏乡园地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php?blogID=14951

LONGHAIR 青清长发

从暗香盈袖处接到这个幸福花儿, 有些犯难, 因为久不用脑子想这些问题了, 只是自然而然地

问题1: 你们对丈夫最重要的要求有哪些?

真实坦诚,积极开朗,心胸开阔,忠厚善良;爱我是一定的,当然还要爱我的孩子。

问题2:当你和老公在教育孩子方面出现不同意见时(尤其是跨国婚姻的家庭),通常是怎样解决?

私下就意见不同的地方沟通交流,不惜辩论甚至争吵,力求达到双方可以达到某种共识。如果实在不能,容许某方持保留意见,但努力保证对孩子只有一个声音。大人回头继续探讨,直到有共识。现在的情况是,管孩子方面,他经验较少,虽然孩子比我多;谁叫我受过那么些年人的培训,有那么些年的经验 :)所以多数都是我说服了他,当然也有他说服了我的时候。 

问题3,如果让你给自己设定一个目标,说挣到多少多少钱,我(或丈夫)就可以停止工作,去自由享受人生了,那么,这个目标是多少钱?

这是我的梦想,提早退休、然后周游世界。可惜,我不知道要多少钱才能做到这样;但我知道,在可以预见的将来,这梦想不可能实现 ——连寄希望于中彩票都不行,因为我们两个都不买那东西。

问题4:工作生活中发生了影响你发展的小人之事,你是如何面对的?

试图交流沟通,希望可以找到事情的根本原因,因而看看有没有转机。如果,努力之下,对方不愿沟通,又或者发现这根本原因,在自己可控制之外,那就LET IT BE,自己该干嘛就干嘛。 现在,我对自己是个什么样的人很了解;对大多数人都会看到自己是个什么样的人,很有信心。

去掉问题3,增加问题:

你们在网络上倾向于完全做自己还是做一个相对不同的人?
提问:麦片,红茶,我是幸运儿,歌儿,以及所有有兴趣玩的朋友。 

豆沙小月饼

问题1: 面对宝宝的任性及无理取闹你是如何处理的?
基本上,我觉得穷人的孩子早当家。

让孩子早早经历生活的磨练,才能体会父母的辛苦,珍惜当前的生活。如果一味的纵容溺爱,提供好的物质生活,必定会助长小孩子骄奢淫逸的习惯。

小时候爹娘经常言传身教,要我们不浪费的时候,带我们到农村去看农民伯伯插秧,收割;

要我们懂得尊重别人的时候,就假装不小心把我们辛苦种的花移植了,让我们了解失去的痛,了解自己的劳动成果被别人不珍惜的痛。然后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等我们反省了,再把花种回来。。。(我爹娘从小就和我们哥俩斗智斗勇,汗~~~

要我们努力的时候,就对我们说,我们家没权没势还没钱,如果我们不读书,以后只能卖红薯。

所以我觉得我们哥俩从小就被磨练得耐磨抗压,任性和无理取闹都被扼杀在摇篮中了。。。

孩子是不能宠的。道理就是道理,原则就是原则,即使年纪小,规矩得订好。

问题2:当你和老公在教育孩子方面出现不同意见时(尤其是跨国婚姻的家庭),通常是怎样解决?

在孩子面前是不能表现出分歧的。有什么问题,夫妻关起门来讨论,但是不要在孩子面前争吵,造成孩子困惑。小孩子都精得很,谁是软柿子,谁难啃他们都一清二楚,只有让他们知道父母这里都没有空子钻,孩子才会听话。

我先生比较温和,基本上当坏人的是我。但是我和他说好,在教育孩子的方面,在我教育他们的时候,他不要在孩子面前反驳我。我也不会反驳他。有什么分歧意见,我们私下里讨论。他同意。

问题3,如果让你给自己设定一个目标,说挣到多少多少钱,我(或丈夫)就可以停止工作,去自由享受人生了,那么,这个目标是多少钱?

