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USA/China

这 是 我 第 一 次 尝 试 , 请 祝 我 幸 运 ! ! !
正文

Message from MIT/Harvard

(2006-01-21 02:43:12) 下一个
【万维读者网】美国总统布什和夫人劳拉日前向全球华人拜年。 星岛日报今天头版刊出布什以书面形式发出的新年贺信,全文如下: “我向庆祝农历新年——狗年的民众致以贺忱。亚裔男女赋予农历新年除旧布新的精神与希望。这一天是感激亲友之间的特别联系,以及记得祖先智慧和遗产的机会。也是展望未来许多新机会的时机。农历新年活动庆祝丰富的亚裔文化,以及对我们多元化社会的贡献。为发扬他们的传统,亚裔美国人和全世界的亚裔人士,帮助确保他们的价值和传统传递给未来的世代。劳拉和我为此快乐的新年,致以最佳祝愿。” _________________ 再穷,也得三餐有笑!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sunshine9605 回复 悄悄话 回国有感 Johann 今天 02:20
睡不着,随便写两句。

感受最深的有如下几点:

国内某些地方发展非常快。

国内贫富差距日益增大。

国内人工作非常努力。同样的职位,美国这边的劳动强度最多也就是国内的一半 (加州的 startup 除外)。

国内的白领有一种 false job security。这可能同中国这一代白领没有经历真正的经济危机有关。

中国的某些领域可能真的不如印度。IT 不用说了;生物制药行业印度有特殊的专利保护,所以不好下结论;现在印度居然开始在中国大规模投资重工业项目。

以上两条同中国的教育有关。 中国高等教育培养出来的绝大多数或是驯良工具,或是避世的散人。Generally speaking,中国企业的管理层缺乏智慧,而中国企业中员工的智慧又被压抑和浪费了。现在的印度就象甲午海战时的日本。甲午海战以前,国人自欺欺人,以为中国之所以落败是因为长毛有巫术,直到被日本大败才如梦方醒,原来东方人也可以 acquire “巫术”。中国人长久以来习惯于被发达国家剥削,现象印度也来大规模剥削,但愿国人能清醒一下。


中国提供给普通人发泄的渠道太少了,基本上还停留在饮食男女这个层面上。



综上所述,我认为生活在北美的人民群众们应该:

多作深呼吸。平均意义上说,这里的空气确实比国内的清新。

开车尽量 speeding。这里的 high-way system 确实比国内的先进很多。

多去户外活动。这里的自然资源,和自然资源的可获得性都比国内好。

尽量附庸风雅,听听音乐会看看芭蕾什么的。国内在这方面还有一定差距。


最后,我觉得这边的中餐馆能不去就不要去了。这里最好的馆子里的菜同北京人在上海开的上海菜馆里的湖南师傅作的山东菜还差很远很远。



读者评论:1 发表评论

怕心 meim2006@yahoo.com 昨天 18:25
真不知道为什么是如此地怕...


读者评论:0 发表评论

窗前的暴风雪 wildcrane 昨天 13:01

A Tree in a Snow Storm from my Window
watercolor 12 by 16


This is my first watercolor rendering of a photo taken by Ranger in the last snow storm.

I wish that I had left more room over the top of the tree. The next try, I am thinking of using a larger and longer paper, leaving more room for the sky on top and maybe adding two flying goose or swans over the tree tops to the left. Any other critique is welcome.
Without the painting next to me, I am not sure which photograph is closer to the reality of the work. But which one feels more like a tree in a storm to you?



读者评论:6 发表评论

备忘 breezy 昨天 10:53
sophera里可以要sample,也可以自己装小瓶,俺居然不知道.下次去之前,要想好什么要试的,有目的的去要sample.
Natick的mall里有Rampage,那里好多大胆的漂亮装,要去club的时候可以到那里找衣服.如果确定要买,先用它的网sign up一下,打张coupon再去买.
还有家好店,black&white,裙子classy漂亮.没逛够,下次要再去.
各地点的lord&taylor店,东西居然不太一样.还是burlington的那家东西多.

结论:试夏天的衣服可以促进自己多去gym.俺要用机器了,顾不得变成史瓦辛格.


