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盈袖200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那一刻的亲近,那一世的亲近

(2008-12-16 17:56:23) 下一个

今天我觉得和我的神特别接近,有圣灵充满全身的感觉。很多没有弄明白的事情,在打字的时候一点点在脑海里显现,很多记忆的碎片突然都结合在一起,有了很深和合理的意义。 

我在教会认识了一对夫妇,我很喜欢妻子,和她有莫名的亲近。有一次我和那个丈夫一起去查经,他是一个荷兰裔的加拿大人,六十岁左右,很安静,腼腆,固执,说话很慢,信神已有无数年。我问起他对神的感受,他说到一个很神奇的现象,他说有时他开着车,突然感到神在他的身边,很近很近,他觉得温暖感动,竟一个人流下泪来。 

我今天早上写“数算恩典”的时候,有一些事还是模模糊糊的。出去买菜时在车上好像有了那个男人一样的感觉,只是形式不像他的那样宁静安详,却是很兴奋欢喜,忍不住似的要从心里大声地喊出来:我的主,我爱你,眼里却也是含着泪。 

回来吃饭,一面吃,一面有念头在脑子里跳跃,就去文章里加,在加的时候更多的念头在脑子里涌现,我就一次又一次编辑已贴上去的原文,一行行字打出来,从未想到过的细节让我注意到,领悟也突然被神放到了脑海里。竟是如此神奇。 

以前我只是被自己对神越来越多的信任,以及内心的平静感到奇怪,那是一种神给的极深的心灵宁静,不同于人自己有的。我竟然没有用人的逻辑,就那么未见其实而先信了。而今天神就给了我顿悟,让我看他向我显现和证明的一切。没有他的引导,我即使已经历了那一切,也没有想到其中很明显的道理。我不得不信服神的智慧和大能,折到在他的面前。以我们有限的知识和智慧根本不能了解神的方式,更不要说去评判和挑战。而且以我们罪人的身份,也根本不配。 

有一次听DR. STENLEY在电视里讲道,他说:我要你们在脑海里印下这张画,永远不要忘记。电视屏幕同时出现了一张画,是一个年轻人站在船的舵轮前面掌舵,神站在他的后面,手放在他的肩上,眼睛专注而关切地望着这青年去的方向。STENLEY说, 我要你们注意,神的手在你们的肩上,给你们安慰和支持,他一直在你的身后,他充满关切,关注你的每一个举动,看着你前进的方向,会及时帮助你,为你调整方向。他爱你们。 

我现在真的感到这幅画在我的生活里,是真实的。这是我第一次这么感到,而不是读到。神爱我,他和我同在。他要历练我,把我变得更好。 

信仰中唯有基督教里有父的概念,我们信了神,他就把我们当作他的儿女来疼爱,来管教,来救赎。他不能忍受我们的罪性,却不能因此抛弃我们,他一次一次地呼唤,给我们代价沉重的机会回头去亲近他。我最近在读一些教育孩子的书,默想自己经历过的和女儿的“斗争”,她真正的需要,以及我应该采用的正确有效的方式。自己做了父母,因而体会神的感受,我们和他的关系很多时候都和我们以及儿女之间的关系相似。我们不听他的话,要去做错的事情,还直觉得自己什么都懂,什么都知道,还去挑战神,殊不知我们的一点点智慧都是他给的,在他的面前就像二三岁的孩子在成年人面前一样幼稚。我们爱孩子,可是他们拒绝,要独立,想要远离,做他们以为好玩儿的事,不愿和我们亲近,也不愿听我们的苦劝。我们说了很多遍的事,他们也嫌重复,却从来没有真正听懂过。 

我不知道神让人有儿女,是不是为了让我们和孩子,这最亲近最重要的人之间发生的一切中体会,了解他的心意,而最终向他打开心,回到他的身边。 

神与我们同在,是耶稣的承诺,他死后升天为我们求来圣灵,在我们心里支持我们,原是因为知道这世界的诱惑,撒旦的争夺,和我们的软弱。有了圣灵,有神和我们同在,我们才有信心和能力去做到神要我们做的。 

很多文献显示,Mother Teresa 因圣灵感动而献身于她一生为之奉献的事业,可是在后期,她竟感受不到神与她同在,感到在黑暗里,听不到神的声音,感觉不到神的存在。我一直都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但她仍旧坚持走完了她的路,做了她该做的事。我因此迷惑,疑问,按照圣经,我们人本该是仰赖神,倚靠神,而不是靠自己的。现在我在想,神说过他不会加给我们我们承受不了的苦难。也许正是因为Mother Teresa有了这样的信,这样不自知的能力,所以神加给她更深的淬炼,给予她更多的荣耀?也许虽然她说她感觉不到神,很绝望,但却是神支持她走完了她的历程? 

我现在开始觉得愿为神所用,做他的器皿。这些以前觉得好笑的词句现在有了真切的意义。也许神真的一直在预备我,为我铺路,把我生活里的一切一一调整?灵命较浅的基督徒会得到帮助和神更多的滋养,以坚固他们的信心;而当灵命渐深的时候,神就加给他们更多的考验和任务。这是不是也正发生在我的身上? 

神会让我做什么?我有没有这样的信心?我现在都不知道。只是觉得应该再多做一些,在让自己的生活充实平静之外开始为神,为他人做些什么。 

圣经里我喜欢保罗的故事,这里面有神的宽恕,恩典,救赎和圣徒的勇气,作为。圣经里他的文字最让我感动,恳切,有力。他信主以后一生尽心侍奉主,做过牢,被人用石头砸过,直到最后殉道,他是当得起神要给他的荣耀的。他说:「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提後4:7),实在令人敬佩。 

那么神会在我的生活里安排什么,他要我做什么样的事?不是所有人都能像Mother Teresa 和保罗一样的,但我们也当尽基督徒的本分,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跟随主,一生努力。   2008/12/1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麦子小麦子的评论:
敬畏耶和华是智慧的开端。
小麦子小麦子 回复 悄悄话 深有同感,父母孩子和神的关系的体会。有一次领着羊崽在买菜,“我自己也像三岁的孩子吧”这种感觉就袭击了我,原来我是一直以来如此自以为是不谦卑。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苗青青的评论:
谢谢,我觉得我是蒙恩的,也很感恩。读圣经对我来说,每一次读都读出新的体会,过去没有的理解,很让人兴奋。真的,以前自己 的眼是被蒙着的,看不见,耳朵是堵着的,也听不进。
感谢神!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明亮: 那就说明你很有灵性。如果你向神打开你的心,他会让你体会和经历到更多你不能想象的神奇。愿神保佑你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神给你有平安, 有这样的恩典, 真好, 为你高兴!

我也喜欢保罗的人和文字。 他自己经过大风大浪,如履平地。 但是他也很细腻, 在罗马监狱中写的短短一封腓立门书, 为一个逃跑的奴隶向他的主人基督徒腓立门求情, 是那么充满了温柔之爱,读了很感动我。

你信他,他已经在带领你祝福你使用你,愿他的恩典常在你身旁,他的荣耀显在你身上。。。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盈袖,呵呵,奇怪啊我还没信教而你说得这些我真的都懂。尤其是父母儿女和神比喻那节我特同意。这一环,我绝对相信是神让人切身体会生命的奇迹和生命成长和爱的关键一节。
祝圣诞快乐,新年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