100万。。。

我一直在想,什么是自由的享受人生。等我有了娃,我能那么轻松的该玩就把孩子一放,先生去偷欢么?

我在寻找我一直想做,也做得开心的东东。。。

问题4:说说你对传给你问题的人的看法。说一个她让你非常欣赏的优点。再说一个你认为她应该改进的缺点。

袖袖的优点不胜枚举。我印象最深的,责任心非常重。承诺的事情,排除万难也要做。热情,细腻,大气。

太过完美主义,劳心劳力。有时,人还是需要难得糊涂的:-

问题5,你们对丈夫or妻子最重要的要求有哪些?
责任感,大气,孝顺,开朗,认真,努力,厚道。嗯,还要帅和专一,要和我时不时地沟通,一起成长进步,做彼此的知己SOULMATE。哈哈

问题6,工作生活中发生了影响你发展的小人之事,你是如何面对的?
黑锅是坚决不背的。委婉地对上司说出自己的努力,还有看法。WHO 怕WHO啊。大不了投简历离开,但是这个名声得清白。是我DUMP公司,不是公司DUMP我。咔咔。

去掉问题134,加一个问题,
你对婚姻有什么期许?你知道你的另一半对婚姻的期待么?你们期待一致么?如果没有另一半,你清楚自己要什么样的么?

点名答题的,老咪,尔尔,园子,蔡真妮,落花飘零,闲言,叶韩,杨子。。。
Thanks!
叶韩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904&postID=3597
闲言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904&postID=2987
杨子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904&postID=3473

明亮

周末没有上网,发现大家已经击鼓在传幸福花了,我手里攒了两朵了,烫手的东西赶紧交了差往下传,别耽误了大家的幸福生活。 

第一枝并緹莲:先开盈袖姑娘给的:

问题1: 面对宝宝的任性及无理取闹你是如何处理的? (这个是大家去掉的,但我还是主动回答了希望能有加分!)

我以为宝宝都是小天使变的,任性和无理取闹也是逗大人开心的。这时你要和TA斗智斗勇,顶多比TA更任性更无理取闹就好了,到底TA小吃亏啊。

问题2:当你和老公在教育孩子方面出现不同意见时(尤其是跨国婚姻的家庭),通常是怎样解决?

这个我觉得要求同存异,实在不行最好生两个或者四个或者2N个孩子,包产到户责任田一分,就有竞争就有动力也不闹腾对方都顾自己那块自留地了。

问题3,如果让你给自己设定一个目标,说挣到多少多少钱,我(或丈夫)就可以停止工作,去自由享受人生了,那么,这个目标是多少钱?

你们不要鸡肚我,我觉得我已经开始自由享受人生了!也!我目前基本就是有钱就花,天气好出去玩,玩腻了来上班,上班和老板同事朋友逗着玩,挺享受的。当然以后真退休会更享受,那时会是因为我想换个活法了,而不是因为存到了多少钱。

问题4:工作生活中发生了影响你发展的小人之事,你是如何面对的?

这个问题我更惭愧了,我工作生活中遇到的都是好心眼的好人,他们和我一比显得我都成小人了。嗯,假想一下假如真有小人祸害我,都不用我动手,我的气场就把他们逼得粉身碎骨了。

问题5:你们对丈夫最重要的要求有哪些?

我对丈夫最重要的要求是光明磊落坦荡智慧,还有最重要的一点是,要疼我。

然后我去掉问题1,增添问题是:

请诚实地回答你们小时候最希望长大干的事情是什么,都实现了吗?

玄米

问题 1: 面对宝宝的任性及无理取闹你是如何处理的 ? (盈袖前任问题) 

我喜欢这个问题。我很喜欢看到别人家的孩子任性不听话的样子,当众耍赖也很好玩儿,看到别家孩子眼泪巴巴的索求觉得很可爱。因为我从来没想过孩子的任性有什么不好,我也没有觉得自己的孩子有过无理取闹的事情。我能办到的肯定是办了,办不到的也不知道怎么办。 

我很欣赏日本妈妈对孩子们哭闹的无视。 

问题 2 :当你和老公在教育孩子方面出现不同意见时(尤其是跨国婚姻的家庭),通常是怎样解决? 