读者评论:8 发表评论

想太多 ilazxfe 昨天 03:14
很疼,疼得睡不着觉。这次不是普通的失眠,所以没办法以做运动的方式来利用这段宝贵的时间。好在打字还是可以的,希望注意力的分散会减轻对疼痛的敏感。
一直以来都刻意去回避它的存在,它就像埋在身体里的一颗不定时炸弹,我连知道它爆炸时间的权利都没有(对本命年的忧虑其实并不完全因为迷信)。照了照镜子,发觉所有的增白护肤品都没有病痛来的有效(在面部还没有完全扭曲之前,拍下一张照片,存在桌面上备用)。现在对某位同学推荐的生病减肥法也充满了信心,只是不知道是否还有机会去利用它。
几个小时之前曾经很想睡着,以为睡着了就不会再感觉到疼痛。现在忽然怕会睡着,因为不知道睡着了还会不会醒来(如果真的醒不过来那就惨了,昨天煮了很久的冰糖银耳莲子百合红枣羹还没尝过,电脑上下了几十部电影也没看完,就连今年第一次的爬山活动也没办法参加了,遗憾)。很想给父母打个电话,不过时间已经不合适,而且除了担心之外他们也没什么能为我做的。
好像一下子从减肥日记过渡到死亡日记有点突然,不过这就是生活。在这里认识了很多朋友,帮了我不少忙,都来不及一一道谢。别担心,就算变成孤魂野鬼,也不会忘了挨个去拜访大家。。。

感谢大家的关心,方便的话可以到我家来喝糖水。提到这个银耳,有人说煮不烂,我觉得还是时间不够,我做这个已经像浆糊了。还有人说白色也许是熏过的,所以我就挑了一种最黄的,不知道跟这个有没有关系。顺便送上简单易学的食谱。除了我最后用的时间比较久,基本上都是按照这个做的,味道口感都不错。
材料:莲子,银耳,百合,红枣,冰糖

步骤:
1。先将莲子,银耳,百合(可有可无)用水泡一小时左右。

2。上锅,放水(要多一些),开大火,煮开后,微火15分钟后放入红枣和冰糖。

3。再大火煮开后,微火15分钟,关火,做得了


读者评论:11 发表评论

回国游小记 (3) (有食物图,慎入) Annie 昨天 02:35
终于要上一些很不人道的图片乐。。。。
不好意思,下面只是想起来拍照的几顿饭,有些菜名不一定记得对,有些都不记得叫啥名了,光记得好吃。。。
大拇指翘翘的是特别特别好吃的,没翘的也都很不错!



行1 束河古镇小饭店的海菜花等;某蔬菜;蟹粉虾仁
行2 百叶结烧肉;夫妻肺片;雪菜毛豆
行3 葱油饼;碧绿包子;枣香排 (左一)
行4 糯米红枣;草头圈子;砂锅蛏子
行5 口水鸡;水晶虾仁;特色面筋
行6 小米鸡粒;上汤芦笋;焦炒小牛肉




行1 糟溜鱼片;回锅肉包饼 ;粉蒸肉
行2 腌笃鲜;避风塘炒虾;蚝油芥兰
行3 密汁叉烧;腊味煲仔饭;脆皮乳鸽
行4 蟹粉干丝;菌菇汤; 什么蟹
行5 什么虾;白粒蟹钳肉;什么海鲜煲
行6 豆苗;松仁玉米;特色鱼面筋




行1 糯米竹蛏;什么牛排;百宝年糕
行2 九什么鱼;萝卜酥;砂锅老鸭煲
行3 色拉;排骨年糕;茶
行4 上行飞机餐(BS一下自己先)
行5 过桥米线;现做羊肉包;胡萝卜炖牦牛肉
行6 酥油茶;胡萝卜炖牦牛肉;各种串烧随便挑




行1 丽江粑粑;砂锅珥丝;什么肉夹饼
行2 泰国餐;卤水牛肉和卤水豆腐;什么豆腐
行3 什么鸡块;葡萄油爆虾;当日特色菜牌
行4 西芹百合;竹荪鱼面筋;西芹百合
行5 马兰卷;糯米糖藕;梅干菜烧肉
行6 毛蟹年糕


