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盈袖200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I am off the Bench

(2007-06-16 15:36:59) 下一个


很多年了,我做过尝试,也有很久的等待。我有期望,有怀疑,有惧怕,有时候甚至不知道自己该要什么,要不要再相信。纷杂,世界是如此纷杂,我是如此害怕相互的伤害,不愿纠缠。

好好地生活需要勇气,以及长久而隐忍的努力。一天天这么做,却不确定未来会怎样。学会了立足自己,生活里不仅依赖于单一的支柱,努力去寻找快乐。一直记得一位丁克家庭的朋友说的话:三个人的家是家,两个人的家是家,一个人的家也是家。很多事曾经指望和我的那个“他”一起做,却终于学会了自己去做。去经历,去体验,即便是一个人。

原来一个人的生活也可以充实。 M&M 巧克力公司的总裁夫人一生都和先生分居,一个在东岸,一个在西岸,她和陈香梅是朋友。她生乳癌时,陈香梅去中国前去看望她,也算是诀别。她对陈香梅说:我以前一直不理解你这样一个优秀的人,为什么一直不再婚,现在我明白了,你有能力,有朋友,不孤单,这样也很好。

没曾想有一天自己也过起了这样的生活,一过就是很多年。心里不像刚开始那样的凄苦孤单,压力之下进步很快,对事物的理解也更现实,深刻。一点点变得成熟。有时甚至更享受起这种清静自由,不受牵制的生活,不知道还愿不愿意让另一个人走进来。当两个人在一起,彼此的行为和决定都会对对方的生活产生影响时,共同的认识和相当的能力变得尤为重要。如果两人在一起不能达到一个 PLUS ,那又为什么彼此折磨呢?有个外国作家说过:两个人在一起不是因为离开对方活不下去,而是两个人都能独立生活,却自愿选择了在一起。我想这是爱情的更高境界吧。生生死死只是年少时的爱情游戏,其实谁真有权利要求别人对自己的一生负责任呢?

我已经不追求长久的激情,因为自知已没有能源和勇气燃烧。我却仍需要彼此理解,心心相印,踏踏实实拉着手的感觉。我渴望和一个合适的人共度余生,不愿停止寻找,但一个人也可以做到平静快乐。有时开玩笑说:其实到了最后还不是都一样,只是一个人去老人院和两个人一起去的分别。一生里有太多的事会发生,已不可能有一劳永逸,不如着眼现在,做到自己能够达到的最好。谁的生活里也都是有苦有乐。

然而他出现了,在我不急切,也没有太刻意追求的时候。很多人都知道自己要什么,可以列出一张单子,而我的要求是一种感觉,没有太具体的标准。正如痞子蔡在《懈寄生》里写得那样:要菜端上来,才知道喜不喜欢。我也是没有菜单的那种傻瓜。我曾求神赐给我一个男人,不要太多的诱惑,只要一个适合我,可以和我开开心心相守的男人。

我知道自己喜欢的那一类人,也知道为了长久想要去适应的那一种,可是当这个人出现时,我惊讶极了。这类人我以前就见过,还和我很熟,但我从来没有想到过。原来神比我更懂得我的需要。这一道美味一上来迷糊的我就醒过来了。

一切都来得自然,顺利,让我不敢相信,像一个小孩子对着一份硕大精美的礼物,有一点不敢相信:这是我的吗?真的是给我的吗?

他的优秀让我惊喜,他的平凡让我安心,他低调不事张扬的风格与我不谋而合,他的勤奋和生命力让我赞叹,而他淡定的态度让我这样的喜欢。很多年了,我没有过这样踏实满足的感觉,这是从厨房望到客厅里丈夫和孩子在一起时那种真实拥有的温暖感觉,很安心。

知道还有很多的路要走,我可能也还是会偶尔害怕。不过,我已经决定了要去尝试,牵他的手,走前面的路。一生里有多少次这样的时刻,我独自站在那里,要去做一件事,带着一些期许,心怦怦地跳,不知道未来和结果会是怎样。但是,我决心已定。

近几年来,因为责任,和一些实际心情,我对约会不是太热心。坐在那里漫不经心,犹犹疑疑的我,总是忙着很多其他事情的我,决定要去试一试了。

I AM OFF THE BENCH.






*** 亲爱的天父,谢谢你的恩赐。我把他和我都交托在你的手中,求你看顾我们,求你坚固我们的信心,让我们能够善待和宽容对方,共同平安喜乐在你的怀抱。这样的祷告祈求是奉着主基督耶稣的名。阿们!

  音乐转自北鹤的博客青青子衿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6&postID=301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ChinaBlue 回复 悄悄话 "两个人在一起不是因为离开对方活不下去,而是两个人都能独立生活,却自愿选择了在一起。我想这是爱情的更高境界吧."
Hehe, just like what I want to say!
Congratulations on finding your soulmate!^_^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知道了。谢谢
南方的风 回复 悄悄话 恭喜!
不要太过追求完美,事无巨细,人无完人,容忍并帮对方改掉缺点,相互扶持,真爱属于你!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我一直在关注博客,只是最近繁琐的事情非常多,每晚回家都筋疲力尽,没什么时间写下心情记录。总是希望等到周末,将许多事情感触写下来,可是不知不觉又被其他的事情占满了。。。