我们基本上意见一致, 老公比我高明些。 只是在如何培养孩子方面经常探讨自己拿不准的事情,因为是别人的国度,我们对此经常茫然或者滞后,如今想起来会有一些遗憾的事情。 

问题 3  如果让你给自己设定一个目标,说挣到多少多少钱,我(或丈夫)就可以停止工作,去自由享受人生了,那么,这个目标是多少钱? 

我的要求不高,国内有两套房子,还有亲人生病有足够的钱应对,再有可以随意旅行的钱就可以了。 比起有钱来,我更羡慕那些有一份很好的工作的女性。我信奉勤劳一天可得一日安眠,勤劳一生可得一世安眠的那句格言。 

问题 4 :工作生活中发生了影响你发展的小人之事,你是如何面对的? 

小人行为都是些本事不到的人,基本上不用往心里去(呵呵,站着说话不腰疼),我是个智慧和涵养不够的人,碰到小人,只会硬碰硬面对,出了恶气再说。后悔也是有的,心里爽就好。 

问题 4 :(不用答)
说说你对传给你问题的人的看法。说一个她让你非常欣赏的优点。再说一个你认为她应该改进的缺点。 

我喜欢盈袖的博客,是因为在那里能看到自己感受不到的东西,感受优秀女性带给我的一种刺激。她的优点就是凡事做最大的努力,缺点就是不想让人看到自己的缺点和弱点。 

问题 4 : (盈袖的问题) 你们对丈夫最重要的要求有哪些? 

勤劳,智慧,大气,卫生,爱护自己的身体,爱自己的家庭成员。 


婚姻有命,富贵在天,人生就是人间游历,转眼,半辈子就过去了,等我们懂得讨论这些的时候,命运已经注定了一切。所有的一切不要后悔就好。 

去掉第二问,我的问题是,如果青春重来,你还选择同样的人做丈夫吗? 


我向常常来我这里的在日本的朋友提问,东村山人, bluebabychen , 简单心语, dancingqueen,愿做主妇,千缠,还有有兴趣的潜水朋友,写在我这里也可以。 

杜马

暗香盈袖MM昨晚发来的幸福花儿悄悄话,传呀传呀,今天传到风中秋叶兄弟家了!这会儿的文学城哪,这儿那儿的,到处都有幸福花儿在开放!))

要回答这些问题,有的甚至还是我比较软肋的方面,几十年来都没敢小结的,真有点儿不敢面对!但想到所有的美丽愿望都会在不久的以后实现,想到能得到所有朋友的祝福,这该多好!再忙再迷糊,也试着要把这份功课做好,让我把好久没用的即将生锈的但确实应该用来思考问题的大脑开动起来吧!呵呵。。。

问题一:

当你和老公在教育孩子方面出现不同意见时(尤其是跨国婚姻的家庭),通常是怎样解决?


带过家里五六个孩子长大,其中两个是跨国婚姻的产品。)))

可能是性格不同的缘故?我和老公在教育孩子方面经常出现不同意见。

老公极正直,办事极为认真,具体表现在教育方法上对孩子比较缺乏通融和谅解的习惯,是非太分明,方法也欠周到;

而我,学的是教育,很早就在特殊性格儿童的教育法方面写论文作研究在实践中出过成绩得社会认可的,重视施教者本人的情感投入及对儿童不同个体的个性培养,在对待自己女儿或亲戚的孩子(我带领过哥哥姐姐的孩子很多年。。)的教育上就很自然用上了,临床也可能表现为过于宽容,以温情替代原则之类。

遇到矛盾时怎样解决:经常是我先做让步的,暂缓陈述自己的想法,至少不让孩子明显感觉父母的分歧,先让紧张的气氛和缓下来,然后我单独同孩子作进一步的私下交流(就是这关键一步使孩子明显感到了家长的诚意和同他们的默契),如解释老公观点、做法中积极的一面,如肯定孩子接受意见时的态度等等,一番苦口婆心,并不激化矛盾,却在疏导中化解问题。若有合适机会会时不时地给老公洗脑,告诉他一些先进的教育法实例之类,让他在处理灰色地带的问题时不要原则性太强。。。

这几个孩子现在都成年了,不一定富贵却情感丰富人品敦厚,感到很欣慰的!