读者评论:15 发表评论

垃圾箱里的牢骚 vieplivee 03/23/2006 23:16
这种状态不易啊,在这几年的我来说,算得上相当有激情

公理的存在说明我们生存的世界满是窟窿
为了生存,并且心安理得
大家学会自圆其说地睁只眼闭只眼
拿自制的标尺来度量
记录数据,装进标本册,提出假设
然后(最精彩的是!)用实验证明一切

有一天,有人开始疑心
此套标准操作的可靠性
再加上刚听来Godel Imcomepleteness
再加上昨天晚上喝多了点
原来数学家们早就已经知道了
大家都活在不可能被捕捉的世界里
而且并不是每天都做恶梦


读者评论:15 发表评论

两百年男人 neubc 03/23/2006 22:26
吃好晚饭闲坐了一会儿,慢慢觉得有点不在工作状态,干脆放下手里的活计,拿了个别人早就推荐的片子来看。
据说虽然是Sci-Fi来的,但是可以从中期待更多。

(待续,看完电影上一号先......其实是这次写得太长,为看起来方便,分成三部分贴..... 看到这个表情表示告一段落 )


《Bicentennial Man》,港台译成《变人》或者《铁甲再生人》,也有翻译成《机器管家》,《两百岁的人》之类的。
不过俺觉得这些译法不是一眼就看出是奇幻Sci-Fi,或者不搭介的搞笑,就是不知所云。
《两百年变人》,俺想这么综合了直译,也许更能表达这个影片的主题。


这部影片的开头似乎蛮老套的讲的是一个旧式家用机器人,偶然的机会开始了非同寻常的转变,
"他"生发出自主思维,开始学习创造和体验情感。对我来说,开始的半个小时里,
唯一的亮点就是虽然套着厚厚的机器人外表道具,透过生硬的脸形轮廓还是能一眼就猜出是罗宾. 威廉姆斯。
其实这部电影的重点不在科学幻想本身,而是在于借助机器人,这个局外人,的视角对人性情感的探讨上。
而擅长以温馨喜感演出取胜的罗宾威廉斯,在影片中,以细腻感性的内心活动在机器人身上成功演绎了人类人性的成长。


这个原本只有产品序列号的家用机器人在马丁一家好奇观望和宽容中不断成长,有了自己的名字,安德鲁.马丁。
凭借"他"自己的艺术创造,开始积累起属于自己的财富,并最终取得了"他"人性化道路上最重要的转折点,
.......个体的自由。电影里的原话好像是这么说的:
"If it is something hundreds of millions of people were fighting for in the entire human history,
it might worth having it... " 这样简单的逻辑推论,在如今人类的世界反而显得弥足珍贵。

太过复杂的现代世界机器,背离了自然简单的原则,就会生出很多莫名其妙的东西。
记得这样恍然的感动只在看《勇敢的心》里那个临刑场景的时候莫名地体验过。

(继续待续......泡杯茶先....)


自由,这件沉重的礼物也直接导致了安德鲁离开那个对他来说已经不可分开的家庭,并开始了漫长的寻找同类的旅途。
人类自己短暂的生命又何尝不是一样的孤独的寻求同类和认可的旅程? 不同之处只在于机器人从技术上来讲是可以不朽的。
影片中幻想的但是并非完全没可能的先进改造技术逐步的将安德鲁的身体变得越来越从生物学上接近真正的人类,
并且影片中的现实是无数人类也开始使用"他"开发的这些技术提高生命质量延长生存寿命。
只是由于无可替代的大脑使得安德鲁不能完全像真正的人类,会死亡的人类。

这个时候人性里另一个更为珍贵的因素,爱情,带领"他"进入人性成长的崭新阶段。
实际年龄过百的安德鲁与已经与别人订婚的马丁家的第四代年轻女孩帕夏相爱了,
当"他"真正领悟到不完美才是造就每个独特的人类个体这个事实的时候,
安德鲁终于采取了犯"愚蠢"错误的做法来体验真实,来体验人类的全部情感。

