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盈袖200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说] 情人节的电话 八

(2008-03-28 23:19:45) 下一个

                                           

一次宇森回到J市,有几天的空闲,宁心正好也在休假,宇森就邀请宁心去J市玩。

宁心乘火车去,到了J市一出车站,就有一群出租车司机围上来拉生意,七嘴八舌,嘈杂一片。宁心还来不及说话,突然一个人影从侧面闪到跟前,一把抓住宁心的手臂,大声地说:“小姐,坐我的车,坐我的车吧。”一面说,一面用另一只手拥住她就往外走。宁心大惊失色,刚要甩开他的手,这才发现他是宇森。

宁心又好气又好笑,心砰砰乱跳,不由得嗔怪他:“你干什么?吓死我了。”

宇森脸上却一本正经,好像一定要做这笔生意的样子。其实宁心是喜欢他这个样子的,这才是宇森。你永远预料不到他要做什么,会搞出什么鬼花样。

宁心还从来没有和宇森这样一起连续地呆上几天.她对于他们之间的关系很疑惑,也想趁此机会更确定一下感觉.他们没有安排太多的活动,只是想好好单独相处.他们去了J市的一些相对安静的景点,宁心其实很任性,总是希望宇森能够了解自己的心意,可是宇森很笨.宁心有时就觉得他很扯,没了兴致,两人很多的时候交流起来不是那么顺畅,达不到那个契合点.作为朋友,宇森不错,可是作为恋人,宁心对他的要求高了,他领会不到的时候,宁心的小脾气就发作了.可是宇森也不知怎样来哄一哄她,说点好听的.

就有一点僵.

最后一天他们决定去周边的一个小镇买龙眼,那里的龙眼特别有名,又新鲜.一路两人聊得还挺愉快.到了那里,在宁静古朴的小镇上漫步,晒着太阳,很是悠闲舒服.宁心却没有那种和恋人在一起应有的甜蜜和热情,反而有一点尴尬.宇森因为宁心的小脾气也有一些不快.两人都不说,却在心里有了疏离.

买了两大篮龙眼,下午晚些时候两人准备回去,是宁心开车.她经验不足,倒车时没有始终好好看着后面.倒之前看了反光镜没有问题,就一气倒了出来.可是好像听到后面有喇叭声,眨眼间就撞上了什么,两人赶快下车,后面一个人已经开始破口大骂.原来是一个骑助动车的男人,开到车子后面,被撞到了.宁心满心慌乱,一个劲儿说对不起,是对那个男人,也是对宇森.那个男人越发起劲,越骂越难听,语言粗俗不堪.宇森开始一直沉默不语,到后来看这人没完,就开了腔:

"我们已经和你道歉了.再说你这样紧紧顶在车子后面不留间距也是不对的."

"我看你要倒,拼命按喇叭,你们他妈的还是撞上来."

"我知道我们有不对,不过你看到我们在倒车,你就不应该开到后面来.停车场地方这么大,你偏偏顶在我们车子后面,也是有责任的."

其实那个人也是和人在说话,心不在焉没看路,开到车子后面,才会发生此事.

宇森声音不大,但是威严气势都在,再加上那助动车没有什么大碍,倒是宇森的车子后面漆被擦掉了一大块,这样好的车子,修起来也价格不菲.那人心里明白,看宇森的样子也不是好惹的.所以又叫嚷了一阵,也就走了.

宁心十分难堪,不知怎么说抱歉才够.宇森倒是没什么,只说别担心,上车吧,我们回去了.宁心手脚发软,不敢再开,就由宇森开着回了J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方的风的评论:
是啊,这次是想写简单一点的故事练练笔,但是后来有一点后悔,觉得对不起读者,没什么曲折的情节,因为原来打算就是写淡淡的味道.表现生活的无奈和人之间的一种感觉.再改进吧.你的文章我会去看的:)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静的评论:
谢谢你安静,你说得很好,我其实也是有这样的感觉.我会再发QQH给你(其实一直想等有空时和你探讨),今天太忙了.你上次说的"不可思议的东西"是什么? 发QQH告诉我好吗?
南方的风 回复 悄悄话 是自传体的吗? 假如有人物性格的内心刻划那就更能打动人了,能写这么多,真考功夫.
可以帮我改改卷子吗? 谢谢!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804&postID=143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盈袖好,我不是会写的,读也未必读的很到位,简单说一句,供你参考。

从开篇到这里,感觉你对人物的介绍性叙述过多了,每一篇中你多少都会有类似:“宇森脸上却一本正经,好像一定要做这笔生意的样子。其实宁心是喜欢他这个样子的,这才是宇森。。。。。。就有一点僵.”这种描述过多,给读者的遐想空间就少了,而且读者一目了然也不必去研究你的人物有什么性格特点了,我个人觉得这些东西完全可以通过对话,内心,眼神,动作去折射,你觉得呢?

常言说,说得容易做的难,你慢慢写,我继续期待,要我自己来写,更不行,祝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