问题二:

如果让你给自己设定一个目标,说挣到多少多少钱,我(或丈夫)就可以停止工作,去自由享受人生了,那么,这个目标是多少钱?

曾听到老公同他在阿根廷的老友讲电话,就用他们的对话来回答吧。

好几年前,
老公说:你开超市这么辛苦,回国算了!
对方说:不行呵,还没挣够数。。。
老公问:是个什么数呢?
对方:五十万美金。。。

几年后,
这朋友从国内来电话:终于脱离苦海,我回上海了!
老公说----哈哈,挣够数了?
对方说:嗨别提了!在阿根廷一直过得不开心,赶紧走人,钱也不重要了。。。

这次回国见到这位朋友是在他丈母娘家,是借住的,却一副心宽体胖满足状,看来要自由享受人生,对这位朋友来说是留在国内最好!

因为再比什么都比不过心情要紧啊。。。

这个目标是多少钱。。看来没答对)


问题三:

工作生活中发生了影响你发展的小人之事,你是如何面对的?

但凡遇到小人之事都觉得很难很复杂,更不能一概而论啊!

年龄不同,自我评估不同,面对的心态和结果也就不同。

我年轻时比较会忍,很能承受,总是从自身角度找问题,很怕直面矛盾,信奉惹不起咱还躲得起,很多次会导致小人得志;

中年以后有了一定自信心,有更强的分析能力,有时候也知道据理力争了,但还是不懂使用手段去为自己争取。在分配工作,评工资职称和评选先进方面都一直还是字当头,虽然影响了个人发展,心态上倒也并不太计较。

个人价值发展方面的飞跃进步还是出国后才实现的。

这里的大环境对我这种性格温和不善与小人争辩的人比较合适。

问题四:

是盈袖mm增加的问题:

你们对丈夫最重要的要求有哪些?

老公说,最重要的要求!     哈,难道LP的要求还有不重要的?

好好想了想----还是忠诚和责任心吧!忠诚与否靠运气,责任心倒是一开始就能发现的。。。

关于这方面内容,现在到处都有很多很多谈论的,我就不赘言啦。


好了,去掉第一个问题,然后加一个很难解决的问题,我的问题是:

遇到一个随年纪增长鼾声也越来越响的老公,你打算分床睡还是使用耳塞?

哈哈
提问:迩东,娓娓,苗青青,喝白开水健康,山菊花,子夏浮云,五味七色,心水,真善和,piao11,  georgiagirl 。。。(难免挂一漏万。。乐意接花的朋友赶紧准备哦)
再回答风中秋叶的问题,他也传给了我~~

增加问题: 

问题 5 :你期盼老来回国养老吗?

回答:我打算两边各住一半时间,等哪天老到走不动了就进养老院,(中外的都行)必要条件是有手提电脑和宽带上网的地方~哈

风中秋叶的击鼓传话: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904&postID=3489

林韵

今天到海外原创,没有想到盈袖把这幸福的花儿传递给了我,为了这幸福的花朵,额得努力答题。偶的网亲们, 你们也得做好准备啊

首先说说你对传给你问题的人的看法。说一个她让你非常欣赏的优点。再说一个你认为她应该改进的缺点,因为偶最喜欢对人评头论足料,这送上门的机会,偶当然更不会放过料,呵呵

认识盈袖2006 源于北大毕业的可人儿尔尔,尔尔来休斯敦和我见面时,我们在marriot 喝茶海阔天空时,尔尔随意地说起:盈袖和你很像,从形象到讲话的声音和口气,甚至是语音语调等。无形中我对盈袖充满了好奇,这位如此像我的女子到底是怎样的呢? 由于相隔很远,不易相见,揭开神秘面纱的愿望一时还无法得到满足,于是就去研究她的博客,读过她的不少文章,感觉盈袖文字从容,言语淡定,若用花来形容的话,应该是属于开在深谷中的幽兰。

还要说缺点啊,得罪人的事也要干?那我就狠狠地批一批她:她太小资啦!!!