最终的最终,当两百年过去了的时候,安德鲁终于完完全全成为,并且受到真正人类的完全认可了的男人。
他选择了遵循自然法则,与他爱的人一起成长衰老直至死亡。这个时候俺终于体会到这部电影的精髓,
通过这个一开始只不过是一台机器的安德鲁马丁的视角,告诉我们每一个人,细心感受人性的成长,
是我们所有人类也许都曾忽略但绝不应该继续忽略的体验。



另: 今天晚上这件事情告诉我们大家,如果打算利用晚上的业余时间做点事情的话,
吃完饭千万不要直眉愣眼的闲坐一会儿~~~


读者评论:3 发表评论

馋 mountsea 03/23/2006 19:54
换个口味,买了几个Little neck clam,随便做个汤,居然不腥很鲜,肉也有嚼头。

看到黑提子顺手拿了一串,价格贵,就拿小的,结帐的时候居然才0.99/lb!黑提子比红/绿的要脆的多。

sunshine9605 回复 悄悄话 小安的诗 puppeteer 今天 03:11
今天和朋友聊天, 知道了一些以前不太知道的诗, 觉得挺好, 贴在这里和大家分享.

站高一些

作者:小安

  你要做站在云上的那一个人
  站在太阳和月亮之间
  做最明亮的那一个人
  你要做浑身爬满雨水的鸟
  你说雨呵
  落在我头上更多些

  你要做一回松树
  再做一回银杏
  蚂蚁和鱼都在地上爬
  你要做抓着花瓣的那一只手
  你要彻底消磨一整天
  做那个最懒散的人

内心世界

作者:小安

  在1995年的夏天
  有一片深蓝的海水
  它翻卷着
  为了一些情爱
  以及一些书本上不存在的东西

  所有的深蓝
  被太阳光照射着
  在五月的最后几天
  它显得灼热、孤独

  即使夜晚
  当栀子花悄悄开发
  那种孤独也不曾离开


读者评论:0 发表评论

如梦的夜晚 August 昨天 23:51
如梦的夜晚
让最柔的月光
轻抚
窈窕摇曳的身影

星星
是胸前的点缀
柔柔的话语
带着雨后竹林的清新


在飘动
如火的酒杯
斟满醉人的微笑


读者评论:0 发表评论

滚滚红尘 作曲:罗大佑 作词:罗大佑 hello 昨天 21:02
这是一部很多年前看过的一个电影,情节和故事都随着时间而去了, 只是不知道为什么记住了歌词的第一句和大部分的旋律,好像记得是一个凄美的爱情故事.十几年后再来读这首歌,依然如故的感觉.


