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盈袖200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相对论

(2006-09-25 20:23:19) 下一个

我认为上帝很公平的一点就是使这世界上的一些感受是相对的。无论是快乐还是痛苦,都不是绝对的,而是相对于每个人前一步的感觉。在这个前提下,每个人在感觉上相对平等一些。富人每天吃着山珍海味,久而久之感觉钝化,没有太大的幸福感,而穷人也可以由于偶尔的美食获得很美味的感觉。也许令穷人富人感到美味的食物不同,但美味的感觉却是相近的。 

快乐也是这样,都是由递进的部分来体现。所以富人不一定总是快乐,穷人也有机会快乐。每个人都是得到比昨天多一些,好一些而快乐;少一些,差一些而难过,绝对值反而并不是太重要了。比如,一百件衣服可能都激不起富人太大的快乐,但是一件衣服就足以使穷人兴高采烈。 

同时上帝给人的各方面的总和都是差不多的。世界上的不幸有太多种类。在你羡慕他人好的地方时,你可能难以想象他正在经历的苦痛。所以不必艳羡他人,耐心地经营好上帝赋予自己的这一份生活,而不是老是看他人,然后嫌上帝给自己的一切都不够好。

***文章及观点的所有权归盈袖2006, EMAIL: yingxiu2006@hotmail.com的拥有为准,未经许可, 请勿转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40hutu 回复 悄悄话
快乐和痛苦似乎也遵循你的diminishing law of marginal utilization.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同意。我正在努力尝试中。
另外今天我在外面时写了“态度”一文,和你的想法不谋而合,明天再打出来上帖。
加州鱼郎 回复 悄悄话 无论是快乐还是痛苦,都不是绝对的,而是相对的,可变的,因人,因时,因地而变化,这完全取决于你如何看待快乐和痛苦.昨天的痛苦可能就是今天的快乐(如才女佳人说:我曾经惧怕衰老,但到了我以前认为可怕的年龄,我却发现以前不懂的乐趣。), 你认为痛苦的别人可能认为是快乐幸福的.这一切的一切,完全取决于你的态度或观念.有了一个正确的观念,你就能找到快乐,你就能避免痛苦,你就能把痛苦转化为快乐,而有了一个快乐而幸福的人生.
踢一脚 回复 悄悄话 这种请勿转贴的声明,在互联网毫无用处。
找自我感觉而已。
此文确实废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