问题1:当你和老公在教育孩子方面出现不同意见时(尤其是跨国婚姻的家庭),通常是怎样解决?

 应该听我的,因为真理总是掌握在少数人手里,当人数相同时,就比重量,真理掌握在分量轻的我手里。。当然他若实在不听,那我也要创造条件让他听偶滴,用小恩小惠,甜言蜜语,外加糖衣炮弹外加阴柔功夫把他彻底腐蚀融化。。。:))若软的实在不行,那就只好采用硬的武力镇压

问题2,如果让你给自己设定一个目标,说挣到多少多少钱,我(或丈夫)就可以停止工作,去自由享受人生了,那么,这个目标是多少钱?

 以偶目前的消费标准的话,估计额永远也末法达到目标了,伤心。。。也许等到下辈子,估计也难以实现。。。

不过若回到祖国母亲的怀抱,也许现在就已经实现目标料,余生可以幸福的生活到老 

 问题3:工作生活中发生了影响你发展的小人之事,你是如何面对的?

 我一般会选择忘记,当然从中吸取教训还是很有必要的,防止再次上当受骗。

对于小人,喜欢保持距离,尽量不接触,除非迫不得已。

问题4:你们对丈夫最重要的要求有哪些?

啊,是谁不象话,出这么难滴题目?呵呵

偶对他的要求可是太多太多了,太多了以后,反正也做不到,也就等于没有了,最后就等于是海市蜃楼而已。

当然若能满足一条,偶也就很满足了--------爱我,忠于我,能让额也死心塌地爱上他

特注:以上色彩花里胡哨的是偶的答卷,幸福的花儿应该会在偶的心底盛开,真的感觉好幸福噢。现在我也要把这幸福的花儿送给我的网亲啦,你们好好地答题噢:))

去掉问题1,增加我的问题:你们在北美都生活得幸福吗?男人怕老婆吗?女人你老公怕你吗?来生你还娶or嫁同一人吗?

说说你对传给你问题的人的看法。说一个她让你非常欣赏的优点。再说一个你认为她应该改进的缺点。

提问:任雪晴,悉采心, 北奥,中国月亮,北方憨哥,流沙随风,五哥五弟,风中秋叶,板板,李有才,白瑞德,静海微风,天寺,板板,娓娓。。。。

40hutu

盈袖2006 点名要求参加幸福花儿到我家游戏,类似于聚会时的 击鼓传花。 具体说:被点到名的,回答 4 个问题,贴到博克里;然后去掉一个老问题,增加一个新问题,传给下一批人回答,如此连续传递。糊涂好像算过,如果每人传 6 个人,到第 6 层,就有近 1 万人参与了。不过因为有重复提名等原因,所以可能要传 10 层以上才能达到万人。既然不是恶意炒作,何不游戏一把?关于配偶子女等的 问题是一般性的,婚否、是否有孩子应该不影响回答。 

问题 1 你们对丈夫(配偶)最重要的要求有哪些? 

乐观, 不攀比虚荣,有自立的意识。 

问题 2 :当你和老公 (配偶) 在教育孩子方面出现不同意见时(尤其是跨国婚姻的家庭),通常是怎样解决? 

女性一般善于一心多用,管孩子较多,所以让女人管比较有效率。 

问题 3  如果让你给自己设定一个目标,说挣到多少多少钱,我(或 配偶 )就可以停止工作,去自由享受人生了,那么,这个目标是多少钱? 