滚滚红尘

作曲:罗大佑 作词:罗大佑

起初不经意的你 和少年不经事的我
红尘中的情缘 只因那生命匆匆不语的胶着

想是人世间的错 或前世流传的因果
终生的所有 也不惜换取刹那阴阳的交流

来易来去难去 数十载的人世游
分易分聚难聚 爱与恨的千古愁

本应属于你的心 它依然护紧我胸口
为只为那尘世转变的面孔后的翻云覆雨手

来易来去难去 数十载的人世游
分易分聚难聚 爱与恨的千古愁

于是不愿走的你 要告别已不见的我
至今世间仍有隐约的耳语 跟随我俩的传说
滚滚红尘里有隐约的耳语 跟随我俩的传说

http://file.pcnow.com.cn/flash/6983.swf


读者评论:0 发表评论

一支无言的歌 飞鸿踏雪泥 昨天 04:58
转自南京大学中文系余斌<张爱玲传>
......在张爱玲<传奇>中,普遍的人性凝定在普通人身上.<传奇>初版扉页上有作者这样的题词:"书名叫传奇.目的是在传奇里寻找普通人,在普通人里寻找传奇.''这里的普通人绝非社会学,经济学意义上的划分__按照贫与富的标准,几亿中国百姓眼中的白流苏,葛薇龙,佟振保之流,当然不那么普通__而是与英雄,超人相对的概念.毋宁说这里的普通是一种品格气质,精神思想上的定义,普通人没有脱俗的理想,没有过人的理性,没有超人的毅力.没有超凡的美德,他们只不过按照世俗的要求,按照自己的常识处世行事,好与坏都被性格的平庸限制着,干不出惊人的事件,只配领略平淡无奇的生活,唯其普通,体现在这些人身上的人性在张爱玲看来才更带有普遍的意味.至于把普通人与传奇联系在一起,则是她希望在普通人身上咀嚼浓稠的人生况味,而又将奇归于不奇,滤去人们一厢情愿掺和在巧合事件中的浪漫成份.
......
<传奇>展现的人生是书中不同人物的一份又一份的失败记录.故事开始时,主人公经常处于一个人生转折的当口,通过一段具体的人生故事,主人公在生活中的位置发生了变化,或是毁灭,或是落到一个比原先更加不堪的境地.有的时候,作者只是截取人生的一个或几个片断,人物的实际处境也许没有变化,但他们的内心感受已经与前大不相同.在记录这个过程的同时,作者似乎更注意人物的内心经历,当故事结束时,主人公原先对生活的信念以及自我感觉已经得到调整.从一种特定的对生活的意识到这种意识的被否定或被动摇,这是一个内在的圆周运动.在<传奇>中,这一运动注定地表现为一个下坠的过程:原先生活构想的幻灭,精神的萎缩,自信的丧失,__这是作者为人物安排的认识必然(也就是人生真谛)的路径.通过自己的失败,他们认识到现实的肮脏,复杂,不可理喻.(未完待续)


读者评论:3 发表评论

姐姐 August 昨天 00:10
今晚, 又想起了姐姐。转一首诗。

姐姐

作者:易明

你是那条
雨中的小巷
你拉着我的手
把你的花衣裳
盖在我的头上
用你手上的雨水
擦去我脸上的泥浆

你是那块
手里的冰糖
你轻轻地舔一下
给我一个笑脸庞
等我把它吃光
你又把一块
放在我的手上

你是那身
漂亮的婚装
我看着你的笑容
在娇羞间荡漾
做了人家的新娘
我举起酒杯里的泪
灌醉了你的新郎

你是那缕
看不见的泪光
我握着手中的电话
让记忆里的太阳
照在我的心上
用你绵绵的牵念
温暖我的梦乡


读者评论:1 发表评论

雨巷 hello 昨天 00:01
雨巷

作者: 戴望舒
 
撑着油纸伞,独自
彷徨在悠长、悠长
又寂寥的雨巷
我希望逢着
一个丁香一样地
结着愁怨的姑娘
 
她是有
丁香一样的颜色
丁香一样的芬芳
丁香一样的忧愁
在雨中哀怨
哀怨又彷徨
 
她彷徨在这寂寥的雨巷
撑着油纸伞
像我一样
像我一样地
默默彳亍着
寒漠、凄清,又惆怅
 
她默默地走近
走近,又投出
太息一般的眼光
她飘过
像梦一般地
像梦一般地凄婉迷茫
 
像梦中飘过
一枝丁香地
我身旁飘过这女郎
她静默地远了、远了
到了颓圮的篱墙
走尽这雨巷
 
在雨的哀曲里
消了她的颜色
散了她的芬芳
消散了,甚至她的
太息般的眼光
丁香般的惆怅
 
撑着油纸伞,独自
彷徨在悠长、悠长
又寂寥的雨巷
我希望飘过
一个丁香一样地
结着愁怨的姑娘

http://xz5.2000y.net/mb/1/ReadNews.asp?NewsID=316198


读者评论:0 发表评论

【致橡树】舒婷 hello 01/20/2006 23:48
【致橡树】舒婷

我如果爱你——
绝不像攀援的凌霄花,
借你的高枝炫耀自己:
我如果爱你——
绝不学痴情的鸟儿,
为绿荫重复单调的歌曲;
也不止像泉源,
常年送来清凉的慰籍;
也不止像险峰,增加你的高度,衬托你的威仪。
甚至日光。
甚至春雨。
不,这些都还不够!
我必须是你近旁的一株木棉,
做为树的形象和你站在一起。
根,紧握在地下,
叶,相触在云里。
每一阵风过,
我们都互相致意,
但没有人
听懂我们的言语。
你有你的铜枝铁干,
像刀,像剑,
也像戟,
我有我的红硕花朵,
像沉重的叹息,
又像英勇的火炬,
我们分担寒潮、风雷、霹雳;
我们共享雾霭流岚、虹霓,
仿佛永远分离,
却又终身相依,
这才是伟大的爱情,
坚贞就在这里:
不仅爱你伟岸的身躯,
也爱你坚持的位置,脚下的土地。

