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getune

有一种拥有叫失去, 有一种永恒叫错过。若你喜欢跳动的文字,就请默默欣赏吧;若你喜欢遥远的声音,就请静静倾听吧。喜欢,并不一定必须靠
个人资料
最新文章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梦想的末路

(2006-01-11 05:40:53) 下一个
梦想的末路   梦想的实现固然会有艰辛,但追逐梦想过程终会是幸福的;梦想的破灭也许只是一瞬,但还未曾触及就走到了末路,其实也是一个异常痛苦的历程。  小时候,我梦想着成为一名冰上舞者,在曼妙的旋律中纵情于圣洁的冰场上,翩翩起舞,那将是何等惬意!然而,梦想终究只是梦想,对现实中的我来说,那真是遥不可及。但我毕竟还可以靠近。于是还没上小学,我便开始舞蹈学习,一跳就是十年。我对音乐很是着迷,听见了音乐就忘却了自己,很快投入到旋律中,虽然不是冰舞,但我陶醉于耀眼灯光的汇集,观众越多我便越兴奋,每支曲子下来,我都舞得酣畅淋漓。真真切切的品到了幸福的滋味。  然而,优秀的文化课成绩以及被灌输的满满的学习至上的传统思想,让我不得不放弃舞蹈,以学业为重,走上啃书学习的正轨。正像大多数孩子一样,我上初中,考高中,强大的学习压力让人透不过气,哪里还有心思去考虑那曾经的梦想现居何处,只有当我趴在凌乱的书桌上半睡半醒之间,仿佛又感到自己就在冰上起舞,似天鹅般优雅的展开双臂,闭上双眼,在轻柔的旋律中随意划去。  随着我一天天的长大,我越来越发现自己与音乐有着无可描述的情缘。我比其他人更能领悟音乐,更热爱音乐,更向往音乐。可这种发现只会让我越来越痛苦,因为残酷的现实无时无刻不在提醒我:只有学习,才是走向光明前途的最终出路。所谓梦想不过是终难实现的空想。于是面对复杂的几何图形我常常走神,就算没有冰,就算不跳舞,只要将来从事和音乐紧密相关的行业,哪怕待遇很差,但只要能与音乐为伍,我便会快乐吧。可未来,究竟是精神的快乐更重要还是物质的实际更重要?我不知道答案。看着电视荧屏上少女的舞姿,尤其是花样滑冰的画面都会让我看得心似刀绞,甚至会看到泪水模糊。  面对渐行渐远的昔日梦想,我终于变得麻木。痛苦也渐渐也只剩遗憾。但我却仿佛迷失了方向,无心无力再重新树立目标。于是,我继续随波逐流,和大多数成绩尚可的学生一样,考取正规的文科大学,然后毕业、考研。大学,我选择了英语专业,只是因为相对喜欢。四年的英语学习我游刃有余,但我从不觉得专业课成绩高就万事大吉,因为它所发出的光环容易掩盖你的本真,混淆你的喜好,从而动摇你最初的梦想。于是大学期间我开始谈恋爱、请长假、逃课、违反校规。虽然这些丝毫没有影响我的专业成绩,但我也并未从中找到过瘾的感觉并非幸福,只有在校文艺会演上,我在阵阵掌声中激情演绎自编的舞蹈时,才仿佛回到孩童时真正欢乐的时光。  岁月如梭,转眼大学毕业。虽然我不曾忘记,但也不愿想起那曾强烈左右我情绪的梦想。按从小父母对我的意愿,我是该留洋读研了。如果可以选择专业,我希望是传媒或是国际关系。然而现实有一次将我严厉的拒绝:只有一个我不喜欢的专业可选,要么就不要出国了。于是已经习惯顺从的我,再一次在无奈的叹息声中违愿。  我终于明白,要想做件自己真正喜欢的事情也是这么不易。看看身边的人,还真是十之八九从事着原本并不喜欢的职业,却都在安静的生活。是因为习惯了吧。难道现实真就这么不近人情?抑或是我太懦弱,即使听到了心底最真实的呐喊也充耳不闻,只因不愿轻易放弃其它的诱惑力?可究竟那一种得到,才算得上是真正的幸福?我还需不需要兴趣带来的持久的快乐?现在这样的质疑已是惘然,生活既已走到了这里,除了继续昂首阔步的走下去,还有能什么其它的选择呢!  如果我能再活一百年,我就会把我的梦想一一实现,我能再活一百年么?不能,所以我的梦想已经到了末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