尽管向往,但真的整天没有压力无所事事可能比较痛苦。 100 万美元可能不够退休养老了。但是,比尔盖兹挣钱那么多,未必比你我幸福,还是搞基金捐献了。 

问题 4 :工作生活中发生了影响你发展的小人之事,你如何面对? 

小人处处有,不面对也不行。除了少数属心理畸形,主要可能是因为生存竞争,可以理解。君子也有小人时,能容人处且容人。 

增加问题: 

问题 5 :你幸福吗?

请以下人士在自己的博克里回答以上问题 1-3 和问题 5
罢了,闲言,风中秋叶,安静,红卡,蜜瓜,红妆, 醉请风 

GLIDE:

问题1:当你和配偶在教育孩子方面出现不同意见时,通常是怎样解决?

女同胞容易惯孩子,这个大方向要把握住。其他的就放手吧。

问题2:如果让你给自己设定一个目标,说挣到多少多少钱,我(或配偶)就可以停止工作,去自由享受人生了,那么,这个目标是多少钱?

喜欢现在正在做的事,还没想过要提前退休。但求耕耘,不问收获。每天踏踏实实地去做,一定会有回报的。对明天有信心,不过,白天要少逛文学城 :))

问题3:你们对配偶最重要的要求有哪些?

低眉顺眼,绵里藏针,哈哈,开个玩笑! 

最重要的要求是真诚,温柔,善解人意。

问题4:工作生活中发生了影响你发展的小人之事,你是如何面对的?

这类事不多,先放一边吧。

去掉问题1,加一个问题,
你对婚姻有什么期许?你清楚自己要什么样的么?

潇洒走红尘

暗香盈袖的这个幸福花儿的问卷,俺本来不在她的回答问题的人名清单上,她放上原创的时候,正好碰到俺在原创灌水,跑去留了个言,结果被她也逮了进来,候补上了名单。不过为了将这个幸福花儿传下去,传到万户千家,当然也要包括俺滴好兄弟,好姐妹滴家,就谈谈俺的浅见吧。 


问题1:当你和老公在教育孩子方面出现不同意见时(尤其是跨国婚姻的家庭),通常是怎样解决? 

我认为当父母在教育孩子方面出现不同意见的时候,不应该当着孩子的面表现出来,因为孩子是很会钻空子的,当孩子意识到父母在他的问题面前意见不一致,就会找宠爱她(他)的那一方做保护伞,只要有一次,这个孩子就难教了。所以在孩子的面前要无条件统一意见,哪怕孩子受点委屈也是应该的。 

问题2,如果让你给自己设定一个目标,说挣到多少多少钱,我(或丈夫)就可以停止工作,去自由享受人生了,那么,这个目标是多少钱? 

没有人会嫌挣钱多,只会嫌少。所以我不会给自己设定一个钱的数码。但是人不能一辈子为钱工作,最基本的是不需要再为房子操心,可以一年两次出国旅游,到了60岁,应该享受人生了。希望不是白日做梦! 

问题3:工作生活中发生了影响你发展的小人之事,你是如何面对的? 

工作生活中遭遇小人,这个问题我亲身经历过。我觉得小人往往是因为你的能力威胁了他的前途,而小人的能力在于搞是非,制造矛盾事端,很容易被有眼光,有见识的人识破。如果我的上司是个有正义感的人,小人是很难生存的,如果上司是个糊涂官,只能说明他比小人好点,能忍就忍,不能忍就放弃选择离开。 

问题4:你们对丈夫最重要的要求有哪些? 

最基本的爱我,还要长得有模有样,以满足俺的虚荣心(太可恶了吧!),然后是爱父母,爱孩子,爱家,品德高尚,善良,没有不良嗜好,幽默,甜言蜜语,体贴,有一致的兴趣爱好。有稳定的事业和收入…….

俺要是老了他不能嫌俺变丑了,不能嫌俺腰弯了,不能嫌俺有皱纹了…….是不是要求太高了? 