http://fengzhiyi2005.blog.enorth.com.cn/article/7554.shtml


读者评论:2 发表评论

去的尽管去了,来的尽管来着;去来的中间,又怎样地匆匆呢? hello 01/20/2006 22:49
这是一篇大学时代,我最很喜爱的散文, 第一次朗读的时候曾淆然泪下.


匆匆

作者: 朱自清

 
  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但是,聪明的,你告诉我,我们的日子为什么一去不复返呢?——是有人偷了他们罢:那是谁?又藏在何处呢?是他们自己逃走了罢:现在又到了哪里呢?
  我不知道他们给了我多少日子;但我的手确乎是渐渐空虚了。在默默里算着,八千多日子已经从我手中溜去;像针尖上一滴水滴在大海里,我的日子滴在时间的流里,没有声音,也没有影子。我不禁头涔涔而泪潸潸了。
  去的尽管去了,来的尽管来着;去来的中间,又怎样地匆匆呢?早上我起来的时候,小屋里射进两三方斜斜的太阳。太阳他有脚啊,轻轻悄悄地挪移了;我也茫茫然跟着旋转。于是——洗手的时候,日子从水盆里过去;吃饭的时候,日子从饭碗里过去;默默时,便从凝然的双眼前过去。我觉察他去的匆匆了,伸出手遮挽时,他又从遮挽着的手边过去,天黑时,我躺在床上,他便伶伶俐俐地从我身上跨过,从我脚边飞去了。等我睁开眼和太阳再见,这算又溜走了一日。我掩着面叹息。但是新来的日子的影儿又开始在叹息里闪过了。
  在逃去如飞的日子里,在千门万户的世界里的我能做些什么呢?只有徘徊罢了,只有匆匆罢了;在八千多日的匆匆里,除徘徊外,又剩些什么呢?过去的日子如轻烟,被微风吹散了,如薄雾,被初阳蒸融了;我留着些什么痕迹呢?我何曾留着像游丝样的痕迹呢?我赤裸裸来到这世界,转眼间也将赤裸裸的回去罢?但不能平的,为什么偏要白白走这一遭啊?
  你聪明的,告诉我,我们的日子为什么一去不复返呢?
 
  1922年3月28日


读者评论:10 发表评论

美丽世界的孤儿 wanger 01/20/2006 17:01
by 汪峰

别哭我亲爱的人
我想我们会一起死去
别哭夏日的玫瑰
一切已经过去
你看车辆穿梭
远处霓虹闪烁
这多象我们的梦
来吧我亲爱的人
今夜我们在一起跳舞
来吧孤独的野花一切都会消失
你听窗外的夜莺路上欢笑的人群
这多象我们的梦
哦别哭
亲爱的人
我们要坚强我们要微笑
因为无论我们怎样
我们永远是这美丽世界的孤儿
有时我感觉失落感觉自己象一颗草
有时我陷入空虚可我不知道为什么
时光流走了而我依然在这儿
我已掉进深深的旋涡
宝贝看看远处月亮从旷野上升起
求你再抱紧我
我感觉冷我感觉疼
你看车辆穿梭就像在寻找什么
他们就象我们的命运
哦别哭亲爱的人
我们要坚强我们要微笑
因为无论我们怎样
我们永远是这美丽世界的孤儿


读者评论:0 发表评论

最近回国了.... 俺是波城人 01/20/2006 16:57
已经四年多没有回去了。变化的确很大。回国嘛,三件事总是最有意思的:会亲朋好友,吃和逛街(主要是对女孩子)

拍了几张腐败照片,与大家分享回国的喜悦。有可能,多回家看看,尤其是过年过节的.

火爆湘菜


久违的生煎包


正宗宁波菜





读者评论:3 发表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