感情刚刚开始,SPIRITUAL TALK很重要。了解一个人的品行,还要了解他的灵魂:-)无论如何,一定要幸福哦:-)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豆沙:你终于出现了,我很想念你呢。希望你的事进行得顺利。是啊,你的预言实现,神了。现在只是刚开始,希望他没有什么我不能接受的大问题,所谓的“硬伤”呵呵。懂得你和浦江之间的感受,这也是福份,好好珍惜啊。
明亮:谢谢。你的留言虽短,却让我知道你明白我。我们很多的感受都很接近,只是表达的方式不太一样,你总是那么逗,让人开心。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盈袖,来晚了,深深祝福你。我明白你写的每一句话,也就特别由衷的替你高兴。你真的deserve这样一个懂你爱你的好人。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盈袖,首先要深深地祝福你。去年那一篇《东篱把酒黄昏后》中的期待如今已然实现。

看着这篇文字,对于你心中的感恩和感动,我感同深受。毕竟,我也是刚刚经历这些,也正在经历这些。多年来坚持的,信仰的,疲惫却没有退缩,只是希望找到一个知音人,可以互敬互爱的走过人生的风雨。

独自生活并不难过,也会充实快乐。只是偶尔会觉得寂寞,并不是孤单的寂寞,而是没有共鸣的落寞。一个人坚持着,磨练着,却无法克制内心对于认同和共鸣的渴望,只是世界虽然太大圈子也太小,那个知音人的轨迹总是无法和自己相交。。。

不过,这就是缘分吧。无论如何,过往的一切都在相遇的那一刻得以释然,然后由衷的庆幸,没有过去的坚持,就不会有今天的感动和收获:-)

盈袖,你是值得的.相信自己,也学着信任他,一同在这得知不易的爱情中成长.人生,得一知己,有一良伴,足矣.如果知己和良伴合二为一,该是多么幸福快乐的事:-)


BTW, 与浦江见面,不是不写,而是无法用语言表达.我只能说所有的一切都是再自然不过,我们就象相识了一辈子.见面前,我们都是无伪地做自己,见面后,连里子都被了解的清清楚楚,明明白白,谁还在意面子?:-P开心是无法表示我们的感觉的.这份缘都是我们用多年的努力,成长,经历盼来的,所有的一切,也都是太值得了:-)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浦江:真高兴看到你。没想到你十几年前就悟到了,这点上我可不如你:)
浦江客 回复 悄悄话 盈袖, 非常非常为你高兴!
“两个人在一起不是因为离开对方活不下去,而是两个人都能独立生活,却自愿选择了在一起。” 这是哪个外国作家说的?怎么跟我十几年前说过得差不多?赫赫。当年我这个思想是被广大人民群众深刻批判的。
妹妹你大胆地往前走。一个独立自信的女人,无论什么年龄,爱情都随时有可能降临。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玄米,北鹤,CROUPIER: 放心吧,我有一点激动(只是不敢相信自己的“狗屎运”:)但总的来说还是从容的。这次最好的感觉就是踏实,自然,我会好好的对待,是我的总会是我的。我觉得现在越来越喜欢淡淡的,沉稳的感情交流。
冰妹妹,麦子:我会好好享受过程。
苇公:有你在电脑那端看着,我当然就不怕了:)关键时候你可要出手相助哦
GLIDER:谢你的吉言,我这就出发,呵呵。
Glider 回复 悄悄话 "优秀,平凡,低调,勤奋,活力和淡定" -- 好一个上品男子~~ 恭喜!

燃烧吧激情的火焰
风也在为你舞蹈!

Gooooooo get him, sis!~~
一苇渡江的行者 回复 悄悄话 Wow! off the bench and off to the beach?

人在做,天在看,我们也在看啊。没什么可怕的。
我们买好礼物等着。
小麦子小麦子 回复 悄悄话 happy for you!
Best best wishes!
ice3 回复 悄悄话 恭喜!
预祝有一个美美的过程和结果~~ :))))
croupier 回复 悄悄话 恭喜!
患难之交未必牢固,内心平淡的时候才能看到真心。
北鹤 回复 悄悄话 难怪这个音乐这么熟悉。。。

福田自种,自有慧心发芽。可以想象出那份急切的心情, 那久违了的激动和感恩之情,那份突然发现,“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的恍然大悟---不是世界在躲着我, 是我一直在躲着世界!

除了祝贺和鼓励以外,来句过来人的话---悠着点,千万别指望把“四人帮造成的损失”一下子全补回来,人生长着呐。。。

有智慧的爱更加能够承受风雨。。。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悠着点,别太使劲了,慢慢地培育,慢慢地品尝也是爱情。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不过无论怎样,我还是会来文学城的:)
wuximm 回复 悄悄话 Congrats! I am so happy for you. Follow your heart and let time run its course. Wish all the happiness!
人在异乡 回复 悄悄话 看你的文章很久了。和楼上的那位一样,从来没有发表过评论。这段时间你的更新不规律了,我就有过一个想法,可能是找到爱情了,无暇顾及这里了。呵呵,恭喜你!每个人的付出都会有回报。
castle 回复 悄悄话 恭喜你!由衷地为你感到高兴!
很久以前便爱读你的文章,但从未发表过评论。也许是错觉吧:总觉得你的文章中散发着一缕淡淡的忧伤、孤独,尽管你是坚强的。一直认为象你这样优秀的女孩,应该得到幸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