增加问题:夫妻之间应该有各自的隐私吗? 

提问:五弟五哥,小雁子,小平子,李有才,稀泥,平凡往事,月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huizh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I just left you the following message at my blog to hope you can read it. And then, I tried to search your blog. So glad I found it. Sorry about I am really a green hand.




My Dear,

Sorry not to contact with you for so long time. I couldn't find your BLOG and failed to see you at DA Xue's blog. How are you doing? Please send me your Blog address again. I enjoy reading your smart and beautiful articles.

I feel no good for no reason. Maybe the bad American economy makes me think about where to raise my daughters. I have been thinking about going back BJ. I am not sure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谢谢你的理解,我很高兴我们可以沟通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我写了一篇文章,是关于你的,有兴趣请看看吧!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别太在意,你很真实。每个人的性格都不同嘛,只要心是好的:)
其实你的很多朋友都是很在意你的,看看留言就知道了,春天来了,开心一点好吗?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看了你的回复,我很喜欢你的个性,你真的很可爱很温柔,我有些咄咄逼人,这是我不喜欢一件事情时候的反应,但是我只是针对一件事,而不是对一个人。所以,我现在不仅不反感你,而且是非常敬佩你,真的!

很高兴认识你,虽然我觉得我们相识的方式有点特别!

真心的说,对不起,我有时有些偏激,这也是事实!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那好吧。我不会介意的,人都可以有不同的想法。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谢谢你的好意!我不需要你的花,我只是不喜欢这样的一个游戏,真的很伤人,你去一些朋友的博客看看,很多人觉得这个游戏很无聊,很多人觉得这个游戏很让人无奈,呵呵,只是想告诉你我的想法。

你有点低估了我的IQ和EQ耶,我真的不想为我自己没有得到你的花儿而难过,我真的是不喜欢这种分裂组群的活动耶。谢谢你的offer,不过我不会接受你的offer,这个游戏让我很反感啊!

希望你不要介意我的直率的言论!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hairycat: 我过去看了,谢谢你告诉我你的想法。对不起,我发这个帖子的时候真的没有想太多,只是觉得很好玩儿,我点朋友时也很随意,有的朋友我很喜欢,但我觉得他们可能没有时间或者不会对此感兴趣,所以也没有点,大多数都是平常常来我博客的。总是会有朋友没被点到,希望他们不会以为我忽视他们而不高兴。

好好保重身体。我现在把最大的一朵花儿传给你好吗?如果你愿意,告诉我,我就在帖子上加上你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我只是不想做一个叽叽歪歪在背后抱怨的人,我想告诉你我对于这个游戏的想法!

希望你不要被我的言辞伤害,我只是发表自己的看法而已!如果我太过激,请您原谅!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这是一个十分让人沮丧的游戏!发明这个游戏的人没有想到那些没被邀请玩这个游戏的朋友的心情!因为在你快乐高兴的时候,那些被自己的好朋友忽略了的人心里会很难受!

我觉得这种游戏应该停止了!

我在博客里写了一篇文章,抗议你所发起的这个很让人不开心的游戏!我只想告诉你我的想法,并且我并不觉得你是有心的。我只是觉得你没有考虑到他人的心情!仅此而已!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我也是,去了一些朋友的朋友的园子,有的很喜欢,已经加在收藏夹里了。
看了朋友们的回答,激起我很多念头,这才有了这一篇意外收获。主要是为了给新浪的朋友们看,他们进不了城。既然都收集了,这里也贴一下,大家看起来方便。原来真没想到在这上会花这么多时间。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谢谢你的支持,杜姐。本来我主要是玩儿,后来觉得受益多多呢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盈袖做事真是有始有终.

因为这个游戏,我去了好几家从未访问过的博克~~~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要是好的事情能够总是这样比不好的事情传得快,引起更多人的兴趣,那这个世界就可爱多了。
很同意!
再次谢谢盈袖的创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